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十四章-不被期待的冒險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易,我爸答應了耶,我爸他答應我去台北了耶!我可以開始找房子了。」我開心的打給小易,跟他分享這個天大的好消息,興奮到似乎都快飛上天了,我居然可以說服我爸爸,這真的是天大的挑戰啊。

「我真的好開心,我終於可以搬出去了,我終於可以去外面獨立了,我沒有想過會這麼順利。」我自顧自的分享我的興奮。

電話對頭,沈默了好一會兒。

「妳真的要搬來台北住嗎?」小易用很嚴肅的語氣回應我的興奮。

我的心突然地冷了一下。

難道他不希望去台北嗎?

先前他說的是真的嗎?

我會造成他的壓力嗎?

無數個問號不斷的冒出來...。

「你是怕我成為你的負擔,讓你有壓力,覺得我要賴著你,你要對我負責嗎?」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是不希望妳來,因為我會覺得有壓力,我常常要寫歌到深夜,我還要駐唱,我沒有時間可以陪妳。」小易說出他的擔心以及他不想讓我去台北的理由。

「我學校在士林,而且我是念夜校,白天我也會工作,我會自己養自己,自己付房租,你可以繼續忙你的,有空的時候我就去找你。」我真的完全沒有地理概念,只為了想搬去台北,只為了可以跟他的距離近一點,不知道原來士林到板橋,仍然是一段漫長的距離。


士林到板橋的距離雖然漫長,但我覺得我們的感情,縮短了很多。

我害怕的是心裡的距離,才是最漫長的。

我滿心期待的想要縮短我們生活中的距離,卻沒想到這會令他感到壓力。

「在台北租房子很貴,我現在沒有辦法跟妳一起住,我晚上都會練樂器、寫歌,妳在這裡,我根本沒有好好地專心。」小易還想堅持自己的立場跟想法。

「我會在士林附近找房子,找便宜的就好,我東西也不多,空間不需要很大,但可能就要提前上去看房子了。」我還是堅定的告訴小易,我還是要去台北,我的堅持我也搞不懂真的是為了跟小易拉近距離,還是跟隨著我姊姊的腳步,逃離這個家。

我只覺得,我應該要出去獨立!

我願意去冒險去闖蕩,一定可以走出不一樣的路!

「好吧,妳都做了決定了,那妳看妳什麼時候休假,先上網找房子,再跟房東約時間,盡量約在同一天,會比較方便。」小易交代著找房子的細節,因為他從小就在外顛波,在外居住已久的他,知道怎麼找房子,知道怎麼看房子,所以我也安心了不少。

「好,我再排排看時間,我快下班了,我先收拾一下,先掛囉,bye。」我在早餐最後的空檔急著打給小易分享這個喜訊,因為我6點30就要上班,他可能還沒睡,或是還沒醒,我只能利用這微小又零碎的時間跟他講電話。

「如夏,這邊收一下就可以下班囉。」同事小潔在前方呼喚著我。

「好,我現在過去。」趕緊地穿上高跟鞋,咚咚咚的跑了過去。

小潔是我在這裡的一個好同事,他對我很好,認真帶著我從陌生到熟悉,我跟他什麼都能聊,天南地北都能聊,我很喜歡跟他聊天。

小潔年紀我大一些,有小孩,也住在飯店的隔壁大樓而已,走路就可以上班,真的很幸福。

「妳剛剛在跟男朋友講電話?」小潔嘴角帶著笑容地問道。

「對呀,跟他說我爸答應我可以去台北的事情。」我也笑笑地回答小潔。

「很棒啊!妳爸答應了耶,去台北獨立,很不容易耶。」小潔鼓勵著我,被支持的感覺真好。

「嗯嗯,我想應該很不容易,但小易似乎沒有很想要我搬去台北。」我有點感到不安的說著。

「他不希望你去台北?為什麼?」小潔驚訝的問著我。

「我也不知道,他總說我如果搬去台北,他壓力會很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講到這裡,我的語氣開始沒落了起來,心裡似乎也有點酸酸的。

「什麼壓力!?又不是要他養妳。」小潔很直接中肯的說道。

「對呀,我也有跟他說,我會自己養自己,而且,我會住在士林,跟他距離比較遠一點,也許他可以不會那麼有壓力吧。」我跟小潔分享著剛剛電話中的結論。

「他會不會有不想讓妳去台北的其他理由啊?正常女朋友願意離開熟悉的城市,為愛奔波,他應該要感到非常開心才對啊!?」小潔不是很能理解的說著。

「其實我也不明白,可能我的愛太積極,他會有壓力吧,他總說我對他太好。」我也為著這個矛盾點,找一個可以下的台階。

「反正呢,妳就放心的去,感情能更好當然是最好,但如果有其他的可能,也不要讓自己白白守著一段不能相處下去的感情。」小潔突然用沈穩過來人的經驗對我說著。

我聽進去了,深深地放在心裡。

對於明天過後的未知數,實在太大了,我是選擇了一條冒險的旅程。

在聊天的同時,也把最後的工作完成,今天日常也可以結束,做飯店早餐的好處就是早早上班,也早早下班,一天的開始,就從下了班開始。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