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第二章: 星之子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章: 星之子

 

我大兒子李勝奇, 今年7歲, 由小至大都很難教養. 直到2周歲, 除了是個奶渣外, 還睡得不好, 一晚醒來六七八次都不足為奇. 到了他入讀幼兒園, 一直都是一位好動到不行的小孩, 每天上學到下午三點, 還可以去游泳一個小時, 游完回到家, 做好功課, 再做好練習, 才安安定定地自玩自的. 他愈大好像愈來愈活潑, 電量超級多, 週六日去游泳一小時, 下午還可以踏單車一個半小時, 累透了就好像玩具沒電時斷電一秒睡著. 他跌跌撞撞都非常多, 有擦傷, 有撞傷, 嚴重與不嚴重都會來來回回不停出現. 所以在他6歲那年, 覺得開始影響他的生活了, 所以便帶他去就醫, 醫生都說他的徵狀很明顯, 就是動過不停, 還不停講話, 還在你講話當中不停的插話. 但他的理解及記憶都特強, 給醫生評定為過動及資優生,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們作為家長, 相識了一群同病相憐的孩子及家長, 一同學習守護著, 我們命名他們為星之子. 因為他們通常都擁有特長, 除了體力好之外, 還有色感及音感都相對好. 雖然說他們專注力不足, 但做他們的家長都會明白, 他們不是對任何事都專注力弱, 只是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上, 都會放空或者沒有心機去做. 我們平常人不也就是一樣嗎? 但我們平常人只是有著虛偽的心靈, 扮作用心在做一些自己沒感興趣或者是不想做的事情上, 其中可以列舉兩個例子就是讀書及上班, 我們有由小到大都經常聽到有人說好喜歡讀書, 又好喜歡上班, 可能這些人會在考到第一名時出現快感, 或者是賺到一筆錢後有成功感, 但這是喜歡做的事嗎? 你可以喜歡讀書, 但我們所說的喜歡並是基於單純我們喜歡在這件事進行的過程上得到滿足, 而不是只喜歡這事帶來的結果, 我覺得這種感覺更差, 因為不僅欺騙了自己心中所要, 也抹殺了其他自己更為喜歡做的事, 但這個是現世的價值觀, 一個用結果論來去界定你的成就.

 

我兒子平常跟我談天, 說他很孤單, 我會回他說有誰不孤單, 我們都是隻身來這個世界上, 走也是一個人離去, 他說並不是這樣, 他感覺自己跟這世界格格不入, 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 這時我想著, 如果我進入了星之子的世界,到時會演變成為一種”病”, 因為我是異類, 跟大部份人不一樣, 所有人都會想改變我, 想我變為同類人, 現實中我們社會的確是這樣去處理星之子. 我會覺得他跟我們不一樣, 但我理解明白他, 但現在的徵狀星之子是很難溶入我們現今社會, 令他們成為異類, 因為他們思維模式都跟正常人不同, 他們只關注他自己需要, 盡量擴大自己的利益, 還有衝動做事, 一想動起來就會不顧後果, 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戰士嗎? 如果人類都要顧慮太多, 跟本不會出現現今社會, 因為好多事實我們根本預測不到, 我們不竟都預測不了將來. 我也沒有膽量做出來, 因為我們會想著後多”後果”, 不過作為星之子的李勝奇可以做到.

 ..............................................................................................................

就在我收到奇怪郵件的那一天, 李勝奇好高興地分享老師在課堂上說的神話故事, 夸父追日及后羿射日, 這兩個故事夸父追日應該每一個有上過國文課都知的故事, 我請兒子給我說一次我才有記憶.

 

夸父追日是講述在黃帝時期, 夸父覺得太陽晒得整個地方太熱, 花草樹木都枯死了, 所以為了他的子民, 決定去追趕太陽, 但因為追了一段時間覺得太渴了, 便一口氣把黃河的水全都喝光了, 接著繼續追日, 但未追到太陽就在路途上渴死了.

 

后羿射日這個故事更加耳熟能詳, 講述在堯帝時期有十個太陽一同升起, 花草樹木都枯萎, 民不聊生. 堯帝派后羿去射落太陽, 后羿一次過射了九個太陽, 剩下一個繼續為人類服務. 之後皇母娘娘贘給后羿一粒長生不老藥, 嫦娥為了保護仙丹, 所以一下服下了, 隨即飛到月球上.

 

為何我要講述這兩個故事, 是因為我後來發現, 這都跟太陽有關, 只是我沒有發現, 以為是普通得不得了的兩個寓言故事已而.

 

李勝奇覺得這兩個故事好有趣, 一直不停地問詳細內容, 我都要去搜一下才能跟他說, 但因為這兩個都被界定為神話故事, 並不是歷史記載, 所以都出現好多個版本, 后羿射日有一個另類版本令我非常深刻.

 

相傳嫦娥是玉帝之女, 因為后羿射下了九個太陽後, 立了大功, 所以玉帝把女兒許配給他. 王母娘娘更贘了一粒長生不老藥給后羿, 等他可以繼續為人民服務. 但嫦娥起了貪念, 后羿後腳踏出門外後, 她便服下了仙丹, 不知道是副作用還是本來嫦娥就是神之女, 服用了竟然飄起來, 更飛進月宫, 變成搗藥的蟾蜍, 即是現在常說的打年糕玉兔. 這個版本比起我們由小到大聽到的更加有趣, 竟然是嫦娥飛到變成了玉兔, 不是說月球只有玉兔伴著她. 那如果是后羿服用了仙丹, 就是他變成了玉兔了嗎? 這個是古代的陰謀論來嗎? 要后羿生生世世長生不老當一隻玉兔, 但陰差陽錯變成了嫦娥.

 

不竟這個版本有點黑暗, 我沒有跟兒子講太多, 都是說了正常版本給他, 就趕了他去睡了.

 

 ..............................................................................................................

在我跟周老師第二次相遇後, 我發現他是我兒子的班老帥, 他是教授國文課, 那這些故事全都是從周老師口中聽說回來的, 那就更奇怪了, 近其這些的事全部都圍繞著他, 他又跟我說了太陽印記的事, 又說了一些古靈精怪, 胡言亂語說我是印主, 難不成發郵件及信件都是他嗎? 到底他有什麼企圖.

 

在這天回家後, 我立馬問李勝奇周老師是什麼來歷, 他說周老師就是一位正常到不行的國文課老師, 不過老師單獨跟他說過一件事, 就是他們是同一類人. 這個是什麼意思, 我兒子不就是跟大家一樣是同一類人嗎? 還是老師是在說印記的事, 這令我有點毛骨悚然, 原來並不只關連到我, 連我兒子也一同有關嗎? 這事我震驚了好久, 我有想過跟我老公談一下, 不竟也關連到李勝奇, 但我都覺得周老師說的是胡說八道時, 我這樣不明不白的跟我老公說, 他也可能以為我都瘋了.

 

所以我要證實這件事的真確性, 首先我是不相信這些胡言亂語, 因為這些印記還有印主我完全沒有聽說過, 如果周老師跟我講易經還能理解, 不竟這些都有根有據, 但這些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入手. 我先搜了”印記 印主”, 沒有任何有關聯的資訊, 我再搜了”太陽印記”, 都出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資料, 到最後我搜了”星之子”, 竟然出了一個有趣的標題.

蘇美中的一粒塵
蘇美中的一粒塵
星期一、三、五會連載小說, 週六日無聊會說一下香港日常, 我輕鬆寫作, 你們輕鬆閱讀, 找尋一個愛自己的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