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13) - 及時制止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

-------------------------------------------------------------------------------------

近來一個月,很少見到艾薇,他和新來的那位同事「森姆」卻每天都忙在一起。雲風雷博士終於暗示我主動和兩位地底巨人同事打交道,好更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由於跟地底人需用希伯來話溝通,翻譯官亦跟著我,一同到達地下 800 公尺,稱作「地獄門」的實驗室,那裡就是時光機實物的地點,設計的外形就好像一艘小型潛艇,週遭滿佈記錄儀及各類運算系統。

兩位 3公尺高的地底巨人,自稱「一號先生」和「二號先生」,正跟「艾薇」和「森姆」爭辯得很激烈,我很羨慕這些有實力有本事的天才,在理科的科學層面上,我完全是門外漢。

他們八隻眼睛突然全都望著我,「一號先生」向翻譯官說了一些話,然後翻譯官告訴我:「你的同事森姆很天才,但亦很固執,他不相信上帝,不相信以色列人的歷史,他計劃了一個試驗,堅持要將時空轉至距今天 6000年前的時光空間軌跡,我們原本設定的數據,每一天地球自轉一圈為單一的時空軌道,一共只算到距今 5784 年為最大極限,這是以色列人認為上帝創天造地只有 5784 年,可他自己不眠不休補上 216 年的軌道數據,並用自己製作的監察鏡頭充當探測車,請你幫我們勸勸他。」

森姆卻先開口:「現在只是試驗性階段,況且不是動用基地中價值二十億美元的「探測車」,只採用幾千美元的監察鏡頭,有去無回損失也不大。」

我在想,這個人的心好剛硬,但這也是一個機會去證明他的錯。我告訴他們:「他說的也有道理,反正他不介意自己的器材有去無回。」

忽然間警報大作,電腦系統 AI 聲音提出警告:「時光機門無法關上,因為自動裝置出現短路燒燬,需人手操作,警告、警告、倒數十五分鐘.....」

我望著艾薇,四年前他的丈夫面對同樣情況去世的,為甚麼沒有改進?誰啟動了時光機?

森姆面如死灰:「我怕你們反對,所以自作主張,本來想偷偷監察一次,只採用自己的器材。........我不知道為甚麼會出錯。關於機門的密封,不是加強了三倍安全防範嗎?」AI 聲音:「警告!十分鐘倒數,請盡快關閉時光機機門。」.........

「警告!九分鐘倒數,請盡快關閉時光機機門。」我從驚惶中醒過來:「日後再檢討吧,如今怎樣進去關上那道門。森姆呢........」本來我想說:「是森姆搞出來的,他有責任去關掉那該死的門。」但森姆卻失蹤了。

「警告!三分鐘倒數,請盡快關閉時光機機門。」每個人到處找森姆。「警告!兩分鐘倒數,請盡快............」只有兩分鐘,我做了一個一生人中最大的決定。「警告!時光機門已完全關閉,核融合將於一分廿九秒裂變。」

我走進時光機內關上那道該死的門。艾薇哭著說:「你為甚麼進去,為甚麼進去呀......天呀........」,AI 聲音:「警告!核融合於一分鐘後裂變」。趁著這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艾薇,聽我說,你們都是頂尖科學家,好好活下去,完成這個使命,我有永生的絕對信念,請儘早信耶穌,我們天堂見。有些事情男人根本別無選擇,例如見義勇為,例如愛上一個人,其實,我好愛妳。」

AI 聲音:「警告!最後十秒、九、八、七、六、」,但突然間....................


機械好像停止了運轉,一片寧靜,又發生了甚麼事?時間好像停頓了,終於空氣中迴盪著很甜美,女生 AI 的聲音:「核融合裂變取消確認.......核融合裂變取消確認........核融合裂變取消確認。」森姆終於出現:「嚇死我,幸好我記得那安全防範的程式。」我閉上了眼睛。身軀過於緊張,癱坐在時光機內的座位上。

我很費力才手動打開時光機的密封門。

本來沒有甚麼不適,但醫療人員還是堅持我要坐在輪椅上,送我到醫護室。艾薇很有深意地望著我,我不敢像平常一樣稱讚她漂亮,她卻溫柔地撥摸我的頭髮,我大概知道她的心意........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6會員
405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