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三章 買不起房的怨靈(1)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夏母皺著眉頭,「可不結婚…以後她老了,日子怎麼過呦!」

趙慧茹笑笑,「妳沒問她,又怎麼知道她規劃不好以後的日子。

明天和夏爸爸一起到雜貨店吧!和夏清一起好好聊聊。」

白煙漫漫,暗紅色的沙石路旁,立著一塊石碑《黃泉路》。

白幕靈魂出竅,領著羅菲菲姊弟飄下來,突然,有一隻哭喪棒飛奔而來,像是大白貓似的,將白幕上上下下掃過一遍。

他露出難得的笑容,「這是我老婆,陳三娘。」

陳三娘上下跳了跳,算是打招呼了。

「三娘要我歸位後才會化為人形,早年間她喜歡變幻成白狐狸陪我上凡間,晚上再化為哭喪棒。

現在人間狐狸不多見,她又喜歡變幻成大白猫,這樣比較不引人注意。」

接著祂們往城的方向繼續飄,黃泉路上很是荒涼,再往前冥河旁種著白色的彼岸花,不時有魂在奈何橋跳上跳下的,暗紅色的沙石染在彼岸花瓣上,斑斑點點火紅似血。

冥河還有三兩小舟,舟上的老翁哼著凄凄小調,祂擺著渡似是來來回回沒個停歇,看見那些魂就把槳伸出去,讓魂順著槳飄起上舟。

祂們來到像似古時候的紅磚城池,城門口的守衛看見苦喪棒,馬上就知來人是誰,恭恭敬敬的迎祂們入內。

城裡面比外頭的黃泉路熱鬧多了,到處飄著都是鬼,商舖、銀行、飯店…等,交雜古今中外、包含各朝各代的文化建築。

羅浩鈞戲謔的說了一句,「哇!好個大雜燴。」

白幕無奈的搖搖頭,「沒辦法,誰讓人間也是個大雜燴呢!

要是這不行、那不準的,地府一定會被鬧得永無寧日,那還不如全開放呢!」

羅菲菲皺起眉,「沒人好好管管嗎?亂成這樣。」

白幕笑了,「妳們的那些個官員,全在十八層地獄關著呢!怎麼管,找誰管。

稍稍有些權勢錢財的,哪個生前沒犯下遮良心的罪孽,讓祂們出來規劃…那地府只怕通膨會更嚴重。

人間都被祂們搞得夠亂的,地府就算了吧!給我老白留個清淨地兒。

反正現在不是少子化嘛!這些魂也一時半會上不去,要鬧騰就鬧騰囉!」

沒多久大家飄到陰司,一個魂穿著黑色三件套的精品西服,就等在門口。

羅菲菲眼露小星星,「哇!祂長得好像年輕板的古天樂,好帥啊!」

「我說,你總算下來了,下面那四隻魂啊!我可是沒招了,祂們的怨念都快染上其他陰差了,我多怕祂們撂擔子不幹!」黑羽皺起眉頭道。

白幕介紹道,「這是我老兄弟,黑羽,也就妳們說的黑無常,我們已經轉世傳了幾代了。」

羅菲菲擠到前面,用她那不算嬌小的個頭,將羅浩鈞擠下去。

「你好,黑羽大哥,我是羅菲菲,後邊的是我弟弟,羅浩鈞。」

白幕笑了笑,「黑羽兄弟,那祂們就交給你了,我不能下來太久。」

黑羽見了羅菲菲,有些緊張,他沒想到是個年輕女魂,剛剛他明明看到是個男魂在前面。

他手腳像是無處安放似的,微微僵硬,眼神也總往天上瞟,要知道他可是萬年的鐵樹,不是不想開花,而是不會。

羅浩鈞見狀,又把羅菲菲折巴折巴,塞進自己衣服口袋,小聲警告道,「別囉嗦,少發花痴。」

又對著黑羽道,「家姊眼神不太好,所以喜歡靠的近些說話,黑大哥不必在意。」


第三十二章


黑羽聽後稍顯自在了些,擺擺手道,「來吧!我帶你們去看看第一個怨魂。」

祂們來到第一個房間外,黑羽說道,「你們看,他的魂瓶是灰的,這代表祂的精神狀態非常混亂,祂叫鄭柏揚,死的時候30歲,祂是因為單身焦慮加上買不起房子。

所以在捷運站裡割腕自殺,祂死的時候嚇到不少周圍的人,連來到陰司時,也有不少魂體被祂嚇散掉一部份。

很多陰間使者都不敢跟祂說話,怕被祂感染怨氣、執念,不利用投胎。

我們也沒辦法把祂往下關,就只能暫時關祂在這裡,只等祂消除執念。」

羅菲菲還是掙扎著逃出口袋來,她挨著黑羽,「黑大哥,鄭柏揚的執念是房子,讓祂家人燒下來就是,托個夢請我婆婆燒也不是不行啊!

為什麼你這麽煩惱啊?

至於單身焦慮,那更簡單了。

地府單身的女鬼也不少吧!辦個相親不就得了。」

黑羽抽出自己的手,尷尬的笑笑,「沒妳想的簡單,祂要的是房子的價值,不是陰間的紙房子。

至於…單身焦慮嘛!我是真不懂,也沒戀過。」

羅菲菲一聽更興奮了,抱住黑羽的手臂,「沒戀過啊!怎麼會,黑大哥長得那麽帥,不然…你看我怎樣啊!」

黑羽尷尬極了,他就是不知道怎麼和女孩子相處,所以才一直單身的,而且…祂覺得羅菲菲有些太過熱情了,不自覺暗道「真是時代變了,我們以前…哪有大姑娘這樣拉人的,又不是…。」

羅浩鈞用了吃奶的力氣,把她吹開,喊道,「羅菲菲,妳能不能別玩了,看人家老實就死命逗,要是人家當真了,看妳怎麼辦。」

黑羽瞬間鬆了一口氣,拍了拍胸口,「好險、好險,要真是玩笑就好。」

羅浩鈞捧著自己的頭,晃來晃去,「啊!為什麼?為什麼讓我來啊!這裡的魂都好不正常啊!」

黑羽嘿嘿一笑,「小兄弟,不如…讓你姊回去吧!我再跟你好好講講。」

羅菲菲不依,差點脫口而出魂瓶的祕密,及時被羅浩鈞捂住嘴,「黑大哥叫我浩子就好,你繼續說說吧!鄭柏揚到底想要什麼?」

黑羽無奈的聳聳肩,「不知道啊!要知道也不需要你們來了。」

羅浩鈞點點頭,表示了解,祂從窗外看著鄭柏揚,結果祂看起來出乎意料之外的正常。

「長得普通,但也沒有很帥,祂還穿著襯衫和西裝外套,跟一般上班族差不多。」

羅浩鈞轉身向黑羽問道,「祂知道自己…死了嗎?」

黑羽點點頭,「祂就是不甘心吧!」

羅浩鈞敲敲門,獨自走了進去,「你好,我叫浩子,大哥怎麼稱呼?」

只見鄭柏揚翻翻口袋,卻沒有找到名片,祂賠著笑臉。

「哎!名片沒帶下來,我是鄭柏揚,叫我小鄭就可以啦!

浩子幾歲啦!該成家了吧!有沒有買房啊?」

羅浩鈞爽朗的笑著,「鄭哥,我才剛死沒多久,哪來的錢買房呢?更何況我也沒對象啊!」

鄭柏揚一聽更熱情了,「是吧!是吧!這世上多的是人買不起房呢!」

羅浩鈞拍了拍胸口,按住作亂的羅菲菲,他實在不放心姊姊跟黑羽在一起,所以剛剛有塞了羅菲菲進口袋。

「鄭大哥是做房仲的嗎?以前在哪區賣啊?」

「哎!在新北,但競爭也大,我太累了…太累了,怎麼也掙不了一間房啊!」


第三十三章


羅浩鈞裝作好奇的樣子問道,「怎麼?鄭哥想買房啊!為什麼啊?」

鄭柏揚蹲坐在地上,喃喃道,「沒有房、沒有車、沒有錢,就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價值。

所以你說…有個房多重要啊!

同學聚會都在討論新房裝潢、老婆、小孩,只有我,什麼都沒有,連存款也沒有。」

羅浩鈞試著蹲在祂旁邊,又問道,「那鄭哥的家人呢?也都是沒房嗎?」

「有房啊!但是太舊了,50年的老房要它做什麼,只有老父、老母住著夠。

那老公寓每天的漏水、壁癌,隔壁的晚上不睡覺,鄰居的狗又愛亂叫,我…累啊!

累啊~每天上班下班,又沒法好好休息,我這麽辛苦的工作8年,存的錢連一間廁所都買不起。

談對象,我只想找個人好好陪著我,很難嗎?

結果她又要房、又要車、又要錢,一個兩個的,都一樣。

我好孤單啊!我不想要自己一個人。」

羅浩鈞拍了拍祂的悲,雖然拍了個虛,但也能夠表示祂的安慰。

「鄭大哥啊!你想的太多了,我們呢!是個什麼東西,你我心知肚明,過去的都過去了。

現在啊!我是來跟你談筆生意的,我剛到陰司,還沒找到地方落腳呢!

這…鄭大哥你看看,有沒有能幫忙引薦的地方啊!」

鄭柏揚皺起眉頭,「這…這裡我不熟啊!不如…你給我三天時間,我好好的勘查打聽一下。」

羅浩鈞露出一抹邪笑,轉瞬即逝,對鄭柏揚搓了搓手指,「鄭大哥太客氣,那這仲介費嘛!」

鄭柏揚眼都亮了,「好說、好說,這麽大的城,一定有房產的大佬下來開吧!我去問問。」

這時外邊的黑羽走了進來,「地下的城還沒有房地產商,這邊的地不賣的,你們也別想炒地皮。」

鄭柏揚一聽,又像洩了氣的皮球,周身的灰黑怨氣,越發凝實了起來。

羅浩鈞撓撓頭,「不能賣,沒說不能租吧!據我所知,現在燒東西下來的人也不多,都說環保,被禁了。

那這邊沒地方住的魂,總不能一直讓祂們飄來飄去的,閒的沒事去跳冥河吧!」

黑羽那酷似古天樂的帥臉沉默了半响。

「那…租屋,應該可以吧!」

鄭柏揚又來了精神,「好好好,那我跟無常大人告個假,你就放我出去辦事吧!」

黑羽點點頭,「讓浩子跟著你。」

鄭柏揚原本歡天喜地的樣子,突然驟變,灰黑的怨氣又開始凝實,臉孔也扭曲起來。

「你不相信我,我是金牌業務員,不是廢物。」

羅浩鈞見狀,抹了一把並不存在的冷汗,「鄭大哥,你這哪裡話,我不是事主嗎?房子我也得看過才能租吧!你就是想太多,呵呵!呵呵!」

鄭柏揚又瞬間回到之前的狀態,拍了拍鄭浩鈞的肩。

「哎!太久沒幹活,給忘了,對啊!是你要租的房,你該看的。」

說完自顧自的往門口飄去,鄭柏揚疲憊的將羅菲菲抖出來,「妳別跟了,祂陰晴不定的,也很可能有厭女的傾向。

妳乖一點留在這裡,不要再逗黑大哥了。」

便跟著鄭柏揚飄去。

羅菲菲仍心有餘悸,「黑大哥,祂的怨氣怎麼感覺會把我們壓扁的樣子,好恐怖啊!」

黑羽板著一張臉,「所以才找你們下來救火啊!祂這樣的,待在哪都是定時炸彈。」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