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預告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錢在這裡。」


「好!你可真有效率啊!」


「話說⋯⋯芬克爾,你這一次也會保住酒館吧?」里德問到。


「當然!我們之間什麼關係!」


「那我就安心了。然後,聽說這附近有人有開酒館呢,還在募資⋯⋯」


「哎呀哎呀,就交給我就好了,我去替你處理啊!」


兩個人沈默了一陣子,麥格爾也跟著屏住氣,裡頭又是一陣翻找東西的窸窣聲,又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沒有任何的聲音,麥格爾握住了自己的刀柄,從原本藏身的轉角緩緩的探出頭,暗房裡的景象卻讓他愣了一下。


房裡沒有任何一個人,只剩下數個被翻倒的架子還有很多箱子,全部都已經被清空,大約可以初步判斷兩人很倉促的離開,也可以大略知道有其他的暗門存在。


麥格爾決定先回去報告給卡特,正當他要由原路返回時——


「嘣!」


上方的門已經被人封死,石板與一旁的地板緊密的貼合,再來上方又是一陣拖動物品的聲音,可見對方的確是想置他於死地。


麥格爾無奈一笑,他知道,就算再怎麼使勁大喊都不會有人來的,他回到了那個房間,唯一的光源是旁邊快要燒完的蠟燭,蠟淚不斷的滴下,麥格爾將它拿起,仔細的觀察每一面牆壁,忽然,他嗤笑了一聲⋯⋯


⋯⋯


「哼!連隔牆有耳都不知道,虧我還幫了你這麼久啊⋯⋯,算了,反正那些已經是我的了。至於酒館,算了吧。」芬克爾居高臨下的看著倒在血泊中的里德。


「你這樣做⋯⋯虧我還相信你⋯⋯這麼久⋯⋯」里德的氣息逐漸微弱。


「記住,我和你,本就不是一條船上的人。啊,對了,今天的襲擊似乎要開始了呢,永別了。」芬克爾就這樣轉身離開了倒在教堂神像腳下的里德,神像的視線視線從上頭落下,似乎,格外的諷刺呢?


⋯⋯


「所以,麥克爾到現在還沒有出現?」艾麗略帶緊張的問。


「對,卡特現在還在派人找他們。」此時已經是傍晚,丹頭上的汗滴顯示他是多麼的焦急。


此時,一位丹的部下跑了過來:「報告,這附近都沒有看到。」


「再找找。」


「但是我們剛剛找到了一具屍體,想要請您過去看看。」艾麗和丹聽到了這一句話,一起瞪大了雙眼,兩人對視了一下,艾麗對丹點頭。


「快!現在帶我去!」


「是!」艾麗上了丹的馬匹,還顧不了支會另外兩位姊姊就出發了。隨著那位部下趕到了教堂,看到了里德之後,兩人都愣住了——


艾麗沒有感到哀傷,只是驚訝早上還在抱怨的里德,現在就倒在了自己的眼前,沒有一絲生氣;丹則是驚訝對方的下手竟然這麼的快,且完全不留情面。


丹決定將牧師帶回去調查,這時,已經烏黑的天空卻突然又有了光亮。


原來,是鄰國又開始襲擊了⋯⋯


點了火的箭矢不斷的從天空俯衝下來,落在房屋的屋頂上,霎那間,火焰竄起,籠罩了房屋。


教堂也不例外,火焰不斷的蔓延,正當艾麗與丹要離開時,里德身後的牆壁卻自己開始了鬆動⋯⋯



*房屋結構:此時期的建築通常是木製,最高約二到三樓,十分地牢固,除非遇到火焰當然要另當別論。而皇族或是官邸則會使用石頭等更加堅硬的建材。


    1會員
    38內容數
    艾麗是一個在酒館工作的女孩,連整個帝國的首都都沒有去過,卻要面對一個十七歲少女不該知道的黑暗,她到底有沒有辦法在這個動盪的年代找到屬於自己的愛人和人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