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追過的綜藝說一二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今年能讓我靜下心來觀看的戲劇,依然是少數的,反而看了不少的綜藝節目,這裡來說說已經到年底看過的綜藝,並說說看過的感覺與些許評價

  這次來寫的準則是至少會想看三個星期以上,那麼這些都是有達標得,而且重點是會想知道冠軍或是成功是誰?也是選擇標準之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壞習慣?通常只有少數幾部我會喜歡看到結局,其他都是看到快要完畢就放下來不看了,只有少數幾部會看到最後。

  當然不是只有今年這樣,我對於寫實真人秀態度其實都差不多。


職場寫實秀

兩檔都是續集的職場實習的寫實真人秀,前者是騰訊的王牌綜藝,而後者是承接芒果的偵探氛圍的法醫季。

1.令人心動的offer第五季(陸綜,仍在檔)

raw-image

  本季玩了醫生、建築實習之後,又重新回到的律師實習,這次似乎要求上面更是嚴苛一點,因為是「沒有達到KIP就不會累積分數,未來入職的薪水也從你累積的分數來算」,開場就很吸引我,目前開播不久,也算是我接下來想看的綜藝節目之一

2.初入職場的我們·法毉季2(陸綜)

  承接上一季的質感外,另外這期的助演團與上期不同的是,上季助演團與實習生互動比較多,而這季他們就專心在演出當中故事演繹,順便推理中堅的可能性。

  而本季因為有更多向國外取案件的屍檢,就更有很多明偵的味道。也才知道原來在武漢新冠肺炎期間,這些在鏡頭前笑嘻嘻的法醫們,也需要參加這些專染病的屍體解剖,只有這樣才可能找到解救的方式。

  同樣有精彩的故事,也是熱愛推理的人必推的真人秀


職業藝人回鍋

3.披荊斬棘第三季(陸綜,仍在檔)

raw-image

  我是因為羅傑夫與魏哲明才開始看這檔傳說中的火爆綜藝,否則前兩期即使許多參加的人我很多都認識,但是興趣卻沒有很大,

  然後也因為看了這季,才慢慢開始回看前兩期的節目,然後這就變成我現在必看的節目之一,因為除了特別感動之外,男孩子之間的友情與幼稚真的讓你們又哭又笑的感動。

  當然節目也很好看,不輸給後面這個綜藝節目。

4.Peak Time(韓綜)

raw-image

  這是讓我很驚豔的一個節目,也許看太多選秀節目,但是以這種方式進行,除了最後進入選總決賽與輸掉那時候,才能展現出來自己團體的名稱,否則就是以幾點鐘來表達自己。

  已經沒有什麼名氣的他們再捨去自己原來團名,等於是完全歸零的去展現自己能力生死鬥。

  雖然中間因為某些原因讓實力很強的團體因為退出,讓我覺得有點煩外,實際上團體們有些真的超級強大的。


音樂選秀

  因為陸綜已經禁止了男團的選秀節目,所以除了第一個節目是需要有原創能力外,其它後面兩個節目都可以看到許多內地的選秀節目出身的男藝人參加。尤其是樂華的超級多,值得一提到是,無論是BoysPlanet或是Fantasy Boys中,都出現了BL戲劇有關係的演員參賽,這也是特色之一。

5.音樂主理人(台綜)

raw-image

  這是我今年唯一從開始看到結束的選秀節目,原因是比起男團在意唱跳,我更喜歡聽到好聽又有創意的歌曲,而這個就是以「創作」為主體的節目,剛剛好滿足了這個需求,而且確實慢慢的就展現了前幾名為什麼會是前幾名的原因,有些歌曲會聽到你雞皮疙瘩都會跑起來的程度


6.BoysPlanet(韓綜)

raw-image

  其實我也是因為沒有節目才會看這檔的,當然承襲已經永遠關閉的《PRODUCE 101》,我就是恰恰好追了最後一屆,明明知道自己前期看好的少年都不一定會上最後的出道位,就還是去看了。

  看看是否有很強的人也是一種綜藝感產生。


7.Fantasy Boys(韓綜)

raw-image

  BoysPlanet大概看了前幾期就沒有耐心看了,因為BoysPlanet的人員還有《PRODUCE 101》某些藝人特質的強度,但BoysPlanet雖然找了一些當紅的泰腐藝人參加,最後依然沒有讓我格外驚豔的演出,所以就沒有繼續看了,看了海選與一公演出就結束了(笑)


新型態節目

8.森林進化論(陸綜)

raw-image

  說穿了就是高端的大型桌遊綜藝,撇開狼人殺之外,全員都需要燒腦的桌遊綜藝,如果有注意明偵與秘逃的大神版解謎過程,這些人就會很熟悉,當然就會因為看這部綜藝,學到了更多的桌遊玩法。

  這對於喜歡玩桌遊的我,這種節目格外吸引我。


9.全明星辯論會(台綜)

raw-image

  因為覺得愛奇異應該不會在出《奇葩說》了,所以當台灣有了自己的辯論綜藝時,就格外的想看,雖然感覺水準無法跟奇葩說比擬,但是優點是因為沒有禁忌,所以啥東西都可以表達,所以甚至交換伴侶,不需要固定性伴侶等這種論點,都可能出現在他們犀利的言論當中。

  娛樂性還是滿夠的,推薦不要太正經看這些辯論比賽的話,還滿可以觀賞有趣的節目。


戀愛真人秀

10.男人們的戀愛2

raw-image

  因為確實有被第一季某個長得很帥的男孩子渣到,雖然牽手成功,但是本人居然是有情人的狀態下,不了了之。

  幸好社團的人說牽手成功的確時在交往後,我才真的安心的去嗑CP,很喜歡後來牽手成功的這對申李CP,就是雖然中間有被剛剛喜歡的人再次追求,但是如同那句「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我,等你察覺時候,我已經喜歡上其它人」,也喜歡他們如同朋友一樣的相愛相處的過程。

  不過這次海報沒有像第一季海報,谁跟誰CP還滿明顯的,並且這次玩了很多次不是只有一對一的約會關係。

  這就是男男戀愛綜藝有趣的地方,因為有可能喜歡的人未來成為你的情敵(大笑)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