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六十一章~第六十五章 直播自殺的網紅(完)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羅菲菲退出乖乖身體後,她又小小掙扎了一會兒,但因為醫院有給她安排麻醉師,沒鬧多久她便沉沉睡去。

羅菲菲細數了受害人數,王陽平、強顏歡笑、張麒斌、乖乖,現在就差在寺廟裡的毛骨悚然了。

「希望她能撐得久一點。」

0003對羅菲菲道,「要不,姑奶奶先回去一趟,趙民華好像要上玫婆子的身去找那惡鬼呢!」

羅菲菲苦笑道,「我一個戰五渣,別去添亂了。

祢說我外公…能成嗎?收那惡鬼。」

0003道,「趙民華可是武將軍,哪還有什麼不成的。

姑奶奶要是擔心,回去看一眼,這裡小的守著。」

羅菲菲看著王陽平,正在考慮呢!

0003又道,「趙武將軍這次跟鐘大人借來了斬妖劍,就是為了鬥這隻惡鬼呢!這可是難得一見的盛事哩!」

羅菲菲好奇問道,「0003你知道那惡鬼的身份啊!

還有,別叫我姑奶奶了,聽著彆扭。」

0003開玩笑道,「能讓那千年的鐵樹都開了花,誰不尊妳一聲姑奶奶。」

「哎呀~」

「好啦~好啦~以後我還叫妳菲菲就是。」

「那…那個惡鬼是…?」

「那是食氣鬼,又名犍陀,唯得人祭神祭天的供品氣味為食,常不能多。

生前獨享美味,不給妻子兒女,故受此報。

佛教中三十六種餓鬼之一。在豐都鬼城有它的雕像。

民間傳說,此鬼靠吸食空氣果腹,因而對各種氣味特別敏感,能辨別天地間的各種氣味。

閻王爺派祂守關,祂能辨別出混雜在芸芸眾生之中的各種鬼魂的異味來,並將其擒獲。

總的來說,食氣鬼是比較正直的鬼,見做了虧心事的人才會傷害,被祂害到的人會精神萎靡,迅速衰老從而很快死亡。」

羅菲菲不解的皺起眉,「那祂怎麼又變惡鬼了呢?而且祂現在還能化為觀世音菩薩的形象顯靈?」

0003微微低下頭,有些兔死狐悲之感。

「還不是人間現在鮮少祭祀鬧得,祂又屬於餓鬼道的魂,常年吃不飽,就夠苦的了。

我們都能忍住,就祂忍不住,關也不守了,偷偷跑人間去食氣,本來沒鬧出人命,大家也就裝沒這回事。

但祂在五年前因貪食人氣,哄騙李悅婷與祂雙修,還利用她去兇宅鬼屋,吸食那些地縳靈,最後還害得李悅婷自殺。

從那日起鐘大人便有命,令文、武將軍輪流去人間尋祂。

沒想到祂藏身之處十分隱密,趙民華也是最近才發現,祂居然能躲在網路世界裡,並且自由進出。

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我們關了李悅婷五年,但祂們之間好像一直都有聯絡。」

羅菲菲到是顯得沒有太大驚訝,這全拜現代社會影視的腦洞大開,什麼貞子啊!都能從電視裡爬出來,還有鬼來電那些的。

所以像食氣鬼這麽古老的魂能躲在網路裡,好像也不是那麽不能接受。

0003進而又道,「現在的魂都修練難,很多魂瓶都是半瓶黑、半瓶白的就投了胎。

以前不是說人之初、性本善嗎?現在啊!難說囉!」

羅菲菲若有所思,「所以…人間越來越亂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哦!」

0003道,「嘿!這些什麼個大道理我不懂,可現在天都快亮了,菲菲妳可得抓緊著飄回去。」

「嗯,那你們呢?」

0003笑了,「醫院我比妳熟多了。」


第六十二章


就在此時,有一隻蝙蝠朝著這邊飛來,羅浩鈞跟在後面。

0003見狀便道,「這是鍾大人找到那惡鬼了。」

菲菲看見蝙蝠也大概知道了,那惡鬼應是跑不了。

果然,羅浩鈞是來通知菲菲,那惡鬼找到了,

因為祂們昨夜才來乖乖這裡鬧過,本來以為李悅婷會就此消停,沒想到祂們竟又跑去××禪寺,並伺機上了毛骨悚然的身。

毛骨悚然用手將自己眼珠挖出,然後拿了一把杵藥的…塞進自己下體裡,等玉婆婆趕到時毛骨悚然已然死亡,連魂魄也都不知所蹤。

鐘大人得知後便放出小蝠幫忙尋找,原來祂們藏在……。

羅菲菲沒想到祂們的老窩居然在那裡。

羅浩鈞面露疲憊,「所以婆婆要我來找妳,看看有沒有辦法把祂們都逼出來。」

羅菲菲或許也是累了,整個魂喪氣的縮在原地。

0003看祂們像焉了氣的皮球,便開口勸道,「先到新竹城隍廟吧!鐘大人在那文將軍應該也在那裡,可以問問祂的意見。」 於是羅菲菲和羅浩鈞準備先飄回雜貨店,再一起附身到娃娃上跟婆婆、白幕去城隍廟會見文將軍。

對白幕祂們來說,城隍廟就是陰陽二界間的辦事處,他熟門熟路的帶著玉婆婆進到後院,廂房門前栽了一顆大槐樹,那斑斑點點的陰影遮蔽住些許陽光。

一行人、魂進到廂房,依著古法向諸位大人行禮,趙民華也離了玉婆婆的身,率先說道。

「大人,食氣鬼已全然墮魔,無可教化,並與李悅婷共生其魂,若要將食氣鬼消滅,李悅婷必然與其共消散世間,還請大人示下。」

鐘馗頭戴翅烏紗帽,穿著朱紅色的官服,手拿伏魔扇,兩眼炯炯有神,聲如洪鐘。

「沒有其他方法將其分之嗎?雖說李悅婷也有熊熊復仇之火,但歸究是個可憐人啊!」

趙民華嘆了口氣,「回大人,現如今祂二魂藏身遊戲中,小人汗顏,完全不懂如何操作。」

這時羅菲菲向前解釋,「你好,鐘大人,李悅婷祂們現在躲進了自己編製的靈異遊戲中,那是在網路上瘋靡的鬼故事冒險遊戲。

如果要抓祂們…怕是有難度,不過我想進去試試,或許能勸服李悅婷主動出來。」

趙慧茹搖搖頭,「不,這太危險了,讓我去吧!我的魂瓶也染白了,而且婷婷會聽我的話。」

羅菲菲轉身對母親說道,「但是老媽妳並不會玩遊戲啊!對這些網上流傳的鬼故事也不熟悉,還是我去吧!」

趙民華想了想,還是開了口,「孩子,讓菲菲去吧!我們在外面守著,重點是現在…要找個隱蔽的地方來處理此事。」

鐘馗從衣袖中拿出一個小葫蘆,「羅菲菲,這妳拿去,必要時將祂們收進去吧!希望有天能淨化祂們的惡念,還能有重見天日的時候。」

羅菲菲收起葫蘆,白幕則直接買了台筆記型電腦,放在殯儀館火葬場旁的休息室裡。

傍晚,所有人、魂都聚集小房間中,連黑羽都負傷前來,祂擔憂的望著菲菲,只輕輕說了句「小心。」

但面色凝重、愁眉糾結的樣子,讓菲菲知道了祂有多擔心自己。

「別怕,我一早上都在惡補這些鬼故事,已經有頭緒了。

祂們不是在幽靈車上,就是在學校,綁的魂太多了,總要找個角色多的場景放。」

黑羽勉強露出一絲笑,「妳心裡有數就好,我…需要妳,妳必須得回來。」

羅菲菲燦爛一笑,「為了你這顆千年鐵樹,我爬也得爬回來。」

「不要亂說。」黑羽節骨分明的手指,虛空的點在羅菲菲唇上。

趙民華輕咳了二聲,羅菲菲才像是小鳥般雀躍的飛奔而去。


第六十三章


羅菲菲先到幽靈車的場景,暗藍的光重重影影,她站在露天的公車站牌旁,不遠處有座路燈,散發出昏黃的光芒。

天空飄著茫茫細雨,她從背包拿出亮黃色的折疊傘,剛打開傘沒多久,444號公車搖晃著駛入站牌前。

玩家關了傘上車,她看到司機詭異的邪笑著,車上的座位區只有三三兩兩的乘客,有一隻慌亂癲狂的魂左顧右盼著,其他人都板著一張僵硬的臉,面無表情,也對這樣的動靜視而不見。

「下車,我要下車,為什麼下不了車…。

啊~啊~」

那女人哭了起來,她想拍打著前方的椅背,卻撲了個空。

玩家慢慢靠近她,車上顛簸的可以,「強顏歡笑,是妳嗎?」

那女人瘋狂點頭,「求妳救我,我要出去,我知道這是她的世界,這是她的鬼故事。

我會還她的,真的。

放我出去吧!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已經重複了n次的火燒車了。

那被惡火燒烈的痛楚,入骨三分啊!我不能再待了。」

玩家目光冷冽,「別吵,我已經在想辦法了。」

她環顧四周,有消防斧、滅火器、還有緊急逃身出口,這些選擇都是隨機的,完全是靠運氣。

玩家用眼神向強顏歡笑示意那些器具,問道「妳有試過嗎?」

強顏歡笑不斷點頭,「行不通的,桃花女是必定要將我困在這裡,這些我都試過的。

用消防斧時,逃身出口開了,其他窗戶根本破不了,等逃身出口時,別的玩家又用消防斧劈開其他窗逃身,而滅火器時靈時不靈,根本沒用。」

玩家又道,「那妳有聯合過其他玩家嗎?」

強顏歡笑崩潰的點頭,「沒用的,全是npc,這些都被桃花女設定好了。」

玩家看了看陰惻惻笑著的司機,「那可未必,總要有個遊魂來看管妳。」

說完她便走向司機,「這位鬼大哥,怎麼就甘願留在這遊戲裡,桃花女許了你些什麼,我們可以好好商量商量。」

那司機鬼露出厲齒,「別白費心機了,老實待著吧!」

她聽罷嗤笑一聲,又朝強顏歡笑走了回去。

「待會跟著我,我有辦法。」

沒一會兒,公車撞上油罐車,強顏歡笑聲線顫抖道,「來了。」

玩家說道,「跟我來。」

兩人衝到駕駛座旁,司機面容扭曲正要從另一個空間逃離,被玩家拉住,「敬酒不吃、吃罰酒,你就永遠留在這裡當npc好了。」

羅菲菲打了一個手印對司機衝去,其實這比較像是靈魂力的衝擊,而手印則是輔佐力場的方向而已,這也是黑羽不放心對她的臨時教學。

果然司機瞬間被撞倒,但祂很快便緊急的將空間關閉,菲菲見狀,又帶著強顏歡笑躦進空間裂縫,最後順利逃出。

兩人來到一片空白的房間,菲菲想這應該就是重啟遊戲的地方了,不禁感嘆道。

「這真像一場輪迴啊!」

強顏歡笑跪在地上喜極而泣,「那…我們可以出去了嗎?」

菲菲看了看四周,「再等等,我弟弟在外面會想辦法把我們弄出去的,在這之前…。」

羅菲菲用審視的眼光看著強顏歡笑,「妳為什麼偷桃花女的故事,妳真的有陰陽眼嗎?」

強顏歡笑一頓,又反應過來自己已經死了,人死如燈滅,網紅圈的修羅場征戰已然結束。

她悵然若失的笑道,「都是一場夢啊!沒有人贏,大家都輸了。」


第六十四章


強顏歡笑緩緩道,「我跟毛骨悚然本來算是競爭對手,所以桃花女在一次直播中跟她翻臉後,便又來我這裡找麻煩。

我本來不想理她的,但桃花女…有養小鬼,我非常確定。

雖然我看不見魂魄,但卻是不折不扣的靈異體質,我能聽見、能聞見它們的味道。」

羅菲菲挑起了眉,「妳說它們是…?」

強顏歡笑面露神秘,「剛死的人,我能感覺的到。

加上桃花女的確很能編鬼故事,又單純、好騙,我便讓她在背地裡幫我策畫靈異節目,還給了她不少錢。

結果毛骨悚然見我像坐火箭似的漲粉,眼紅了。

又意外得知這一切都是桃花女的功勞時,便跑來找我談判。

妳沒有在網紅圈不知道,這圈子競爭十分激烈,那時候又跑出好多新進的女網紅。

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敢秀,我也是被逼得沒辦法,才和毛骨悚然聯手控制桃花女的。

毛骨悚然威脅我,說總有一天桃花女會爆料,到時候我所有的粉絲、廠商都會被她搶去。

只有和她聯手,才能靠著桃花女在這修羅場上殺出一條血路。」

菲菲不屑道,「妳們拿她來祭旗,會不會太不要臉。」

強顏歡笑羞愧的低下頭,一語不發。

沒多久祂們眼前一暗,就回到了火葬場旁的休息室。

羅浩鈞附在布娃娃身上,大大的吐出一口氣,「搞定,待會妳破局後就能直接回來了。張麒斌這個人渣應該是在學校,而李悅婷應該也在。」

羅菲菲注意到他口中的應該,便問道「什麼意思?什麼叫應該?」

這時白幕站了出來,而黑羽早已回去陰間看管第四個房間的方靜蕾。

「不知道是誰,是李悅婷還是惡鬼在人間大開殺戒,趙民華已經趕到××傳媒,那裡都是曾經欺凌過桃花女的人,死傷慘重。

但李悅婷曾就讀過的學校卻毫無動靜,因此我們猜測祂們分開了,也或許是白天的關係,李悅婷不方便出來。」

羅菲菲頓感壓力深重,便催促羅浩鈞再次打開遊戲。

玩家穿著高校制服,走向放學後的校園,夕陽照的天空一片橘紅,隱隱帶著絲絲血紅色的雲彩。

玩家來到教室,裡面空無一人,這個遊戲是要找出…當‘鬼’的人,玩家又跑向體育場、天台、音樂教室,結果全都空無一人。

碩大的校園安靜到氣氛越發沉重,玩家又跑到福利社、川堂、操場,仍是毫無人煙。

玩家已耗費將近40分鐘了,再過20分鐘便會強制出局。

她蹲在地上強迫自己冷靜思考,沒多久又跑回教室,玩家將‘鬼’會出現的地方一一標出,然後用刪減法做標記。

雖然‘鬼’很有可能會快速移動,但玩家卻要想辦法抓出移動的規律,她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遇上過‘鬼’,連個影子、連片提示都沒有。

玩家緩緩走進廁所,突然聽見男子痛苦的低吼聲,她知道張麒斌出現了,但他不是‘鬼’,‘鬼’還是沒有出現。

玩家問道,「張麒斌,你有看到‘鬼嗎?’」

張麒斌抬頭一看,那酷似趙慧茹的臉蛋,他瞬間便知道來者是何人。

「沒有,我沒見過‘鬼’,但…廁所,是我最常欺負她的地方。」

玩家看張麒斌下體染滿血跡,也不再多問什麼,走近一看,才發現他的手腳筋都被割斷了,「誰下的手,李悅婷在人間有幫手嗎?」

張麒斌搖搖頭,「是…是菩薩。」


第六十五章


「菩薩?菩薩又怎會殺生呢?」

張麒斌滿臉愧疚,「是我該死,菩薩是替天行道。」

玩家懶得再和他多說,輕輕哼起她小時候,趙慧茹經常哄著她唱的兒歌。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白鵝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頭唱情歌 。 」

玩家一遍又一遍的唱著,廁所也傳來一陣陣的回音。

終於,李悅婷出現了。

「妳很聰明,知道我不主動出來,妳永遠也找不到我。

現在算什麼,妳們母女倆在可憐我嗎?」

玩家收起眼中的憐憫,堅毅的看著李悅婷,「不,我是來給妳最後一個選擇的機會。

現在跟我走,還是跟食氣鬼一起消散天地間,妳是個聰明的,應該早就知道此‘菩薩’非彼‘菩薩’。」

李悅婷嘆口氣,「我知道,但我也好累囉!

我不想再輪迴下去了,尤其是像我這樣作惡多端的魂,多幾世的輪迴對我來說都是傷害。

而妳們想把我關在陰司裡,讓我孤獨的殘留在一方天地,對我來說還是傷害。

我和食氣鬼做好約定了,我們會一起消散在天地間,這就是我做的決定。

或許重來一次,我會學著向趙姨認真求助,只可惜…人生不能重來。」

玩家還想勸說,李悅婷卻揮灑點點光波,將玩家傳送出去,獨留張麒斌在遊戲裡。

羅菲菲出去後看向電腦螢幕,廁所已然陷入一片火海,李悅婷清秀的臉龐掛著滿足的笑,而張麒斌在一旁痛苦哀嚎,火焰漸漸將其掩沒、毀滅。

直至最後…整個遊戲都當掉了,官方網站貼出公告,宣稱系統正在修復中。

而此時小蝠也飛回來報信,說食氣鬼被斬妖劍砍殺,已然魂飛魄散。

大家心情都有些凝重,總有口氣哽在喉頭不上不下的,想說些什麼卻又什麼也說不出口。

菲菲無奈的微微勾起嘴角,「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啊!」

趙民華跟玫婆子也剛好進來,聽菲菲這麽一說,便也知曉李悅婷必定也是煙消雲散了。

玫婆子對菲菲道,「食氣鬼最後還是衝進了學校,造成不小的傷亡,還有以前霸凌過李悅婷的那些人,也或多或少沾上了些怨氣。

以後的日子或許順遂不到哪,好孩子,妳跟妳媽都是心地善良的魂,但這世間啊!無奈的事情太多,不公不義的境遇也不是沒有,放寬心吧!」

趙民華點點頭,「橫豎都是祂們自己選的,我也跟食氣鬼說了選擇,祂到灑脫,寧願和李悅婷一起同生共死。」

白幕見歷過太多生死,此時也回復了心情,便開口讓大家各回各位。 「先散了吧!這麽多人魂聚在火葬場旁,怕是明天又要有什麼奇怪的鬼故事出現。

弄不好又要搞出一堆人跑來探險,到時候麻煩的又是我。」

羅菲菲輕笑一聲,「好啦!不給白大哥惹麻煩了。」

陳三娘此時化為大白貓,在白幕腳邊躦來躦去,白幕將她抱起,柔柔的順著她的毛髮。

「知道了,我不會放心上的,息氣鬼不壞,祂是在人間才被染黑的,說來,祂跟李悅婷都是可憐魂,現在解脫了也好,不入輪迴,不生不死就這麽散了也挺好的 。」

趙慧茹點點頭,「要是讓祂們贖罪,可能幾輩子都還不完吧!欠祂們的,祂們欠的,都當是命運的共業吧!

大環境如此、社會風氣如此,也不是一朝一夕個人就能改變的。」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