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四十八章~第五十一章 直播自殺的網紅(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羅菲菲面色凝重,問道,「祂…有什麼家人、朋友嗎?」

黑羽搖搖頭,「人間的事我不清楚,但聽陰間使者說過,李悅婷死的很慘。

她…在生前直播自殘的畫面,用水果刀劃傷自己,而且……我讓0003來說吧!」

沒多久0003來到陰司,當黑羽說到李悅婷時,引魂無數的0003也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這女人啊!對自己是真狠,我到她租的單身套房時,已經滿房間都是煙,原來她在小廁所起了一個炭盆。

電腦前擺了二、三瓶威士忌,還有一瓶好像是鎮定劑的藥瓶,我在冰箱旁邊看見醫院開的慢性處方箋,上面寫的抗憂鬱。

她那個時候應該是開著直播的,但觀賞數不多,還沒破千呢!

她拿著小刀就往自己身上亂劃,割的亂七八糟,還穿著一件紅色的絲質睡衣,披著透明的紅紗,都是到腳踝的。

我一看,糟,這是要轉成厲鬼啊!連忙將玫婆子給我的無根水給她灌下來,那水是有給和尚加持過的,聽說唸了1000遍的大背咒呢!

我也是好不容易才分到一瓶,就全給李悅婷了。

接著祂醒來後我就引著來到陰司啦!」

黑羽皺起眉,「祂來到陰司後,我一直沒將祂放出去過,李悅婷太邪氣。」

羅菲菲閉上眼,抿緊了唇,「我…要先上去一趟,查查李悅婷的生前事,我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羅浩鈞點點頭,「我跟妳去,好嗎?」

羅菲菲慎重的搖搖頭,「不,你跟黑羽在這裡看著祂,李悅婷死的不一般,要注意祂會不會突然暴起逃離陰司。 」

黑羽看向羅菲菲,一臉疑惑,「不會吧!四周都有結界,祂要往哪逃,而且要逃早就逃了。」

羅菲菲自嘲的笑了,「之前可能祂逃無可逃,現在可就未必了。

四個房間空了二個,難道祂會沒感覺到嗎?我想…或許祂跟婆婆擁有一樣的能力。」

羅浩鈞不在意的擺手,「拜託,姊,妳也太敏感了點,穿紅衣褲自殺會變厲鬼,這是民俗,誰都知道的事。」

羅菲菲緊皺秀眉,「李悅婷不一樣,別輕忽。」

黑羽看祂如此慎重堅定,便也同意讓菲菲獨自上人間。

羅菲菲剛上人間便來到雜貨店,「婆婆,妳知道李悅婷嗎?」

玉婆婆渾身一震,「李悅婷,祂…不是關在陰司了嗎?」

羅菲菲遲疑片刻,還是問出口,「婆婆,祂是不是和你一樣,有溝通異空間的能力。」

玉婆婆聲線顫抖,「那孩子…應該是被惡鬼盯上了,那惡鬼為求留存人間,到處騙人雙修,平衡祂的陰陽之氣。

妳外公跟鐘大人一直都在抓捕祂,我只知道李悅婷是唯一被祂蠱惑至死的,其他人雖然糊塗,但早早就被家人發現異狀。

妳外公每次趕去,被那惡鬼纏身的受害者家中,那惡鬼狡猾非常,總是能提前逃脫。

讓妳外公每每都是無功而返。」

羅菲菲一口氣哽在喉頭,「我就知道事情沒那麽簡單,祂死的太決絕了,像是知道自己死後可以去哪?可以幹嘛!

現在已有二個房間的魂,被我們勸解放下執念,李悅婷想要聯合祂們已不可能,但我擔心…。

祂會不會像婆婆一樣,能夠掌控陰陽界的空間,就此逃離陰司,我聽聞,李悅婷是穿著紅衣杉自殺的。

這樣是否會增強祂的磁場,而且祂…是否能接收其他怨魂的磁場,不然…憑李悅婷的本事,怕早就上人間復仇了吧!」


第四十九章


玉婆婆也皺緊雙眉,一股噁心感嘔上喉頭,「要糟,我怎麼當初就沒想到這點,李悅婷已經死了五年了,我就說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

祂死前是那麽的鬧騰,橫豎是有那惡鬼幫祂出主意。

這樣黑羽祂們未必守得住陰司,要找妳外公跟鐘大人才行。」

羅菲菲點點頭,「婆婆,我先回娃娃身上,妳能幫我送到陳謹年家嗎?我要用電腦查李悅婷生前事。」

簡玉玫點點頭,巍巍顫顫的起身,打了把黑傘,示意菲菲跟上。

菲菲飄向榕樹上的洞口,裡面擺著自己的人形娃娃,祂附進去後,又跳進婆婆懷裡。

倆人便朝陳謹年家走去。

當陳謹年看見婆婆時,白皙的臉染上薄薄的紅暈,「玉婆婆好,我…。」

羅菲菲心急啊!跳在玉婆婆手上,「別你啊!我啊!我有急事要用電腦,快!」

玉婆婆笑笑,拍了拍陳謹年的手臂,「好孩子,帶菲菲去吧!有什麼話,我們來日方長。」

陳謹年羞澀的點點頭,便帶羅菲菲進門,「妳要查什麼?我幫妳吧!」

陳謹年家裡還是只有一台電腦放客廳,如果讓羅菲菲自己使用,被陳父、陳母撞見,那就不好了。

羅菲菲捂著胸口,顫顫驚驚道,「我要查李悅婷。」

「李悅婷?誰啊?」

「你先別管了,幫我查查,希望她的社群還在。」

陳謹年打下李悅婷三字,電腦營幕上跑出來的都是新聞。

【新聞快訊】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專租單身套房的大樓中,一名自稱靈異網紅的女子,於租屋處自殺身亡。

李悅婷,卒年23歲。

父母皆住在新竹縣,對此完全不知為何女兒輕生,據表示,李悅婷自十六歲時與網友相約翹家到台北,自此再無與親生父母有過聯絡。

羅菲菲看著短短幾句的報導,整個魂都涼嗖嗖的。

又不死心的往下滑動,其他社群都被封號,可能是因為直播自殺吧!影響太過惡劣。

陳謹年看羅菲菲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便又打開台北市的兇宅網。 「菲菲,李悅婷的租屋處還沒租出去,妳想去看看嗎?」

羅菲菲吐了口濁氣,「就算沒租出去,也一定整理過了吧!那還剩下什麼。」

「嗯,不如…妳飄去警局看看,證物室那裡應該有點東西。」

羅菲菲暫時也沒想到其他方法,而且現在腦子也亂的很,便也同意了陳謹年的提議。

祂痴痴的等到太陽下山,自己飄往台北市警局。

好一翻摸索後,終於查找到五年前李悅婷的資料。

李悅婷,出生新竹縣湖口鄉,從國小便聲稱自己有陰陽眼,是觀世音菩薩的代言人,還說菩薩會與自己靈修,與爾等凡夫俗子都不相同。

因為她常有驚事駭俗的言論及行為,所以並不討師長、同學的喜歡,人緣非常差,處處被排擠、霸凌,而校方面對問題卻一再的拖宕、打圓場,導致李悅婷對自己父母的不信任。

覺得父母親根本不愛她,並不在乎她受的委屈,所以在上中學後越發的叛逆。

李父、李母指出,李悅婷從小就愛看鬼故事,對靈異、法術什的很感興趣,最喜歡桃花女鬥周公的故事。

她覺得自己就像是桃花女,是天上的仙女轉世,生來便是要破周公的法。


第五十章


桃花女鬥周公是一個民俗故事,相傳有一個精通算命的周先生,他算命論吉凶十分精準,但未免沾染因果,他從未替人消災解厄過。

而這桃花女也是自小精學命理,所以便對周公此舉非常鄙夷,經常與他爭論鬥法。

有天周公預言自家的奴僕死期將至,沒料到桃花女硬是破除了周公的預言,周公一怒之下便使媒婆到桃花女家下聘。

周公便利用迎娶桃花女時,自身擇日的知識,選在惡月惡日惡時惡刻迎娶之,犯了種種凶煞,都能害新娘必死。

卻又被桃花女一一破解,在這之後有二種截然不同的結局。

一種是周公終於明白了桃花女的法力素養,停止迫害、真心相待,兩人共結連理,自此琴瑟合鳴。

另一種是桃花女鬥輸了,結果穿著新娘的紅色喜服上吊在房樑上,化為厲鬼向周公復仇。

所以這也是李悅婷堅信穿著紅衣能增強自己的磁場,必定能強聚三魂令自己魂體堅實,進而向欺負過她的人復仇之原因。

羅菲菲查找的線索也不多,只知道祂要向人復仇,但幾人、是誰?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李悅婷從小便人緣不好,要說恨,也很難找到特別的,而她到台北後的生活又被刻意掩蓋過。

羅菲菲無計可施下只能又飄回陳謹年家,陳謹年聽後也滿臉苦惱,畢竟羅浩鈞還在陰司看管著李悅婷,他很擔心事情會發生變故。

忽然有一個跟陳謹年同類型的直播主密他,問他一些原物料特性的問題。

這使得陳謹年瞬間想到,「如果問問五年前的靈異網紅呢?」

羅菲菲眼前一亮,似是覺得可行,正要打開手機搜尋時…。

陳父在客廳打開了電視,外面的新聞台傳來主播報導快訊的聲音。

「各位觀眾大家好,這裡是雅芳的整點新聞,這邊先幫大家插播一則快訊。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段有一男子於一小時前跳樓欲自殺,送醫後急救不治死亡。

據王陽平的友人供稱,他生前似乎有中邪的傾向,常常對著空氣下跪道歉,還胡言亂語說什麼她回來了。

為此警方仍在調查中。

而警方那邊已調查出死者有過媒介色情交易、吸食毒品等前科,交往複雜,所以究竟王陽平是情殺、仇殺、亦或真為自殺,這部份仍有待調查。」

羅菲菲不安的左顧右盼,心神不寧。

陳謹年柔聲的安慰道,「菲菲,別把自己逼太緊,這兩件事不一定有關聯的。」

話音剛落,羅浩鈞便從門口飄來,祂壓著手臂,似是受了傷。

羅菲菲大為震驚,祂從來沒想過魂體也會受傷。

陳謹年緊張的上前查看,羅浩鈞故作輕鬆的向他道,「麻煩年哥幫我向婆婆要一大把香,讓我好好補一下。」

陳謹年慌張胡亂的點點頭,就朝雜貨店衝去,陳母還在後面唸叨,「死孩子,整天神神秘秘,不知道在幹什麼!女朋友也不交一個。

說要幫他相親還給我擺臉色,整天用電腦、玩手機,不會像電視上講的什麼?有網癮吧!」

陳父愜意的坐在搖椅上,「妳就是想不開,管他那麽多做什麼,小孩每天在家乖乖的就好,不要像隔壁老何一樣。

兒子、女兒都在台北,一年才回來看一次,還沒給他多少錢,都說台北開銷大。

要真的開銷大幹嘛不搬回來生活呢?我看啊!就是娶了老婆不想跟老人處。

妳看,我們家阿年這樣多好,都陪在身邊,妳還有什麼不滿足。」



陳母翻了個白眼,「那阿年光陪我們,不用結婚生子了啊!」

陳父撇撇嘴,小聲道「現在結婚也未必好啊!」

羅菲菲飄向前,「浩子,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羅浩鈞面露擔憂,「不好了,李悅婷跑出來了,大鬧陰間,然後自己飄上來。

我跟黑羽大哥為了阻止祂,被祂的怨氣所傷。

我覺得…祂的怨氣已經能實質的傷到人了,非常危險。

李悅婷的精神狀態也十分瘋狂,沒人刺激祂,祂自己也痴痴癲癲的。」

羅菲菲聲線顫抖,「那…那黑羽祂…。」

羅浩鈞嘆口氣,「黑羽傷的比我重,所以白幕要我先過來拿香,等下帶去陰間。

現在白大哥在下面守著呢!第四個房間的還沒有動靜,祂們也怕方靜蕾會趁亂衝出來。

畢竟方靜蕾的家人都沒在陰間看見過,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而方靜蕾也是因為找不到家人,怨氣越發深重。」

羅菲菲甩甩頭,「先解決李悅婷的事吧!祂還牽扯到人間的惡靈,我這邊完全沒有任何進展。」

陳謹年行色匆匆的,帶著香回來,「浩子,你沒事吧!」

羅浩鈞露出燦爛的笑容,「沒事,這香是給下面的無常大人,不是我要用的。我很想你。」

陳謹年僵了一下,又看了羅菲菲一眼,弱弱道,「你不要亂說,要我現在點香嗎?」

羅浩鈞用戲謔的眼神看著陳謹年,「不,帶著到河堤點吧!黑大哥應該在下面。」

羅菲菲附在布娃娃身上,「你們去吧!我查點東西。」

羅浩鈞疑惑的看向羅菲菲,「妳也不去看一眼,沒良心的。」

羅菲菲擔憂的皺起眉,「我怕…晚了還會要死人。

對了!讓0003去引王陽平的魂來,我問祂幾句。」

羅浩鈞點點頭,但仍溫柔的對陳謹年安慰道,「沒事的。」

羅菲菲開始搜尋近幾年的靈異網紅,查找他們的影片中,有沒有提到李悅婷,或是有認識她的網紅。

陳謹年腳步沉重的往河堤去,羅浩鈞捂著手邊跟他說笑,想讓氣氛再輕鬆一點。

突然,陳謹年停下腳步問了一句,「鬼…也會死亡嗎?」

羅浩鈞被問的啞口無言。

這時不明所理的白幕剛好上來,聽陳謹年這麽一問,便順口說了,「當然會,而且還是魂飛魄散那一種,不然三娘又怎麼會寧願化成法器陪我呢!」

陳謹年哀怨的望向羅浩鈞,羅浩鈞只好低聲哄道,「別怕,陰司還有無常大人跟陰間使者呢!輪不到我逞英雄的。

要說擔心,應該是菲菲會更擔心些吧!這次黑大哥可受了不小的傷。

李悅婷可以自由來去陰陽間,而且…人間有惡靈接應祂,你自己和菲菲也要小心點。」

陳謹年皺起好看的秀眉,「人間也會陷入混亂是嗎?那有誰可以阻止祂們。」

羅浩鈞嚥了下喉頭,「這…你聽過鐘馗嗎?」

祂左右看了一下,拉著陳謹年來到河堤暗處,讓白幕先燒香給黑羽療傷。

「我外公,趙民華是在鐘大人手底下吃公糧的,必要時,會附身在我婆婆身上。

你記住,如果遇上危險就去找我婆婆,先自保再說。

菲菲有祂自己的方法跟李悅婷回旋,你別參和進去。」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