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 第三章~第五章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陳宏一喝了口水繼續說道:「像頭兒如果需要水,我便將水杯倒在他手上,那麽他就能控制了。 那邊穿著藍白制服的女人,短紅髮的那個,妳別看她瘦瘦小小,她叫李美珍。 她的力氣特別大,武力質爆表啊!擅長自由搏擊。 還有一個兒子,跟她姓李,叫李小龍。 我啊~。」 李美珍在陳宏一身後用力拍了一掌。 「閉嘴,我沒讓你幫我介紹。 妳好,我是李美珍,妳叫我美珍就可以了。」 袁心儀捂嘴笑笑,「嗯,很高興認識妳,美珍姊。」 夏娃走了過來,按向太陽穴上的紅色小紐,打開袁心儀的檔案。 AI的控制紐都統一在太陽穴,這也是辨別她們的方法之一。 能量板的營幕上顯示出。 姓名:袁心儀 年齡:24歲3個月 組別:特別犯罪科,第一小隊。 異能:療癒(內、外傷)殘疾及精神疾病除外。 預測(以犯人所用兇器為媒介,可以得知該用品訊息。) 「咦~這什麼意思啊?」陳宏一問道。 袁心儀笑笑拿起剛剛的水杯。「就好像我拿起這杯水,就可以知道你剛才在想什麼。」 說完袁心儀的臉瞬間紅透,支支吾吾道。 「我…我先去換制服好了。」 便朝衛生間走去。 李美珍翹起一邊的眉,疑惑問道。 「你小子,剛才在想什麼啊?這新人不會在關鍵時候掉鏈子吧!」 陳宏一撓撓頭髮,得意的笑說,「嘿嘿!我剛才在想,那女人身材不錯,應該有大C吧!」 李美珍一聽扭著陳宏一的耳朵,「臭流氓、死色胚,你還要不要臉啊!直接這樣說出來。」 夏娃無奈的搖搖頭,看向杜行年。 杜行年直接閉上了眼,來個眼不見為淨。 夏娃見狀也回到辦公桌上,整理自己該要更新的軟體。 她之所以被稱“先知”,就是下載了許多人類心理學、肢體動作表達…等訊息軟件。 才能透過天眼,也就是天網的攝像頭來觀察眾人。 袁心儀換好制服歸來,杜行年被在腦域寫下“規章”,能量板的營幕上便顯現出小隊的守則。 接著他看向李美珍,在空中寫下“帶她”。 就徑自離開。 李美珍拉著袁心儀道:「頭兒不愛講話,妳以後就見怪不怪了,但是頭兒人很好,也很善良,就是有點嫉惡如仇。 妳別看他這樣,頭兒的遠程射擊在警校時就是常勝軍了,妳應該聽過他的名字吧!」 袁心儀點點頭,「如雷貫耳啊!」 李美珍繼續道,「最近他心情特別不好,剛跟女朋友分手,可能是因為這樣他更不想說話吧!」 接著李美珍帶她來到更衣室、儲櫃間,還給她拿了鑰匙。 李美珍大概介紹了下環境,就說了「我們小隊閒的時候很閒,但忙的時候也是忙翻,平常就在辦公室待命,等夏娃徵測到哪裡有可能發生犯罪行為,我們才會過去了解狀況。」 袁心儀點點頭,表示了解。隨後好奇的問道。 「杜哥…他對女朋友也這麽話少?」 李美珍探頭左顧右盼,見沒有其他人便道。 「頭兒女朋友看不起他,人有點勢力眼,不常來隊上找他。 所以妳這樣問…我只能說,我也沒看過他們聊天,說話也是一兩句。」 袁心儀若有所思。「噢!」


第四章

這時在會議室的夏娃有了動作,她按在另一邊的太陽穴上,打開腦域。 在腦域空中書寫著“重陽火車站,男,身高約175~180cm,體重約75kg。 發現:他站在軌道旁,有人主動給他錢。 事件:給錢的人完全失億。 無其他信息,無人報案。” 杜行年寫下“無人報案?” 夏娃看向他說,「等大家到齊吧!我再一起說。」 陳宏一晃晃悠悠的走進辦公室,「依我看啊!沒報案那就是給的錢金額不大,所以沒人在意唄!」 夏娃贊同的點點頭。 李美珍跟袁心儀領完制服,也跟在陳宏一後頭,所以聽到了他的見解,加上夏娃點了頭,大家就以為這小案子不會落在第一隊上。 但此時杜行年又寫下“異能者。” 陳宏一秒懂道,「頭兒你是說那男的是異能者,所以我們還是得走一趟,是嗎? 這小案子也不能全去啊!那你想派誰上?」 杜行年看了看大家,指了指自己又點了點陳宏一。 陳宏一爽朗的大笑,「兄弟,要不你考慮考慮我好了,這年頭男的、女的都沒差,你那麽黏我,走哪都要帶著我幫忙翻譯。乾脆點,你娶了我吧!」 杜行年手往自己腦門一拍,又搖了搖頭,指向袁心儀。 陳宏一拉了拉杜行年外套的一角,用噁心的夾子音道,「杜哥哥~你不要醬嘛!倫家會生氣氣的,臨時換人醬不道德噢~。」 杜行年頭往後倒去,擺擺手。 能量板上寫著“走。” 陳宏一好不容易可以出去透氣,便拿起外套跟在杜行年身後。 袁心儀好奇問道:「杜哥跟宏哥感情很好啊!好像杜哥一句話沒說…宏哥就知道他在講什麼。」 夏娃笑了笑:「他們從小玩到大,從鄰居到同學又變同事,能不要好嗎?」 袁心儀瞪大眼,「那還真是有緣份啊!那宏哥女朋友不吃醋嗎?」 李美珍噗嗤笑道,「他那德性哪來的女朋友。」 袁心儀驚訝道,「不會吧!我看宏哥嘴很甜啊!而且長得又高又帥,比杜哥還高壯些呢!怎麼會沒女朋友。」 李美珍開了包餅干遞給她道,「這話妳隨便說說可以,別在陳宏一面前講,他可是個話癆,妳不打斷他…哎!他能講到明天還沒完。 妳說這樣的,哪有女生喜歡他。 妳會喜歡一個比妳還八卦的男朋友嗎?」 袁心儀打了個冷顫,搖了搖頭。 夏娃笑笑道,「那不是還有AI,妳們別看陳宏一這樣,我們AI圈好幾個女孩都在問他呢! 他感情豐富、幽默風趣,正是最吸引AI的。」 “哈啾”。「誰在講我壞話。」 陳宏一揉揉鼻子,自言自語道。 杜行年在腦域中招喚懸浮車,沒一會兒功夫,飛碟造型的懸浮車便停在警局門口。 兩人上了車,杜行年輸入“重陽火車站”便開啟自動駕駛。 他閉上雙眼,靠在椅背上。 陳宏一也打了個哈欠,靠在車窗上睡了起來。


第五章


直到電子女聲提醒“已到達目的地。” 他二人才轉醒下車。 杜行年又看到艾芙麗誇張的大海報,頓時皺起眉頭。 陳宏一道「他們《生命樹》真的太誇張了,之前說過換了克隆人全體器官的人類,保證細胞活化後不再會得遺傳病。 結果遺傳病是沒了,卻多了癌症、不孕症。 現在還讓艾芙麗代言克隆人代孕,真是沒道德啊!這家公司。」 杜行年點點頭,表示贊同。 陳宏一也開心的笑笑,「是吧!你也覺得是這樣吧!」 走到服務處,兩人找到站長。 陳宏一擧起左手,用意念控制天網,在能量板上顯示出一男子的影像。 「我們是特別犯罪特的,有見過這個人嗎?」 站長皺著眉,看似很苦惱。 「ㄟ~這個人嘛!沒有印象耶!」 陳宏一瞪大眼,「你確定?他今天早上在這裡搭訕了至少10個人,你說沒印象?」 站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抓抓頭。 「我是沒見過,我去問問其他同事。 這…天網上都錄像了,我們這裡的攝像頭還要看嗎?」 杜行年點點頭。陳宏一大喇喇的道,「看啊!怎麼不看。 要不到時候你們都說沒見過他。」 站長聽罷帶他們進了服務處辦公室,他招集所有同仁集合,打開了服務處的攝像頭,對準杜行年天網的時間,轉到畫面。 那男人出現在火車軌道旁,只見他靠近受害者,受害者眼睛迷濛的點點頭,接著掏出錢夾,拿了1、2千元給他。 那男子說了聲謝謝後離去,接著受害者醒來,發現錢少了,可是那男子就在他眼前,他卻視而不見。 接著那男子如法炮製又對其他人下手,而那些受害者也好像就是認不出他一樣。 站長及其他工作人員還是對這男子沒印象。 杜行年手指敲了敲皮帶,頗有節奏,一下又一下的。 陳宏一撓撓下巴,「兄弟,你是在猜想…他是哪種異能,是嗎?」 杜行年眨眨眼,陳宏一點頭。 「會不會是…讀心術呢?」 杜行年搖頭,手點了點頭頂。 陳宏一:「啊~我知道了,是催眠。」 杜行之點頭,手指點在唇上。 陳宏一暸然……。「難怪啊!他是控制腦波催眠的吧!所以才能把自己弄得跟透明人一樣。 他是不是想騙取的金額不大,不會有人報警,才光明正大的下這種大型催眠。 可惜啊!他不知道我們這區有個先知。」 杜行年點點金屬帶。 陳宏一搖搖頭。「你要在這裡等?他今天出過手了,未必會再來,先回去吧! 讓夏娃用天網分析這個人的個資訊息,他這算是犯罪了,沒有隱私權的問題。」 杜行之指指站長。陳宏一轉身。 「站長,麻煩你們幫忙找一下這張紙屑。」 他拉出能量板,那男子在掏口袋時掉出一張紙。 站長點點頭,便招呼大家幫忙找尋。 杜行之打了個哈欠,陳宏一拍了拍他肩膀。 「失戀嘛!總比我好,都沒戀過。 該睡還是得睡的,要真睡不著我可以去陪你啊!」 杜行之搖搖頭。「吵。」 陳宏一笑了,「你可是說話了,總是這樣,你這是跟自己過不去,還是跟大家過不去。 好不容易來個新人,還是療癒系的,你別把人嚇跑囉! 你忘啦!上次受傷傷到腰,害得你痛了半個月。 有個療癒系的,哎!我聽說她們那小手一摸,五分鐘,就讓你舒舒服服。」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