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 第四十四章~四十七章 告白(小小bl)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造紙,必不可少的是需要用水來做紙漿,其中則有水的屬性。

燒紙必然要用火,燒完後剩下的紙灰則屬土。

紙錢未燒之前是實物,屬『陽』燒完後部分化為無有則屬『陰』。

燒紙的菸灰飛向虛空,散歸大地。則是從『有』還『無』。

可見,燒紙中就包含了『陰陽五行』的轉化。

再加上,紙展開平面上的字與畫,可以承載無窮的資訊。

所以,在道教中,很多法術需要焚化符咒文疏,其基本原理即是藉助自然中的這種五行運化過程,來感應天地人物。

調動宇宙的力量,高明的修道之人。

用焚化一張符作媒介,就可以產生種種神奇的作用,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法力的靈驗。正所謂“假我之有,以感通寂然不動之無也”。

而用焚化紙錢來祭祀鬼魂,一定程度上亦是同理,人們焚化紙錢時,對之祈願、祝禱所產生的力量,感應到靈界,即會幻化出鬼神所需要的種種『物品』,正所謂此念感彼念。

有些做成金銀錢幣元寶的形狀或者效仿貨幣圖樣,甚至紮成紙偶,房屋。

目的則是滿足安慰靈魂的貪執之念。有些印上經咒神像,則是借神靈的法力來度化這些靈魂。

這些是紙區別於香、蠟燭等其他物品的特殊之處。

而在燒紙的過程中,猛烈的釋放出來的光和熱,則是用光明灼熱的陽效能量去中和陰質鬼魂。

使其快些隨火上升,解脫沉淪地下的苦惱。

獲得新生的力量。」

羅菲菲讀完這一段文字,並說明了出處。

「這些都是根據玄明香火客的撰文中所述。

紙,是中國人所發明,這件事不必贅述。

而中國人對紙的認識則極為深刻。紙的出現,直接推動了文明的程序,可見紙作為呈現二維平面資訊的載體,卻可以干涉影響三維的世界和四維的時空。

所以中國的古聖先賢由此發現了紙是一種神奇的東西。

因為神奇,所以珍貴。

所以在古代來說,某種意義上,紙張,書籍,字畫一切紙製品都是珍貴東西,是文明的象徵。

而在中國的祭祀文化中,都是用當時珍貴的物品來祭祀天地祖先。

紙,作為其中之一,亦是祭祀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一種,所以,用紙來祭祀,在中國由來已久,可以說是是中華文明的表現形式。」

羅菲菲又道,「這是我之前閒暇的時候,為了多了解婆婆的工作,特意去各大廟宇、圖書館找的資料。

難道你們都不好奇嗎?為什麼婆婆造的東西在陰間能用,而其他人造的就時靈時不靈的。」

盧樂萱恍然大悟的點點頭,「所以說…妳是要我試著寫下來,並將其保存。

妳…妳…要幫我發表嗎?怎麼可能呢?用誰的名義呢?」

羅菲菲輕笑,「傻孩子,當然是用妳自己的名義囉!

我在人間還有知道我存在的朋友,雖然是個花花大少,但他也算個稱職的醫生,就說是妳生前寄給他的。

網友嘛!無奇不有,而且他那麽忙,偶爾才能偷閒上網,現在才發現妳寄來的資料,也不足為怪。」

盧樂萱露出感激的微笑,其實在祂自殺後,祂早就後悔了。

覺得自己太衝動,也沒顧慮到奶奶的處境,雖然說是在安養院,但有人探望跟沒人探望,那差的不止是一星半點。


第四十五章


盧樂萱現在還能有機會,讓祂將自己的學說公諸於世,已經是不可多得的機會了,又還有什麼能再讓自己怨懟的。

再說了,想見爺爺那也得混出個明堂來,才不負盧慶鴻在生時對祂的栽培之心,別的不說,就算是自費出書,也不枉盧樂萱自負環衛戰士之名了。

羅菲菲看祂綠氣稍有減退,也鬆了一口氣。

不多時便帶著羅浩鈞上去人間,待到分水嶺時,羅菲菲仔細觀察了好一會兒。

像是想弄清這個結界究竟是天然形成的,還是後人造就的。

羅浩鈞提醒道,「別看了,這也不是妳我就能弄懂的東西,更別說魂瓶了,生而帶之,帶哪了?放哪了?怎麼只有死後知之?

都是謎啊?想這些不如讓婆婆幫忙,將陰間好好建設起來,弄得像樣點的環境,整天灰撲撲的,讓魂看了的都心情不好。」

羅菲菲撇撇嘴,「你這不是說廢話嗎?陰間要是陽光明媚那還叫陰間,我是懷疑…地球上還有其他不同維度的空間產生。

不然…上面哪來的,國外講的天堂、地獄又哪裡來的。

人死了變成魂,那魂死了呢?是消散還是投胎?那要是投胎…你看現在少子化那麽嚴重,大家要排到什麼時候。

我在想…是不是魂瓶…是通往另一個維度的鑰匙,只是那個維度要控制進出來往的…魂。

所以才會要求只有純白魂瓶的人可以進去。」

羅浩鈞撓撓頭,「那…純黑呢?是不是純黑瓶又跑去其他維度空間了。

啊~所以祂們灰色的魂瓶、黑色的氣,還有灰色的魂瓶、綠色的氣,是會影響到空間平衡的,是嗎?

所以才會破例讓我們將這些魂體平衡,不然其他維度的空間也會被影響,妳是這個意思嗎?」

羅菲菲晃晃悠悠的飄著,又哼起小調來,「不知道,都是我瞎猜的。」

兩人來到雜貨店,玉婆婆沒好氣的看著祂倆,「就知道給我老婆子找麻煩,做做做,就上輩子欠妳們的。」

羅菲菲回去看爸媽,讓羅浩鈞去看看陳謹年,祂笑得意味深長,「好好看看~。」

羅浩鈞尷尬著一張臉,但還是往陳家飄去。

陳謹年剛下直播,看著飄進來的羅浩鈞溫和的笑著。

「浩子來了啊!我煮了你喜歡的紅豆冰,天涼了,你趁熱喝一碗吧!」

「年哥…你又忘了,我吃不了的,只能聞聞味道。

而且我聞過的食物都不好吃了,你又何必浪費東西。」

陳謹年慢條斯理的收拾直播後的東西,「你怎麼那麽客氣呢?小時候偷摘芒果那野性,怎麼不見啦!」

羅浩鈞飄了過去,把這段日子下陰間的事,跟陳謹年說了一遍。

而陳謹年卻有些反常的沉默起來,他端了一碗紅豆沙,又擠了些椰奶進去。

試探性的問道,「浩子…不喜歡同性戀?」

羅浩鈞擺手,「當然不是啦!我只是…覺得鄭大哥跟張志豪有點可惜。

如果…那鄭大哥可能不用死。」

陳謹年若有所思,「但祂要是不死,祂的父母也不會同意的吧!

就像…我的父母一樣。」

羅浩鈞眼神有些閃躲,但還是開了口,「年哥…你…喜歡同性嗎?」

陳謹年輕笑,「是啊!你怕嗎?」

「不怕…那…你爸媽那裡。」

陳謹年深吸一口氣,「再說吧!連個對象都沒有,說這些都太早了。」

羅浩鈞不知是慶幸還是落寞的垂下肩膀,自嘲的笑笑。


第四十六章


這時羅菲菲飄了進來,讓羅浩鈞跟祂下去,也跟陳謹年打了個招呼,羅菲菲沒有錯失他眼中的依戀不捨,於是故意講起自己倒追黑羽的事,也說了黑羽的顧慮。

「口口聲聲為了妳好,卻沒有問人家這是不是妳想要的好,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要我說,陰間環境不好歸不好,那難道就沒別的法子去改善嗎?

那要是環境不行,那還不能輪著當差嗎?辦法都是想出來的,又何苦一廂情願的躦牛角尖。」

陳謹年苦笑,正欲開口時,黑羽追了上來。

「你們說上來就上來,也不等我,害我被盧樂萱纏住,差點脫不了身。」

羅菲菲帶著黑羽往前飄,對羅浩鈞眨眨眼,「我們在雜貨店等你。」

羅浩鈞點點頭,轉頭又對陳謹年說,「年哥…我,我想一直陪著你。

哪怕你以後會迫於壓力,結婚生子,或是因為孤獨寂寞又找了一個伴,我不怪你。

但以後到了下面,可以請你給我一個機會,好好陪著你…。」

陳謹年水汪汪的眼笑中帶淚,「嗯,我們…不要有壓力的好好相處,以後的事我也不知道,或許人間有很多身不由己,但我死後,希望能照自己的意願而活。

我們……好好在一起。」

羅浩鈞上前輕輕靠在陳謹年肩膀,「年哥…我喜歡你。」

陳謹年笑了,他溫柔的撫上羅浩鈞並不存在的髮絲,「好好幹活,在我下去之前你得把我倆的家收拾好,我喜歡溫馨風格的佈置。」

羅浩鈞點點頭,戀戀不捨得飄回去雜貨店了。

沒多久祂便纏著婆婆幫著造房子,婆婆在軟磨硬泡下,也只得點頭答應。

羅菲菲看祂心情頗佳,便知道弟弟的戀情有了不小的進展,「年哥答應啦?你可要好好對人家,爸媽那個你打算什麼時候提。」

羅浩鈞絲毫不覺得父母親會反對,也就漫不經心的隨口說了句,「等有空吧!」

未料話音剛落,趙慧茹便出現在祂眼前。

羅耀宗在後頭飄著,一邊飄一邊捂嘴偷笑,「你小子活該,為了小情人去磨你婆婆,把老娘引來了吧!看你怎麼收場。」

羅浩鈞嚥了下喉頭,雙手揮擺著,「媽,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喜歡年哥,反正現在都成魂魄了,妳也不可能要求我生個小魂魄給妳,是吧!」

趙慧茹雙手叉腰,氣噗噗道,「我是說這回事嗎?你喜歡誰要跟誰好,那是你的事。

但你插隊讓我媽先造你的房子,那就是我的事了。

我好不容易讓我媽答應幫我造個城堡,你又插了一個別墅進來,什麼意思?」

羅浩鈞擦了擦並不存在的汗,「這…是妳兒媳婦指定要的,妳就不能讓讓。」

趙慧茹撇了祂一眼,「要等你年哥下來,還早的很呢!現在就催著婆婆造房子,不會太快了點。」

羅浩鈞聽完就笑了笑,「媽,妳不知道,下面的房地產可被鄭柏揚弄起來了,要我不趕緊卡個位,怕事就沒我的地。」

羅耀宗有些擔心的飄過來,「我們不能一直待在人間嗎?」

羅菲菲故作嘆息,「怕是人家根本不想跟你倆老的住一起,所以才想搬到陰間。」

趙慧茹裝作不屑的道,「我也沒說要跟祂倆住一起啊!人間多好啊!沒事老往下跑幹嘛!」

羅菲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好了,媽,看妳把浩子嚇的。

我們以後的工作在下面,怕是難上來陪你們,媽媽在意嗎?」


第四十七章


趙慧茹也跟著爽朗的笑了起來,「在意什麼,孩子大了就會在往外飛,再說我跟你爸又不是沒事做。

整天在榕樹下聽著人間的煩惱,有各式各樣的故事充斥著這個世間,我們一點也不無聊。

有些人只是想抱怨,並不是真心願意改變,或是麻木了不想改變。

也有人窮極一生的想脫離現況,可苦無機遇去改變。

一個人就是好幾個故事了,我是怎麼也聽不完啊!

到是妳們,自己在陰司謀事千萬小心,我跟妳爸好歹碰到的都是人,就算人心難測他們也是沒辦法拿我們怎樣的。

而在陰間…魂飄久了,難免憤世嫉俗,要遇上個什麼難,多聽聽黑羽、白幕怎麼說,別自己大喇喇的拿主意。

尤其是菲菲,從小就古靈精怪的。」

羅菲菲飄在媽媽身邊撒嬌,「媽~別擔心,我在陰間還有交到朋友呢!不至於孤立無援的。」

羅耀宗這時上前,「好了、好了,快下去接婆婆燒的文具吧!人家要等急了。」

羅菲菲這才和羅浩鈞一起飄下去,這陰陽兩界的入口,就是靠水界定,這次黑羽沒有跟著祂們只能自己飄向河堤回去。

剛下去,黑羽便等在陰間入口。

祂心急到問題,「還好嗎?怎麼去那麽久?」

羅菲菲俏皮的眨眨眼,「我去會情郎了啊!」

羅浩鈞忙飄在羅菲菲面前,「黑大哥,你別聽祂胡說,是我…我向年哥告白成功,硬磨著婆婆幫我造房子,才擔擱了點時間。

怎麼?盧樂萱等急了。」

黑羽臉色變幻莫名,一下憂、一下喜,最終也只點了點頭。

羅浩鈞看著調皮的姊姊,也不由得嘆了口氣。

三人來到陰司時,已經有使者將文具用品遞交給盧樂萱,而祂也開始奮筆疾書。

而在祂不停歇的著書立作下,祂周身的綠氣也跟著一再消減。

三天過去,盧樂萱的氣息已然穩定,和其他魂一樣散發出無害的白色。

而黑羽也找到盧慶鴻,帶著祂來到陰司關著盧樂萱的房間,兩人相見那是奮外激動啊!

盧慶鴻還是怨嘆孫女太衝動,但事已至此,多說無益。

於是祖孫倆便拿起那套婆婆燒的文具,在房間內各自書寫論述,兩廂到是相安無事,只期盼著人間有更精彩的論述,或是對再生能源有更深的剖析。

黑羽拍了拍胸口,「原以為祂會將妳們勸敗,還好,還好菲菲棋高一籌。

我當初怎麼就沒想到從盧慶鴻下手呢?」

羅菲菲笑瞇瞇的道,「因為你很少出去跟別人八卦啊!當然很自然就把祂爺爺遺忘了,而且…你難道不知道…夫人外交嗎?

有時候你們大老爺們不方便談的事、說的話,轉到夫人這裡來…呵!呵!也不過就那回事。」

黑羽微微一笑,但好像又忽略了什麼,在祂腦海裡一晃而過。

「老規矩,明天看第三個房間嗎?」

羅浩鈞露出好奇的神色,「聽說第三間是個……不出名的網紅。

欸~是因為長得不好看嗎?還是因為性格一言難盡?」

黑羽抬起頭回想了一下,「嗯…說真的,我好像不記得祂長得什麼樣,只記得祂會發出紅色的氣,而那身氣啊!

就讓魂覺得祂一身的邪氣,怎麼說呢!就是…一靠近祂就有大難臨頭的感覺。

災禍吧!就是有深重的末日感,很難以形容。」

作者的話:下一個故事直播自殺的網紅,恐怖血腥,有關霸凌題材!

膽小者勿入!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