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五十二章~第五十六章 直播自殺的網紅(2)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羅菲菲用那布娃娃的小短手操作陳謹年的手機,翻了好幾個頁面後,終於發現有二個靈異網紅跟李悅婷有關聯。

一個是做靈異現場直播的,叫毛骨悚然,另一個是說靈異故事的叫強顏歡笑。

毛骨悚然算是帶著李悅婷出圈的前輩,而李悅婷的網名就叫桃花女,兩人曾經結伴跑過很多兇宅、跟無人廢區。

有一次她們相約共5人,一起來到北投的廢棄診所。

raw-image


羅菲菲打開影片。

剛開始影片非常模糊,人跟物都對不了焦,其中一人建議不要拍了,想提前結束這個單元,但遭到毛骨悚然和桃花女的強烈反對。

她們拍攝的季節是夏天,但在剛靠近時就有人喊冷。桃花女便提議先拜拜,請各方好兄弟讓讓路,並誠心的說明自己只是在這裡玩一兩個小遊戲,之後便會離開。

影片拍的非常粗糙,所以在毛骨悚然看了留言後,便直接關了鏡頭,讓大家拿出收音的麥克風,將所見所聞說出來給觀眾聽。

毛骨悚然先開了頭,她用低沉的嗓音緩緩道,「一樓是診所櫃檯,非常破舊,有一點冷。

牆上掛著壞的時鐘,壁面有些斑駁。」

桃花女用清亮的嗓音接著道,「我們現在要上二樓,二樓好像是病房,樓梯非常窄小,只能一個人通過。」

「我看見上樓後有一個配藥房,好像還能聞到藥味。」

「現在我要再試試看打開鏡頭,我數1、2、3。」

影片一亮,突然有白光衝出,許多人同時發出尖叫聲,刺耳非常。

毛骨悚然穩住現在的四人,「別吵,開個鏡頭而已,剛剛桃花女不是帶著大家拜拜了嗎?都給我安靜了。」

桃花女輕輕柔柔道,「是啊!有什麼好怕的,我可是有觀世音菩薩護身。

你們這樣亂叫,要是引來警察伯伯,哪怕是玉皇大帝來了都不好使。」

「那是護妳…又不是護我們。」 其中一人嘟啷道。

「唉喲!行了,別吵了!我們先看看直播回放吧!」

影片接著回放,還有其他網紅的密錄機仍在錄著。

毛骨悚然看到那一閃而逝的白光,並不在意。

「有什麼好怕的,怕還來做靈異主播,就這點膽子。」

她撇撇嘴,立開三角架。

她們玩了二個遊戲,一個是在鏡子前削蘋果,一個是拿白蠟燭說鬼故事。

突然,其中之一拿著削好的蘋果,往鏡子裡看時,發現自己身旁出現一雙皮鞋。

她嚇得驚聲尖叫,什麼都不管不顧的衝了出去,大聲喊著「有鬼啊!有鬼!」

剩下四人中,又有一人退出,獨自離開。

毛骨悚然嗤笑道,「膽子那麽小還學人家混圈呢!像這樣的貨色,明天就會被粉絲的唾沫掩沫,一點也不敬業。

來都來了,一雙皮鞋就把她嚇倒了。」

另一人拉拉毛骨悚然,「好啦!別生氣了,妳先開始吧!」

毛骨悚然特意換上了綠色燈光的手電筒,拿起白蠟燭,用她獨特的低沉嗓音緩緩說出,自己準備許久的鬼故事。

不少網友也開始打賞。

「不愧是毛骨悚然啊!膽子真大。」

「唉!這故事真聽得我‘毛骨悚然’。」

「再來,再來,阿飄月快到了,看能不能引出一兩個偷跑的。」

接著桃花女接手白蠟燭,放慢了她輕柔的嗓音,拖的尾音帶了些許凄涼,她長得並不漂亮,但還算清秀,眉眼中帶著幾分靈氣。

羅菲菲仔細聆聽著,不得不說桃花女故事編得不錯,聲線也挺帶節奏的。


第五十三章


但給桃花女的打賞並不多,也沒有什麼觀眾留言,便草草輪過。

另一人就相當隨性了,就說了一個爛大街的靈異故事,賣個胸,露個腿,撒撒嬌。

就說這裡蚊子好多,影響了她的發揮,意思意思擠出二滴眼淚。

但偏偏她的粉絲就吃這套,紛紛心疼的給她刷禮物,甚至留言鼓勵她的勇敢。

「小乖乖,我們不掙這個錢,沒事唱二首歌,跳跳小舞,哥一樣給妳刷禮物。」

「是啊!可愛的萌妹子是有特權的,不用應跟個醜八怪湊桌。」

「就是,有人不知廉恥,先把我們小乖乖的故事講了,才害得乖乖只能隨便扯。」

「我說,下次就乖乖跟毛骨悚然凑隊吧!那個什麼喇叭花的就別來了。」

哈哈哈哈哈!

桃花女看了眼彈幕,非常不高興的質問乖乖。

「什麼叫我抄妳的故事,說清楚喔!」

乖乖尷尬的笑道,「沒有、沒有,大哥們說笑的。」

彈幕又有留言,「前幾天乖乖就把要說的故事貼在私密的社群了,還很緊張的問我們怎樣帶節奏,現在被妳提前抄人,妳還想怎麼樣?不要惡人先告狀啊!」

「是啊!這是個看顏質的社會,什麼花的,妳哪來哪去得了,別再這圈子混。」

桃花女十分生氣,看向帶她出圈的前輩,「毛骨悚然,妳怎麼說?」

毛骨悚然雙手叉腰,「說什麼說啊!桃花女,不要以為我帶妳二場直播,自己漲些粉絲人就飄了,還不到1000人呢!

別跟乖乖比,識相點自己跟乖乖道歉,明天就退圈吧!這行不適合妳。」

桃花女氣得渾身發抖,彈幕上還有人在嘲笑她。

「還說什麼觀世音菩薩跟她雙修呢!也不照照鏡子,那副尊容。」

「不要汙蔑菩薩,明明是這三八阿花自己白日做夢。」

「不要囉嗦了,道歉!」

「對,道歉。」

「我現在終於知道我媽說的,醜人多作怪是什麼意思。」

桃花女眼中含淚,她本以為來到台北就能改變被霸凌的命運,一切都能重新開始,她喃喃道,「沒想到還是逃不了被人討厭嗎?」

她轉過身頭也不回的走了。

羅菲菲看完這段影片也落寞的搖搖頭,暗嘆道,「這孩子走錯了路。」

陳謹年理理自己的襯衫,雖然明知不可能被羅浩鈞弄亂,但架不住他的心虛。

「菲菲找到了嗎?」

「找到了,剛看完一隻影片。」

另一個網紅是強顏歡笑。

她自稱從小就有陰陽眼,可以看見靈界的魂體,並與祂們交談、接觸。

所以強顏歡笑主要是講陰間的事物,還有一些靈異故事。

會和桃花女杠上就是……因為強顏歡笑說得都是假的。

強顏歡笑說道她所看見的陰間,和陽間並無不同,只是全年陰天,還有彼岸花。明明彼岸花是白色的花瓣,被黃泉路的暗紅沙及魂體跳冥河染紅的,但強顏歡笑非說那彼岸花從古至今都是紅的。

分岐點還有好幾處,像是穿軍裝染紅短髮的孟婆,強顏歡笑偏偏把祂說成古時候的大美女。

更別說黑、白無常跟哭喪棒的名號來歷,沒一個說對的。

於是桃花女便在網站上跟強顏歡笑發起挑戰。

因為之前跟毛骨悚然發起的那場直播,勸退了一些桃花女為數不多的粉絲,所以哪怕她所描述的陰間景象都是對的,但卻沒有其他通靈人幫她背書。 第五十四章


桃花女又急又氣,所幸她還有些理智,沒有像上次一樣,在直播中跟強顏歡笑吵起來。

羅菲菲看桃花女收斂了脾氣,也感到納悶,照理來說,要是依網紅公司的正常運作下,桃花女最終,也不置於會走到穿紅衣自殺的地步啊!

羅菲菲想破頭也勘不破其中玄機,便想飄去找毛骨悚然,順便觀察看看她是不是下一個受害者。

正要飄出門,0003來了,祂一臉慚愧道,「王陽平的魂不見了,我剛要引魂,就有一閃而過的白光,等我回過神,王陽平的魂就不見了。」

羅菲菲瞬間感到魂體不穩,祂強制自己鎮定下來,又飄向雜貨店補了一把香,讓0003回陰間跟黑羽回報後,祂又飄向台北。

羅菲菲先找到毛骨悚然的個人工作室,但顯然時間太晚,所有人都已經回家了,祂看向掛鐘,「凌晨3:40,時間剩下不多了,但還是先找到毛骨悚然住的地方再說。」

羅菲菲在帳單中找到地址,又飛快的飄向那裡,喃喃唸著「在西門町那裡,希望好找。」

終於在穿過層層牆面後,羅菲菲找到了毛骨悚然的家,她正在沖澡,看樣子是也才剛回家,羅菲菲觀望四周,想看看哪裡有祂能藏身的地方。

這時候祂就會想起羅浩鈞,「要是浩子在就好了,祂可以去監視強顏歡笑,或是…乖乖。」

淋浴的水停了,羅菲菲這時看見床頭櫃上有一組魔道祖師的娃娃,祂衝進魏無羨的娃娃裡,躲了起來。

毛骨悚然用擦髮巾將長發包了起來,就坐在電腦桌準備回訊息了,羅菲菲聽見有人發來的語音。

「怎麼辦?祂回來了,桃花女真的回來了。

我不是故意的,是妳說可以這樣控制祂,讓祂乖乖聽話,我才配合你的。」

毛骨悚然無所謂的扭扭脖子,打開手機。

「大姊,幾點了妳還沒睡?」

「王陽平那是他自己命不好,妳又知道他最近招惹到誰了嗎?」

「不要疑神疑鬼的,祂要回來第二個也該是找我,妳怕什麼,好了,我要睡了。」

羅菲菲猜測…電話那頭不是乖乖就是強顏歡笑,可惜現在自己分身乏術。不過…聽毛骨悚然話裡的意思…,她們聯合控制住桃花女了,李悅婷…有什麼能讓她們控制的。

第二天下午,春日該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但在擁擠的西門町卻完全看不出季節的交換,附近沒有什麼公園綠化,只有眾多萬丈高樓的都市叢林。

羅菲菲趁著毛骨悚然出門覓食的時間,祂附在娃娃身上艱難的爬去開機,祂查看了一下昨天的對話紀錄。

「果然是乖乖,那…強顏歡笑從前天就沒有消息傳來,最後一封是…“現在沒人幫著裝神弄鬼,那些鬼故事也沒人幫著寫出來,都是妳。”

“為什麼非要逼死她啊!她也沒多少粉絲,就算說出去,她之前就有抄襲乖乖鬼故事的歷史在了,誰會信。”

“我覺得妳們過份了,幹嘛不回我。”」

羅菲菲反覆細讀這幾句話,喃喃自語道,「強顏歡笑傳這些訊息的時候,王陽平還沒有跳樓,所以…。」

啪!

羅菲菲一驚,連忙順著娃娃滾下電腦桌。

毛骨悚然似是在接電話,還沒發現這裡的異狀。

羅菲菲趕忙拔起插頭,讓電腦強制關機,自己又滾到床邊,假裝是不小心被外力撞倒的樣子。

果然毛骨悚然看見後,只順手將娃娃撿起,放回藍忘機旁邊,她將手機放在桌上按了擴音。

「妳冷靜一點,我剛剛才醒連早飯都還沒吃呢!」

「吃早飯,什麼時候了妳還在乎吃,強顏歡笑死了,她舌頭被拔掉大失血死了。」


第五十五章


「死了又怎樣,被拔舌頭不就證明是人殺的她,難不成是她自己拔的嗎?」

「我不管,人是妳從鄉下招惹來的,妳想辦法處理掉。」

「我懶得理妳,現在我們粉絲數都是差不多的,也沒必要靠誰拉抬誰,散伙吧!我自己再找新人配合。」

「妳…妳真會不得好死的。」

毛骨悚然不慌不忙的打開餐盒吃了起來,發現電腦插頭鬆開也沒在意,自顧自的將插頭重新插上,開機。

她的社群一開,鋪天蓋地的重磅消息接踵而來,全都是強顏歡笑被殺的事件報導。

「聽說她是自己拔的舌頭,警方在她指甲蓋裡發現舌頭的苔蓋,還有口腔黏膜。」

「不會吧!自己怎麼下的了手,該不會是警方想草草了案。」

「也不是不可能,五年前那件事…桃花女。」

「來喔!這裡有現場照片喔!是之前跟強顏歡笑配合的小網紅提供。」

毛骨悚然也打開了檔案,手莫名的抖了一下。

只見強顏歡笑跪坐在地上,電視櫃前放著平板,好像原本在寫些什麼。

地板上血跡斑斑,牆面也沾染了血花,強顏歡笑手上拿著一根長條狀,像是肉條的東西。

她就那麽跪著,眼珠瞪了老大,鼻孔微微擴張,眼角似乎流出血淚,長髮一束束的好像和血黏在一起。

啊~毛骨悚然驚叫一聲,又快速的打檔案關掉,正想打字譴責那個小網紅時…。

有人發現平板上寫的文字。

「李悅婷,我對不起妳,不該讓妳做我背後的打手。

我沒有把妳的粉絲還給妳,是我錯了,但王陽平不關我的事,他不是我找來的。

我現在就跟大家說,那些鬼故事都是妳的,我還會幫妳做法事、抄經,再不然…我退圈好不好,妳不要再嚇我了。」

底下有些比較敏感的網友寫道。

「王陽平,不是之前在忠孝東路×段跳樓的那個。」

「我有印象,他之前其實也是個小網紅,玩××的。

後來有點名氣被富婆看上包養。」

「沒,樓上的老兄,聽說是去做牛郎了好嗎?」

「牛郎無誤,我同事是個小姊姊曾經給他捧場過。」

「聽說…他黑道那邊也玩的轉。」

「小白臉一個,也不知道為什麼他那麽吃的開。」

「顏即正義唄!」

毛骨悚然嚇得渾身都在顫抖,或許她現在體會到乖乖的害怕了。

她也急忙在網上找了些東西,又開始播打電話。

「喂!你好,是××禪寺嗎?對,我要預定住宿,最長能住多久。」

「我…我有要事跟你們住持談,如果可行,我會捐款30萬元,對,30萬。」

接著毛骨悚然便快速的拉來一個背包,隨便塞了幾件衣物就準備外出了。

羅菲菲簡直要急瘋了,祂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跟進寺廟裡,只能望向電腦螢幕,希望能看一眼那寺廟地址。

毛骨悚然快速的關機,又拿了存摺本跟印章,便用手機app叫了車。

她不停的小喘氣,頭頂冒出冷汗,順著額角緩緩滑落,她像是沒有察覺,空氣中一片靜默。

B~B。

提示音響起,毛骨悚然也被嚇回神,匆匆的關門離去。

羅菲菲又急又氣,都還來不及入夢問清楚來龍去脈呢!這毛骨悚然又走了。

祂只好又打開電腦,尋找乖乖的地址,希望她能多撐幾天。

於是羅菲菲又找了許久,才在轉寄稅金的帳單上查到了乖乖的地址。

「新北市新店。」


第五十六章


羅菲菲等到黃昏,天剛擦黑就迫不及待的飄出門,祂順著捷運飄到新店,在大坪林站下了車。

這一片有些老公寓分租,也有單人套房在出租,祂沒一會兒功夫便找到了乖乖的住所,好傢伙,光是門口就貼了三張符一個山海鎮。

羅菲菲有些慶幸自己那染白的魂瓶,是可以重新投胎的單程證,現在算是半個生魂,不然根本就進不去乖乖房裡。

一進門,門口的鞋櫃上擺了龍龜、麒麟,小小的一房一廳貼的全是符紙,還有金鋼杵、金錢劍、八卦鏡,連電腦上的螢屏都是鐘馗像。

乖乖整個人縮在床角,背緊緊的靠在牆面上,看似嚇得不輕,整個人瑟瑟發抖,嘴裡喃喃唸道,「南無阿彌陀佛。」

羅菲菲又犯難了,自言自語道,「這乖乖不睡,自己還怎麼入夢。」

祂在房裡飄來飄去不停徘徊。 這時遠在新竹的雜貨店裡,簡玉玫突然繃緊所有神經,對著門外的趙慧茹喊道,「快,東南方,要出命案了。」

趙慧茹聽令後便和羅耀宗趕了過去,一絲絲暗紅的氣息在天空中隱隱化過,對凡人來說並不明顯,但對魂體來說那是屬於危險的信號煙。

當祂們趕到張老師家時,張老師已剩奄奄一息,李悅婷渾身火紅肆意凌厲的笑著。

「張老師,你也有今天,你欠我的該還我了,你自己把骯髒事說出來給各位看官聽聽吧!」

趙慧茹征征的看著李悅婷,脫口而出,「婷婷,妳怎麼變成這樣了,我是趙姨啊!妳媽的朋友趙慧茹。」

李悅婷停了動作,歪著頭,像是看著趙慧茹,也像是在回憶些什麼。

「妳是…趙姨,小時候,妳常帶著蛋糕來給我,別人都不相信我被欺負,只有妳…只有妳信我。

妳還告訴我媽要投訴老師、投訴學校、還要告訴所有同學家長,讓輔導老師介入輔導。」

李悅婷說的這裡,又凄厲的笑了起來,聲聲尖銳悲涼。

「但是我媽呢?她不信我,還跟學校聯合起來說我的不對。

她們都說我精神有問題,說我是在幻想。」

李悅婷突然間非常小聲,悄悄的說,「她們說我…瘋了。」

接著,祂又肆無忌憚的笑了起來,大聲朗道,「她們說我是問題學生、是不良少女、小太妹,結果…。」

李悅婷尖銳的手指指向張麒斌,「妳問問他,對我做了什麼,再去問問我的父母,他們又對我做了什麼。說!」

張麒斌吐了一口血,他剛剛被李悅婷控制,拿裁縫用的剪子剪了自己的下體,又被控制著去撞牆,這會兒他是真怕了。

或許是他只差一口氣了吧!他現在看得見祂們這些魂體,張麒斌拖著身體慢慢爬向趙慧茹。

「救…我的家人,求…求祢,我…我說。」

原來在李悅婷國小時,她的事跡已廣傳人知,她們的學校是國小、國中同屬一處校園的,所以國小畢業便連帶著直升國中。

張麒斌就是李悅婷的班導師,他早就對這個裝神弄鬼的學生感到厭煩,再加上她媽媽一天到晚的找學校麻煩,動不動就投訴。

於是他便對同學們經常欺凌李悅婷的事,睜隻眼、閉隻眼,也常常帶頭排擠、霸凌她。

並利用家長的關係網,威脅警告李悅婷的父母,更是放言要讓李悅婷在新竹找不到學校唸。

趙慧茹也就是在那個時候,跟李家斷了聯絡。

李父、李母一方面不願再將事情鬧大,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女兒神神叨叨的,便也勸解李悅婷凡事多忍讓,等到高中就好了。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