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三十六章~第三十九章 白死了…烏龍一場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鄭柏揚唸唸有詞,「過明白…過明白…。」

羅菲菲翻了個白眼,「都說了那是下一步了,你先靜心吧!還沒會走就想著飛呢!」

羅浩鈞心有餘悸,剛剛差點給帶偏了,看了眼羅菲菲,自嘲的笑笑。

黑羽上前,「那…要怎麼靜心呢?如果有用,是不是所有魂都該靜心。」

羅菲菲擺手阻止道,「黑大哥,你別急啊!這還得看個人呢!而且我也還在實驗中,哪能說風就是雨的。」

羅菲菲繞著院子走了幾圈,「我想,魂是沒辦法像人一樣,利用呼吸的頻率來達成靜心的,我這邊分成幾大類,讓大家先試試。

1.利用音樂靜心,找自己喜歡的調子重複播放,或自己演奏也行,試試看順著音頻讓自己靜下來。

2.動態的舞蹈,例如重複的旋轉、或配合音樂重複的動作舞動也行,我看那些跳冥河的魂,或許祂們自己也說不出來,但就是覺得重複這個動作,會讓祂們獲得平靜。

3.寫字,或許魂體拿不了筆,但可以在空中書寫,想到什麼寫什麼,要抄書也可以,要抄經也可以,就是讓自己不要停下來,直到靜心為止。

4.繪畫,跟寫字一樣,天馬行空的畫,想畫什麼畫什麼。

5.走路,或許…可以說是不斷的來回飄,就是跟人間說的走路散心是一樣的,我認為…動,就會有頻率,而規律的頻率才能讓魂(人)安心,心安了,才有辦法靜。」

黑羽點點頭,但也露出疑惑的眼神,「那…怎麼知道自己靜不靜心呢?」

羅菲菲歪頭,纖纖手指點在自己下巴,一點一點的,那略帶粉紅的指甲蓋煞是可愛。

「我認為,可以冷靜的思考就算是靜心了吧!比較具體一點的…應該是行為與止更加穩重,也就是…比較慢?

呵呵!我看過的大師好像就是這樣,他們動作都很慢、很穩,處變不驚的樣子。」

黑羽嘴微微張開,望向灰暗的天空,喃喃道,「慢…。」

羅浩鈞又問道,「那要怎麼知道哪種方式適合哪種魂呢?」

羅菲菲翻了個白眼,「分批試啊!10人一小隊的做,隔天換別的做,像是今天聽音樂,明天就畫畫,試到祂們自己找到喜歡的為止。」

之後黑羽便集合神志尚為清醒的魂,來做靜心的訓練,而羅浩鈞則陪在鄭柏揚身旁,跟祂一起試著靜心。

羅菲菲百無聊賴的飄在房頂,哼著婆婆常哼的小調,她看整個陰間壟罩著壓迫、厚重的氣氛,大概也能體會白幕自願轉世的原因了。

只有這樣才能讓陳三娘化為大白貓,躺在人間煙火中安心曬太陽吧!

她喃喃道,「上次不就是因為把我們送下來,才能趁機帶著三娘上去。」

羅菲菲又望向訓練飄魂的黑羽,「那這笨蛋也是因為這樣才不開竅?」呵呵!

她輕笑二聲,又飄在房頂來回的穿梭,哼唱著。

「奴家上在梳妝樓 彩樓面上有個明鏡台

奴奴啊坐在來打扮啊 巧梳妝 換衣裳 愛來等哥來

哪噯喲嘟喲

奴今行前梳粧檯

鏡臺面上一支金鳳釵

金釵呀插在妹頭上啊

思情哥 情郎哥 哥在何方來 哪噯喲嘟喲

來到窗前擎頭望 看見天上一輪好月光

月光啊照在妹身邊啊

思情哥 情郎哥 哥在哪里來 哪噯喲嘟喲

正月十五月團圓 奴奴思君行落後花園

看見啊百花當當開呀 思情哥 情郎哥

哥哥汝知麼 哪噯喲嘟喲」

 第三十七章


羅浩鈞被她的歌聲弄得煩死了,婆婆唱,他也就算了,現在羅菲菲唱,他怎麼都覺得那像貓叫春,忍不住吼了二句。

「叫魂啊妳,好閉嘴了,人家根本沒望過妳。」

羅菲菲嘟著嘴停下,「哼!那不是因為流行歌,那個‘人家’聽不懂嗎?要不我會唱那麽老的情歌。」

羅浩鈞搖搖頭,「怕了妳,姊啊!人家是登天梯,難上青天了。 妳不勾搭則已,一勾搭還非要挑戰高難度。」

羅菲菲笑了,「你懂什麼?愛情從來都沒有道理的,我又不是沒談過戀愛,到是你…。」

羅浩鈞有些慌張,「我怎麼了,妳別亂猜,管好妳自己。」

鄭柏揚雙手叉腰,「你們倆個,當我不存在啊!還好我現在脾氣改了些,不然非得壓死你們不可。」

羅浩鈞連忙伺候好這祖宗,陪著祂又是走路、又是跳舞的,最後鄭柏揚選了畫畫。

祂嫌空氣做畫沒意思,便用自己飄動的泥沙在地上做畫,畫得永遠都是祂的父母,鄭柏揚說了,「怕忘了他們,所以每天畫上一遍才能心安。」

這一天,人間的除夕,黑羽來到鄭柏揚跟前,「今天…上面管理的都放大假,你…上去看一眼吧! 回來後好好弄個像樣的窩,等著你爸媽下來團聚。」

鄭柏揚面露感激之色,全身都在微微顫抖,發出的氣也變得清澈許多,是淡淡的白色,不像之前灰濁濁的。

魂瓶也慢慢沉澱歸位,雖然祂是自殺身亡的,但還是算枉死。

現在陰間到處都是怨魂,黑羽這也慢慢不分什麼枉死、自然死的,只要魂魄安穩不作亂,祂也不會硬生生照著規定走。

不是祂不想、是不能。

人間不仁,世事大亂,若陰間也要照以往的規矩走,那枉死城早已魂滿為患,造起反來再衝人間,那才是種了禍根啊!

這天白幕帶著哭喪棒下來,帶鄭柏揚上去,羅浩鈞在一旁候著,怕臨時祂的情緒失了控制。

羅菲菲則留在地府,沒事就撩撥、撩撥黑羽。 「黑大哥,你說…為什麼陰間的天都是昏暗的啊?而且地上的泥沙都是暗紅色的,有時還會閃光呢?」

黑羽暴躁的抓了抓頭髮,「別問我,我不知道。」 白幕笑了笑,帶祂們慢慢飄往人間,路上問了羅浩鈞一嘴,「你姊姊有一套啊!能把黑羽搞得這麽毛躁,她是真的對黑羽有意思,還是玩玩兒。」

羅浩鈞聳聳肩,「我很少過問她的事,不過我相信她自己有分寸的。」

沒多久時間,祂們來到鄭家,鄭父廔著背小步小步走向廚房,鄭母正準備了一些年菜,有大草蝦、牛腱、鱈魚、醉雞腿…等,她正裝進餐盒裡。

鄭父催促了一聲,「阿娥,快一點,孩子該要餓了。」

鄭母嘆了一聲,「誰叫你的好妹妹,說什麼柏揚是自殺枉死的,怎麼都不肯讓祂進家門,你們鄭家的祠堂啊!」鄭母搖搖頭,「我們柏揚高攀不起,連個神明桌都不讓給家裡擺,還得送去廟裡,真真是欺負人。」說完還擦了擦眼角的淚。

鄭父也嘆了口氣,無言以對,又小步走回客廳,坐在搖椅上點了支煙,抽了二口又剪掉,把它放在茶几上。

他無奈的看著時鐘,莫名掉下兩滴淚。

「兒啊~你再等等,你媽給你做好吃的。 你說你啊!人生哪有過不去的坎,就你較真了去。旁人都是糊裡糊塗的能過就過了,偏你這個犟種,楞是要分個青紅皂白的。」


第三十八章


鄭母裝好餐盒出來,「走吧!咱們上山去,這車…?」

鄭父站起來,接過餐盒。 「不就是柏揚那個同學,說想跟著我們一起去看看。」

「唉!那哪是看看,誰大過年的陪你去墳山看看,都是靈骨塔有什麼好看的。」鄭母吶吶道。

鄭父也止不住嘆息,「早知道兒子有這一天,當初妳就不該這樣跟人家講,兩個男的又怎麼了,總好比現在這樣的好。」

鄭母也擺手,「現在說這有用嗎?當初我去和那孩子談的時候,你不也是贊成的,還怪我。」

鄭父搖搖頭,「別說了、別說了,都是命啊!難得家豪不跟我們兩個老人計較,下去吧!」

叮咚!叮咚!

張家豪等在門外,「伯父,樓下不好停車,我車在巷口的路邊呢!我帶你們走過去。」

鄭父、鄭母小心翼翼的牽著手,慢慢走下樓梯。 「家豪啊!又麻煩你了,唉!我老婆子對不起你啊!」 羅浩鈞疑惑的看著鄭柏揚,「怎麼回事?」

鄭柏揚一臉懵逼,「我也不知道啊!張家豪是我國中同學,突然有一天人就不見了,也不跟我聯絡。」

白幕意味深長的看著鄭柏揚,「你小子,喜歡女人吧?」

「是的吧!我父母一直要我趕緊找對象結婚啊!」

羅浩鈞從白幕的話裡反應過來,「鄭大哥交過女朋友嗎?」

「沒有,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剛交換聯絡方式沒多久,對方就突然說我們不合適,接著也沒消息了。

我就問同事啊!她們說現在的女孩,你沒房、沒車、沒錢,基本上就難了。

所以我才對買房這麽執著啊!還有就是對象問題,家裡催的緊,你們也看到了,傳統的大家族,問題多。

連我這個枉死的都擺不了牌位,沒準還在背地裡罵我不孝呢!」

羅浩鈞算是明白了,又問道,「那…張家豪是怎麼回事?」

「我不說了不知道嗎?我現在比你還亂呢!」鄭柏揚煩躁的甩甩頭。

白幕嘆了口氣,「別吵了,跟上吧!」

或許是除夕的關係,馬路上沒有多少車,這時候會上山的人也很少,張家豪很快便開車來到墳山。

鄭母拿紙巾擦了桌子,管理員不耐煩的催促著,說今天要提早下班,要他們別搞太久。

鄭父嘟啷道,「現在才中午,你下午才下班呢!催催催。」

三人擺好桌子,張家豪還拿了瓶威士忌出來,倒了三杯在桌上。

鄭柏揚滿臉哀傷,「爸、媽,我對不起你們,我不孝…我自私…我只想自己,爸…媽…。」

鄭母哀戚道,「兒啊!都是你愛吃的菜,媽媽對不起你啊!都是媽媽逼得你,我怕你跟家豪…所以一直逼你。」

鄭父拍了拍老妻的背,「好了,好了,妳也不想的。」

張家豪走到一旁點起一支煙,拿著金元寶跟紙錢來到化金爐,他一邊掉眼淚,一邊道,「兄弟,我對不起你,我…對你有那心思,被鄭阿姨發現。

她才會一直擔心,逼得你壓力這麽大。

這些年…我還攪黃你的相親,跟別人說你有主了,真對不住,是我混蛋。

等你爸媽都走了,我再下去跟你賠罪,現在不是少子化嗎?你沒那麽早投胎吧!

等等我,沒有你,我感覺自己也活不了多久了。

從小我無父無母,就你一個兄弟,你也拿我當兄弟。

結果……。」

張志豪哽咽了一下,「我會幫你照看好爸媽的,你等著我。」


第三十九章


鄭柏揚忽感一陣暈眩,他甩了甩頭,自言自語道,「怎麼回事?這世界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了。」

羅浩鈞強裝天真的揮揮手,「鄭大哥,別想了,要不…我們來畫畫。」

白幕拉開羅浩鈞,「別添亂,我想啊!應該是張志豪暗戀你,結果被你媽發現,所以你父母才會逼你早點結婚,就是怕你…怕你變成同性戀。

而你以為相親失敗是因為你沒錢、沒房、沒車,在雙重壓力下走了絕路。」

白幕舉起食指,「喔!我忘了,還有暗戀對象把你的相親攪黃,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鄭柏揚沒有羅浩鈞預測中的惱羞成怒,瞬間黑化,怨氣深重到能殺人。

反而像是隻害羞的小鳥般,扭來扭去。

「所以…鄭大哥你也喜歡張志豪吧!是這樣嗎?」

「嗯,我不知道耶!」鄭柏揚笑的開懷道。

白幕嗤笑一聲,「你尾巴別翹那麽高,我就信你的不知道。」

羅浩鈞到是鬆了一口氣,「沒事、沒事,戀愛的酸腐氣都傳過來了,那鄭大哥你好好在下邊打拼吧!

等他們都下來團圓,這樣你也不會一天到晚的亂放怨氣,而且啊!到那時候你還不用費心跟父母出櫃。

多好啊!只不過這代價有點大,你命都賠進去了啊!」

鄭柏揚臉上浮現莫名的羞意,「我還一直以為…張志豪是發現了我的祕密,所以才…。

而我想結婚也真的是弄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男人還是女人,這也算是一種壓力吧!」

晚上,鄭柏揚輕輕觸動父母,到了兩老的夢中,訴說自己的歉意,還有生活的壓力,也讓父母好好保重自己。

之後更是來到張志豪夢中,祂也不說話,就直勾勾的看著他,反而是張志豪提起勇氣,想抱抱鄭柏揚。

鄭柏揚將他推開,輕輕在他耳邊說,要他別著急,一定好好活著,他會在下邊等著。

凌晨5:00,天剛破曉。

白幕又領著祂們回到陰司,這時鄭柏揚的魂體已經跟其他魂體差不了多少,黑羽便將祂釋放出去,隨便祂要做什麼仲介,反正地皮不能抄就是。

羅菲菲伸了個懶腰,「辛苦你們啦!浩子,有去年哥那裡坐坐嗎?」

羅浩鈞眼神閃爍了一下,「沒有,大家都忙嘛!」

羅菲菲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那爸媽呢?還好吧!」

「還好,祂們幫著夏清跟她父母溝通了一整夜,隔天到婆婆那就好講開了。」

白幕和黑羽說了二句話就又上去了,黑羽看了看祂們,「第二個魂魄可不好搞,你們要現在看嗎?,還是明天再說?」

羅菲菲靠在黑羽肩前,微微踮起腳尖,「你不是說要帶我看孟婆,還不走。」

羅浩鈞拍了拍自己額頭,「去去去,我要回房間休息一下了。」

羅菲菲飄在黑羽面前,俏皮的扭扭腰,「走啊~我聽人家說了,孟婆是個大美女,我可要幫婆婆看好了,別讓祂勾走外公的魂。」

黑羽無奈道,「哪有可能,部門差了十萬八千里,妳來這麽久都見不了趙民華一面了,更別提人家孟婆。

搞不好見了面彼此都認不出來呢!」

羅菲菲耍賴道,「哼~我不管,我想看看孟婆湯怎麼熬的,不難的話我也留在陰間幫忙孟婆煮湯。」

黑羽搖搖頭,「妳別亂說,一直待在陰間不是什麼好玩的事,何況…何況這裡的環境也不太好。 連空氣都這麽壓抑、沉重,一點也不適合妳。」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