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有容貌焦慮的你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界不可否認的,給了長得好看的人更多特權。

他們能夠更輕易的獲得周遭人的喜愛,IG上傳幾張照片就能成為網紅,你喜歡的人會說:「你們一樣幽默風趣,但他長得比較好看。」
不想被別人看見長相,不想看見鏡子裡的自己,不想看見自己的照片,不想跟好看的人走在一起。
走在路上通常都自卑的低著頭,拍了張覺得好看的自拍,卻在朋友的照片旁邊相形見絀。
大家開心的扮醜你卻沒辦法參加,好看的人扮醜是沒有偶包,你呢?會變成任人嘲笑的丑角。

這種心情會在求學期間達到高峰,雞湯會安慰你:人不只有長相,性格更加重要。
但你漸漸會發現,世上從不缺長得好看性格又好的人。
喜歡的人喜歡的對象是漂亮女生。
出門玩比起你,大家更想跟好看的人一台車。

最後你開始自我調侃,你以為你不在乎了,卻還是在無數個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哭泣。
為甚麼呢?為甚麼只有我長這樣呢?

我不打算跟你說你長得不醜,因為我迄今沒能說服自己。
我唯一給自己的安慰是,至少我不會被變態騷擾,如果有人喜歡我,那他一定是看見了我的性格。
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感受到「長得好看的紅利」,那我就只能享受「長得不好看的紅利」了。
我們早晚都要跟自己的外表和解,有錢有時間的人可能會選擇整形或成為化妝大師,而我選擇了最經濟實惠的方式:接受。
早晚都要做的事,不如早點做,還能少流點淚,何樂而不為呢?
尤其脫離青春期之後,受到同儕的影響減少很多,大腦也漸漸成長。
我的IG裡有滿滿的照片,我開始在每一次的出遊紀錄生活,我再也沒有為了長相哭泣過,我也不在乎有沒有男朋友。
我覺得戴口罩的自己更好看,我就戴著口罩拍照。沒有口罩也沒差,反正我就長這樣。出社會之後,每天忙著工作賺錢,就更少在乎外表了,每天乾淨整潔的出門,是我給自己的標準。身為與程式為伍的工程師,公司也不在意我的穿著是否符合流行。

當然,看到好看的人們還是忍不住會羨慕,也有人勸我學習化妝、好好打扮自己。
但對我而言,生命中有很多比變好看更加重要的事。化妝化的完美並不是我的戰袍,也不會讓我心情變好,我寧願把這部分的時間拿去打遊戲、睡覺,還能省下不少錢,多好。

接受自己不代表接受「原本的自己」,我不認為打扮自己是件壞事,如果你能接受的是打扮過後的自己,那就好好打扮吧!就像我都戴著口罩拍照一樣。
但永遠不要嫌棄原本的你,那是獨一無二的基因序列。

2會員
12內容數
寫下一些經驗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