#你不會希望你的孩子太早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常被稱讚「早熟」跟「懂事」的你,長大後快樂嗎?如果你的孩子「早熟」又「懂事」,你該慶幸嗎?

 

「早熟」也好,「懂事」也好,是指小孩擁有超乎年紀的言行舉止,而這樣的言行舉止會讓其他人覺得無攻擊性、不帶負擔,正因為不會得罪任何人,所以常被誤解為「人緣好、八面玲瓏」,但跟真正「人緣好、八面玲瓏」的孩子相比,會發現後者相處起來很舒服,敢拒絕其他人的要求,甚至還會默默操縱別人來達成自己的目的,跟早熟孩子那種「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的低存在感差異很大,更多時候早熟的孩子是被操縱的棋子。

 

「因為我不像別的孩子會要求,所以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只要我不是你的累贅,你就不會討厭我,那就不會找我麻煩,甚至可能會喜歡我。」這是建立在經年累月的察言觀色跟小心翼翼之上的求生技能,目的是為了討好身邊人,讓自己可以不被嫌棄地生存下去,高隱忍力背後代表的是這孩子的需求和情緒被長期無視。

 

你不會希望你愛的人早熟,也不會希望懂事這詞出現在你珍惜的人身上,因為那是無形枷鎖所繫上的沉重詛咒,看似優點,實際上卻是壓抑自己本性,靠忽略自己感受去配合別人的規則。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生活教會我的人性

#早知道就好_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親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