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人生充滿災難?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名立志透過文字讓世界更美好的年輕人寫了一則故事,大綱如下:

主人翁從小聰明活潑,人見人愛,從明星幼稚園到明星大學,功課優異。出社會後一帆風順,不但買車買房,還娶了一位美麗溫柔的妻子,生下一男一女。一家和樂融融,幸福地過完一生。

 

故事寄出後,隔天即收到編輯退稿。退稿原因寫著「一坨狗屎」

年輕人不服,詢問他的故事怎麼就成了狗屎?

編輯回答,「故事無聊到連狗都想拉坨屎在上面,誰想看?」

 

年輕人不氣餒,徹夜修改——

小男孩讀幼稚園時騎腳踏車摔了一跤,額頭上留下一道二公分的傷疤,但不影響他日後的帥氣,依舊受人歡迎,一帆風順。

退稿:「這坨狗屎招來了一隻蒼蠅。」

 

年輕人又改——

男孩高中時的初戀以失敗告終

退稿:「當日記寫寫就算了,不要浪費我時間。」

 

再改——

出社會後第一次創業被朋友拖累欠下十萬元負債,一年後才還清。

又退:「不如改行去送便當,別寫了。」

 

繼續改——

妻子生下兒子後罹患產後憂鬱症,治療二年才漸漸康復。

編輯回覆:「咦,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又讀到睡著了嗎?」

 

最後,年輕人崩潰!

他筆下的主人翁一出生就成了孤兒,唸書時被同學霸凌,出社會被詐騙,工作不順。婚後老婆先給他戴綠帽而後又離開他。他獨自將妻子留下的一對兒女拉拔長大,但女兒嫁得不好,兒子又是啃老族,他還要照顧小時候收養他但現在已經肝癌末期的養父。

養父直到過世前才告訴他他的親生父母當初留下一大筆遺產給他,雖然現在所剩不多。

後來,他遇到一位同樣擁有不幸遭遇的女人,他和再婚的妻子相知相惜,苦難總算告一段落。最後,幸福地渡過餘生。

 

將故事寄出後,年輕人乞求編輯:「我只堅持男主角最後一定要得到幸福,拜託啦!」

 

編輯看完故事後批上——「通過!」

很快,故事賣出。

 

十個月後,一名男嬰誕生了。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