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秋雨秋色之秋天來了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總是思念

那年秋天,第一次離家,傻里傻氣地來到了風城。我走過了陌生的街道,踏進了陌生的大學校園,凝視著陌生的室友面容。那一刻的我,正準備迎接變成大人的自己。


直到畢業多年,我依舊記得那些年在校園裡談過的那場青澀愛情、同學們挑燈夜戰的革命情感、下課後呼朋引伴去球場打球的熱情,以及那天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家人朋友給我的暖心祝福。


我曾問自己:「迎過一年又一年的陣陣秋風後,你成為了心目中理想的大人了嗎?」我想,我還需要努力。


秋天細雨綿綿

我曾經有個夢,夢想著住進大城市,夢想著將自己打扮得氣質又時尚,夢想著體驗多姿多采的城市生活。


畢業後終於來到了台北工作。台北的活動果然很精彩,音樂活動不斷、藝文展出豐富、異國料理多樣,甚至是燈紅酒綠也不稀奇。


假日時的我喜歡跟朋友一起逛書店看展吃美食。我還喜歡搭著公車,看看路上的小店,觀察路上的行人。就這樣過了一個秋天,我突然發現,那些在九降風下仍無法倖存的一把把長傘,早已被我換成隨身攜帶的輕量摺傘。原來,台北秋天的雨綿綿,就好像爺爺奶奶的感情一樣,溫柔情長。


秋天色彩繽紛

長大後總想好好記錄生活,於是我開始學攝影,試著學拍人像、學拍靜物、學拍風景。


然而,最吸引我的是大自然的色彩變化,有時會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去等待捕捉那瞬間即逝的畫面。我曾經走到海邊長堤防的盡頭去拍夕陽落入海平面時的紅紅晚霞,回程時天色已暗。看著天色從藍色變紅色再變紫色,一天的結尾也變得更加美麗。


秋天更是色彩轉換的季節,綠意盎然的葉子慢慢轉黃轉紅,最後凋零落下。我曾背著單眼前往日本富士山拍攝,富士山的紅葉迴廊堪稱絕美,夜晚的燈打在紅色的楓葉上營造出了夢幻般的美景。我順利地拍下了星芒跟紅葉的合照,此刻仍念念不忘。


秋天還是柿子的季節,柿農們將一顆顆柿子的外皮去除,擺在曬架上等著九降風風乾成柿餅。我也曾跟風前往拍攝,我選擇由曬架底往上拍,藉由天空藍的襯托讓柿餅更顯得賞心悅目。


結語

有人說春天是戀愛的季節,但秋天在我眼中更是浪漫。秋天有著獨特的餘韻,總讓我回憶起生命中的美好時刻。

秋天到了,你也喜歡秋天嗎?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