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見不等於知道了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一發現有「妄念」或「執念」就會直接明白或看見這個是「執妄」!

可是有個問題,其實更普遍的現象是許多人不知道「執念」和「妄念」是什麼呢!像我也是最近才比從前有更清晰的理解。

比如說今天中午參加一場籃球賽,直到晚上還在到處給人說中午的自己表現有多好,這個狀態就是了。這個已經是屬於過去的榮耀了,不需要留戀過去,一直對過去的榮耀沾沾自喜,就會讓自己沒有如實的活在這一刻。

1、現在是晚餐時間,就應該好好品嚐為自己準備晚餐的人的手藝,認真吃、專心吃,不能邊吃邊想著中午那位參加籃球賽的自己。


比如說今天很不想上班,卻還是出門上班。然後一邊上班一邊想著我不想上班,這個狀態也是了。

1、不想上班這件事你可以直接實現它

2、不想上班卻還是選擇去上班,那就要尊重自己的選擇!好好活在這一刻正在工作的自己!用心工作、專心工作。


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各種觀察,不只是觀察自己也要會觀察他人。因為「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先看見他人再反觀自己可能會更加容易些。養成觀察他人心性的習慣,再對照看看自己,然後改進。

可是並不是要去放大他人缺點,反而要謝謝身邊有缺點的人讓自己有機會發現自己有相似的問題!

取自免費圖庫pexels搜尋關鍵字<謝謝>

取自免費圖庫pexels搜尋關鍵字<謝謝>



梵米婭(傻媽)的思考天地
梵米婭(傻媽)的思考天地
一位從無序至有序再至無序中有序併無序的人!也是一位不放棄愛與和平的六寶媽(*¯︶¯*)!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哈!我會努力的把我所學到的「思考力」分享給更多人!我不厲害!我超多缺點!但我愛世界愛宇宙!所以我會盡所能的一邊陪伴家庭,再趁夜深人靜小孩都入夢鄉時分享「思考力」!不知道怎麼辦時跟著我就對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