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行小日記】2023-11-02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記事

小日記一路寫到今天,整整30天。
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堅持到現在。
中間好幾次都想放棄啊~畢竟工作了一整天,
回到家還有家事要忙,忙完就只想躺平休息了啊。

「這又不是什麼作業,沒有非寫不可的壓力。
今天就算了啦,也沒什麼好寫的.....」

內心的懶惰靈魂常會這樣嘟囔著~
不過最後總還是會在12點前,乖乖的把日記寫出來。

我常常想起國中的時候,老師為了加強我們的寫作能力,
規定我們每天都要在聯絡簿上寫日記,字數沒有限制,有寫就好。
那時升學壓力很大,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寫不完的作業。
有些同學常常一句話草草了事。
但是我再累都會寫一些當天的心情或是考試的反省。

那時的我~不覺得寫日記是一項作業,
甚至我覺得那是一天中我最快樂的時候,
我喜歡文字書寫在紙上的感覺,
情緒和壓力彷彿有了宣洩的出口,
每次寫完,就會有種「今天也好好過完了」的感覺,
我想,或許我就是那時候喜歡上寫作的。



對我的意義

寫作對我而言,是件快樂的事。
那無關寫得好壞,就是純粹的快樂而已。
所以不希望被束縛或是被規定,
只想好好享受寫作的快樂。


新發現

這30天來有漸漸養成寫作的習慣,
但發現自己對於每日漫無目的的流水帳紀錄感到厭煩。
希望之後能朝著「主題式」書寫的目標前進。
畢竟都花時間寫作了,希望寫出來的文章能夠對別人有幫助。


我的行動

接下來會先停止『1天1行小日記』的更新。
思考要寫些什麼主題。


方棠
方棠
過了不惑之年~ 還是覺得人生充滿困惑, 但有什麼關係呢? 地球依然不停轉動, 我的心也還在噗通的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