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本小說/驚魂記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朝申卯年間秋日午后,某黛慈道觀內。

雅姐蓉姐不知那去,碧雲萱妹二人于寢房內晝寢,約莫一時三刻,睡足,起身閑話,碧雲向萱妹道:「妳覺得悶麼?開個門好罷?」

萱妹道:「妳睡下寢,自是方便,不同我和雅姐都在上鋪,蓉姐又不在,勞煩你去開一下罷。」

於是碧雲起身開門,忽見門外一高瘦女子走過,甚覺納悶,心想道觀何來這等女子??不免沉思起來,是外來訪客麼?論穿著,卻頗俗世,乾枯頭髮也無梳理,論梳整談不上,論髮醜,卻也未及,陰陽怪氣哉。


萱妹道:「門外發生何事?碧雲姐看得如此入神?」
碧雲道:「見一女子走過,甚為面生。」
萱妹道:「黛慈館常有外客,不足為奇罷?」
碧雲道:「若是這等說,此人是個醜客了,論起年紀,亦不似新人道姑,莫非是另一寢的道姨,也未可知?」

萱妹笑道:「莫非姐姐白日撞鬼了?」

碧雲道:「我專心修煉,才不做虧心事的。」

不下片刻,道觀樓下,傳來厲聲叫喊!碧雲萱妹料想出了事,便下樓追看,寢樓人眾,若是遇著偷兒,料想不致輸敵,若能及時抓住竊賊,追回失物,也是好事,光天化日之下,一個女子竊賊,絕對打不過她們這群娘子英雌。

眾人蜂擁往一樓而去,眼看那女子,將小步跑出宿舍,舍監聞之亦趕到,一把抓住女子道:「妳是何人?又做何事?」醜女被抓,慌得想逃,拉扯之間,長髮滑落,卻是假髮一頂。再一細看,竟是男人!眾道姑驚呼連連,變態色狼之語不絕於耳。碧雲見狀,衝上前去對著男子猛揍,拳如雨下,打到男子哭喊求饒為止。隨後驚動官府捕快前來,喧鬧平息,搜身不見臧物,便綁起偷兒帶走等候官府發落。



是夜當晚,雅姐蓉姐返舍,見碧雲臉上小傷,驚呼發生何事,怎得此傷?

萱妹笑道:「妳們自己問她罷。」碧雲便把事情始末詳述說了。

雅姐大笑道:「妳真英勇,不怕他身上藏刀麼?」
碧雲道:「若他是女子,也就罷了,我那時心裡只有氣,堂堂男兒,竟做此事,當然要痛扁他一頓,倒是雅姐,妳該耽些心罷?」

香雅疑道:「我要耽心?此話怎講?」

萱妹接口道:「她的意思是,雅姐每次洗浴後結束晚課,總衣衫不整,胸前那兩個尖兒,不要被那怪男偷摸了好。」

香雅瞬間漲紅了臉,雙手齊伸去撓萱妹。萱妹大呼:「碧雲姐救我呀!」
碧雲在一旁笑道:「那是妳自己說的,我可甚麼都沒講。」


(完)



寫於2011年之古典小小說。

這篇很有意思的古文小說,靈感來自於一位男子,假扮成女人溜進女生宿舍的社會新聞...。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