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星人抓走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名婦人經常埋怨兒子頑劣、丈夫對家漠不關心、婆婆對自己百般苛刻,連母親也只會勸她忍耐,說哪個女人不是這樣熬過來的。她困在家庭裡動彈不得、苦不堪言,直說天底下再也沒有像她這樣不幸的女人了。

一天,她被外星人抓走。

她愁苦地問:「世界上這麼多人,怎麼偏偏抓我一個?」

外星人客氣地解釋:「因為知道妳在地球過得不幸福,想問妳是不是願意移民到我們無憂星球上居住?」

婦人連忙拒絕:「不、不、不,我不願意。」

外星人又問:「如果先去觀光幾天再做決定如何呢?」

婦人還是搖頭,「請快將我送回家,我丈夫下班時我若還沒把飯做好他會大發雷霆的,你們可把我害慘了!」

外星人不勉強,只是在送她回家的途中不解地問:「我們星球正面臨嚴重人口不足。妳是我們邀請的第10487561個不幸福的地球人,可是沒有一位願意跟我們離開,這是為什麼呢?」

「傻瓜,」婦人一聽就明白,「你們找錯方向,應該問問那些快樂的人。快樂的人是不能夠滿足於相同的快樂,他們喜歡嘗鮮來獲取新的快樂,肯定願意到你們星球上冒險。」

「那妳不想改變現狀嗎?」

外星人果然不懂地球人。

婦人只好再解釋:「改變就可能增添新的不幸,我可承受不了,現在的不幸我很熟悉也習慣了,好了,別再煩我,我趕著回去煮飯呢!」

外星人於是十分感激地將婦人送到家並祝願她早日得到快樂,期待有天在無憂星球上相遇。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