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的心路歷程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 #聯合國 #政治 #文創 #影視 #世界 #和平

#世界和平 

raw-image


在我看來,藝術無國界,文創影視,都是藝術的其中一個環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方式,在創作圈,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我人生的第一部成品,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是登在和吉娜雪合作的「樂閣故事館」,作品名稱是「人生的意義」。

當時刷手機,看見一個廣告中一位小女孩想喝水,得千里迢迢跑到河邊舀水,還是髒水,一位年輕人看見,直接給了她一杯乾淨的水。

我們拓手可得的資源,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千金難買。

於是我突發奇想,寫了一篇,以美國為出發點,替柬埔寨蓋水庫的故事,內容是一名學工程的美國大學生,拿著工程設計圖遇上富豪貴人的故事。

因為是第一次寫短篇小說,加上沒有把真正的吸引人的關注點做好,所以不大滿意,但大體來說,是一個以「善」為出發點的故事。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作品,但我喜歡寫有立意的故事,盡量以正確的三觀做導入,希望能有勸善效果,這是我想要的。

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直到今年被人罵,罵我的人還沒看過我的書,差點把我所有的熱情澆熄,總之,罵得很難聽就是。

其實,我小說事業做了很多年,到現在沒有任何進展,和我同期的人,很多都放棄了,不然就是轉做編劇。

剩下我還在堅持,我也在想,到底要堅持還是重新開始。

每個知道我還沒做出成就的人,都勸我往別的方向走,然而,真要我選,我想選影視,也就是編劇那一塊,但似乎有人不願意。

這是業障?還是啥?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不管哪個區塊,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要問我的意見,我會說......

文創影視─我可以切入任何區塊發表意見

代表人物就是@海倫·亞當斯·凱勒。

她不只是作家,還是個政治家,因為不影響對方利益,可以毫無保留表達意見。

政治圈─這個就完全不行了,如果影響黨的利益,再委屈都得吞,還得把黑的說成白的,要我舉例,大概就是現在日本排放核汙水的事吧

日本政府連自己國民健康都不顧,更不會顧其他人,大家知道他們花了多少錢做公關嗎?

而台灣政治人物,但凡不想得罪財團,都不敢說真話,畢竟台日還存在千絲萬縷的關係。

不過,不對的事,就是不對,不管過了多久,錯的事也不可能變成對的。

民選有個共通點,就是選舉得花你想像不到的大錢,很多政治人物靠財團支撐,一般人碰也碰不得。

不只如此,政治還是個權力與慾望的大染缸,修行人真要碰這塊,要有清楚的頭腦和堅強的後盾,否則可能會偏掉,這也是我對政治感冒的關係。

如果今天這樣說會影響黨的利益,或是團隊利益,身為修行人的你,還能公正嗎?我想,那不是一個人能決定的,因為話語權不夠。

我知道,權力與欲望非常誘人,它誘惑的不只是一般人,還有修行人,但我要說的是,修行不就是來了生死脫離輪迴的嗎?碰這個區塊,還怎麼了生死?

現在世界的走向已經越來越遭,天災頻傳,這個時候,大家不應該共同合作度過難關嗎?為什麼還要劃分立場,在那裡你擋我,我擋你呢?

尤其是之前土耳其與敘利亞的地震,聯合國居然動用權力,將救援敘利亞的通道給關了,完全失去了國際組織應該發揮的功能。

大家想想,為何要有聯合國這個地方?

不就是為了維持國際安全,促進各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到達政治自由,甚至實現世界和平。

但你現在看看,聯合國做了什麼事?

要說世界和平,俄烏戰爭居然一堆人選邊站?

說好的和平在哪裡?

要說國際安全?

結果把救援敘利亞的通道給關了,你跟我說安全?

當政治已經變成利益與小團體拉幫結派的時候,聯合國就已經變成既得利益者的舞台。

這就是我對政治感冒的原因。

如果是你,你會選文創影視,還是政治呢?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