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命傳-第一卷-第十七章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卷    借刀殺人


 第十七章  憶往昔、情難斷



        那年,天一裝作農夫,到各地勘查,發現陽光下,有好幾處黑暗沒有被照顧到,那些偏遠的小村落,遇天災都是自己挺過,沒有任何的補償,那時天一給每人三個月的糧食和三百兩,畢竟銀兩用不到太多的地方,所以用在這濟世救人,才不會讓堆的像整座山一樣高的銀兩,涼在一旁長灰塵,這時有兩個姑娘經過,天一也給她們三個月的糧食和三百兩,她們一看見三百兩,覺得銀兩太多想還一點,但天一要她們不要推拖,而她們只能感恩的收下。


        那件事情後,過了一年,他到山上剿匪時,與剿匪首領交手,雖戰勝了,但不慎摔下山谷,當眾士兵趕到時,為時已晚,眾人都趕緊到山谷下尋他,一名姑娘經過,救下昏迷的他,並帶到小木屋照料。


        昏迷三天他醒了過來,看見旁邊的姑娘,連忙道:「多謝姑娘相救,在下叫天一。」天一想起身,被姑娘制止,天一乖乖躺下,姑娘坐在床邊道:「我就如一,我還有一個妹妹叫如雪,等一下就會回來。」


         兩人朝夕相處下,彼此相愛了,這樣的甜蜜愛情,在一年後都變了調。


        一年後,天命營的大將軍尋到此處,天一和如一正在逛街,碰巧在客棧遇上,大將軍看見天一趕緊行禮,天一道:「免禮,坐下邊吃邊說。」天一向大將軍解釋,這一年來他失憶,最近才想起一些,而且也想回到逆命王朝,只是沒想到你們竟找到此處,大將軍向天一訴說,這一年,步皇有多擔心、多惦記,害怕失去你,吃完飯後一起回到小木屋,小木屋位置有些偏僻,怪不得這一年,他們都沒找到。


        大將軍等人在此休息一晚外,也把喜訊飛書給步皇,天一帶著如一到小池塘旁坐下來,天一道:「我是逆命王朝大皇子,我不想欺瞞妳,只是太害怕,會失去妳。」如一抱住天一,她明白身分帶來的壓力,也知道天一只想做一個普通人,有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保證十年後,定會回來娶妳,到時和如雪一起,去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生活,如一等我,好嗎?」天一對如一,定下十年之約,如一點頭道:「我會一直等你,今生今世,我只愛你。」兩人淚流不止,一刻鐘後,互交換定情信物,天一給如一髮簪,如一給天一親手做的香囊,待十年後在完婚,兩人就正式結為連理。


        那晚結束後,隔天一早,回到逆命王朝,那一日是最後見到如一,我怎麼都沒想到,某年中秋,如一和如雪從霧城裡回到小木屋的路上,竟遭遇刺客,若那時她們住在客棧一晚,或許就不會發生。


        如果她還活著,就能和我一起在天道府裡,幸福過完一輩子,無憂無慮的。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