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回歸平靜小仙女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解暈,該幹嘛幹嘛去。

認真思考過後我結論就一個,我好好當一個我想當的人,別人喜不喜歡、買不買單,那是緣分、狀態跟選擇的問題。

就長期來說我一定裝不了,那就不要裝——在這點上我是幸運的,雖然我確實有些特質違背社會期待(「穩定地受雇」、「不要想太多」),但整體來說社會可以接受我圈地發呆用自己的樣子生活,就跟有些友善的社交活動可以接受我社交過量後,不跟任何人講話在旁邊放空一樣。


目標是提升人生體驗,而不是增加桎梏

我已經是一個很容易用腦袋為難自己的人了,再來一個管控我人生的人我一定受不了;而我也在馴服自己上就氣力放盡,控制別人這種累得半死又沒用、還可能被討厭的事,我也並不想做,所以那種很奶很撒嬌但需要人當媽的對象我也不可能。

既然如此,那設一堆條條框框捆好自己,說「這樣才符合市場需求」,好像不太對。

就像大人學建議的那樣,篩選到能有事好好講、接受彼此缺點與底線,並且大致方向不會打架的人,就很難得了。

畢竟若有伴侶,那是人生很幸運、很值得珍惜的事情。

如果沒有,我確實除了情感上沒有那些特別愉悅飽滿的戀愛泡泡外,也不會怎麼樣——不然我都怎麼活到今天的呢?

而且我確實也期待對方沒有我也不會真的怎樣,課題分離做得好的人往往更好相處,是好對象。


平靜小仙女回來了

好,所以,日常生活繼續過。

人繼續認識,可以相處的繼續相處,壓力不要這麼大,反正其實很多人就算不作為對象考慮,交朋友都是值得的。

都很好啊。

    為想知道怎麼成為自由工作者,並希望能順利接案維生的人,量身打造的細膩實戰攻略,從一步一步說怎麼寫履歷、怎麼弄作品集,到要怎麼讓老客戶幫你介紹新客人,都會有詳盡的解析,最適合有興趣踏入接案人生大門的自由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