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中交朋友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幕低垂,都市裡燈火輝煌。我與大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們擦身而過,那一刻的我正在前往朋友聚會的路上。


我有一群喜歡約在酒吧的朋友,或許是平日生活太壓抑,每到週末夜晚總愛小酌幾杯,紓解壓力。剛開始去酒吧冒險的我是出於好奇,但想起爸媽耳提面命地說過酒吧很複雜,我又有些緊張。幾次後發現,原來酒吧只是都市成年人跟朋友小聚的場所,還有些酒吧在晚餐時段就只是個餐酒館,等到夜深了才會搖身一變。


或許是酒精催化,清醒的我明明害怕與陌生人對談,微醺的我卻覺得社交恐懼感獲得了釋放,就算聚會上有初次見面的朋友,我也能樂在其中。我慢慢喜歡上小酌後的稍稍醉意,進入放鬆狀態的我,不但能自信的跟新朋友對話,透過思想交流還能對未來人生激發出不一樣的想法。


台北的酒吧很多元,雖然我的夜晚冒險經驗包含了音樂酒吧、特色酒吧、視野酒吧,但我還是最喜歡大眾化的精釀啤酒酒吧。


精釀啤酒酒吧供應多款不同風味的啤酒,每款都有獨特的酒精濃度跟苦味果香。酒吧還會轉播運動賽事,有時甚至同時舉辦啤酒活動。我喜歡它的熱鬧跟輕鬆感,就算社恐毛病又犯了,大夥一起聊天看球賽也會很愉快。


只是微醺中結交朋友還是需要被謹慎看待,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 尊重他人界線:喝酒後判斷力下降,過度熱情容易侵犯到對方底線,保持適當的界線才能讓社交活動變得更舒適。
  • 交換聯絡方式:喝酒後記憶力減弱,若是遇到談得來的朋友要記得交換聯絡方式,以便日後保持聯繫。
  • 注意回家安全:喝酒後專注力變差。酒後不開車是基本原則,也需確保有安全的交通方式返家。
  • 與朋友同行:雖然酒吧是現代人正常社交場所,但落單難免有危險性,建議跟朋友一同前往,彼此相互照應。
  • 注意身體健康: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切勿飲酒過量,畢竟攝取過多酒精不但會增加肝臟分解的負擔,還可能會傷害腦神經。


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雖然微醺中交朋友是一個有趣又輕鬆的體驗,但還是要多加注意,以免因小失大,甚至失去了健康。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