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0-20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老公有一些一番賞的小獎要寄給金太太的女兒,
因為箱子還有一些空間,
決定下班去買一盒小潘鳳梨酥,
順便一起寄過去給金太太。

金太太女兒貼心的提供兩種方式讓我擇一寄送。
分別是7-11交貨便(店到店)郵寄兩種。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是選郵寄,
但是最近有感於中年之後,時常感受到時代巨輪的輾壓,
很多科技帶來的新事物,我漸漸都要追不上了。

所以我強迫自己要盡量多多去學習新事物
不要因為懶得學或怕麻煩而自我放棄。
慢慢學總是有學得會的一天,
追不上時代沒關係,但也不要落後太遠!

於是決定google 7-11店到店 的使用方法,試著寄看看。
在網路上跟著一步步操作,
沒想到介面很清楚易懂,非常簡單。
三兩下就搞定,立馬到附近的7-11完成寄貨流程。

拍了從ibon列印出來的貼紙,妥妥貼在箱子上的樣子。
同時傳了照片給金太太和她女兒。
通知她們我已經寄件成功,
當然也想順便炫耀一下我今天自學7-11交貨便這件事。

於是....果不其然的,
我這個人只要一高調就會出事,
活生生就是『得意忘形』『樂極生悲』的最佳教材~

幾乎是同一時間,母女回傳訊息告知我,
我把金太太名字最後一個字打錯了,
這樣有可能造成無法取貨的結果。
因為身分證名字和收件人名字不同~


天啊~~~~

音同字不同 也不可以~不可以~嗎?


我到底是多粗心才能這樣啊?
已經不知道被自己打敗多少次了…



對我的意義

已經沒有意義了~~~
就是再度印證我是個超級ㄎㄧㄤ歐巴桑。
禁得起考驗的豬頭......😂
以及通過7-11交貨便認證北七…凹嗚~~


新發現

我發現我每次只要起了炫耀心,老天就會懲罰我。
彷彿在告訴我,做人要謙虛。

我告訴金太太這個結論,
她一邊笑一邊安慰我,
沒關係啦~妳就靜靜的『曖曖內含光』就好。
還一直安慰我,這就是個小事,
萬一不能領也會退回來給我,叫我別擔心。

我告訴她~
我不是擔心~我只是覺得羞恥…
嗚嗚~都幾歲了還一天到晚出包不斷,
真的很丟臉啦!


我的行動

我有馬上跑回去7-11請求店員把箱子還給我,
幫我取消這筆交貨便。
我要重印一張對的名字重新貼上、重新寄出。
店員說:
『抱歉喔~已經刷了條碼就成立訂單,無法取消。
只能等它被退回了~』


雖然如此~我覺得我也算學會了7-11交貨便,
而且下次寄件肯定會非常小心的把名字打對。

可歌可泣中依然是可喜可賀啦!😁



【本日減重計畫查檢表】

☑︎ 開始每天量體重並記錄 (早上差點忘記,後來有量)

☑︎ 戒掉零食和飲料/初期可通融一周有2次犯規的扣打 (今天沒吃零食也沒喝飲料)

☑︎ 一天喝水1500~2000cc

一周至少超慢跑4天 (今天跑了兩趟7-11,其實可以給過吧?😭)

☑︎ 留意攝取的澱粉量,佛系減醣 (午餐便當的飯只吃一半/晚餐牛肉麵的麵也只吃一半)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