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第四十章~四十三章仙靈大陸(1)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杜行年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中他是以第三者的立場,看著小人(守護靈)在仙靈大陸發生的事跡。

那小人叫杜行之,是仙靈大陸的祭祀長,他的工作就是與天道溝通,善用世界法則規範仙靈大陸的生靈。

在那邊每個人都是靈修者,傳言道,當靈者修到最高級時便會屍解成仙,也就是屍體留在世間,但元神成仙。

而仙靈大陸所在的時間段,可以說是星元世紀地球的前身,也就是比上古更之前的時期。

杜行之為祭祀的神官,擁有賞善罰惡的權利。

但隨著靈者飛升所需的靈氣越來越多,能供修練的靈氣越來越少後,神靈大陸的靈氣開始匱乏,邪門歪道也就開始橫行。

本來成仙者在《祭天壇》屍解後,便會回饋反贈天地間曾助過他的靈氣。那七彩的光芒會照耀在現場觀場的靈者,並遺留下七彩靈石給栽培他的宗門,而有資質的靈者,在此時也能把握機會來升級。

依慣例,這七彩靈石本該屬於飛升者的宗門所有。

但這時出了一個《聖女教》,那聖女名叫許若顏,她特意撫養各地的孤兒來壯大自己的聲勢,並在《祭天壇》裡搶奪七彩靈石修練,使自己能早日屍解成仙,脫離苦痛。

傳言她曾為情傷過心而走火入魔。

在她修練之初,宗門的大師兄段星河與她互有好感,但段星河在宗門長老之女秦影霜和許若顏之間,段星河最終仍是選擇了秦影霜。

許若顏因為資質優異,從小就是天之嬌女,何時受過如此羞辱。不甘心的她暗自發誓,決心將修為超越二人,並早日飛仙,才能超越情愛帶給她的苦痛。

如果是個奮進掘起的勵志故事,那也就罷了,可許若顏卻是利用孤兒的附強心態,利用宗門信仰來壯大自己。

許若顏的心態不正,所以就算搶來的靈氣再多,最終仍是逃不了走火入魔的命運。

就在她走火入魔之際,許若顏心有不甘,便想起曾經翻過的宗門禁書,有一個時空法門,可以搭建意識橋,去到另一個平行宇宙。

這樣她便能從頭再來,許若顏深信重修一次,她會比現在更有成就,或許還能就地成神。

但這需要龐大的信仰之力,才能開啟時空法陣,當然還有人祀。

於是許若顏招集教眾,謊稱仙靈大陸靈氣匱乏極近崩潰,現如今要走向毀滅了。

便要求眾靈者向她祈願,集信仰之力破開時空,她才能帶領《聖女教》所有靈者,來到星元世紀的地球重新修練。

在這段期間,杜行之不斷的干預、阻撓許若顏。

只因熟悉天道、熟悉世界法則的杜行之知道,許若顏此舉必會毀滅另一個星球,徒增自己的罪孽。

而仙靈大陸放出這樣的魔女,在世界法則之前勢必討不了好。

於是便與許若顏的親傳弟子-楚瑤,道明真相。

可惜那時的楚瑤並不相信杜行之,情急之下,杜行之拿到許若顏當初在《玄犀宗》裡留下的魂牌,與楚瑤一同共情許若顏的過去。



第四十一章


杜行之囑咐道,「這可以進入妳師傅的魂牌,裡面有她的一縷魄,我們出竅一魂來進行回溯。

這是以許若顏的視角來看待她的回憶,妳可千萬別出聲,不然許若顏一旦發現我們可就回不來了。」

七歲的楚瑤極不耐煩道,「那就不要看啊!我本來也就不相信你。」

不等楚瑤抱怨完,杜行之便硬拖著她進入魂牌。

「哎!聽說《玄犀宗》今天開收徒大典,咱們過去熱鬧熱鬧。」

「好咧!那許家有女,年方有七,據說啊!十分聰慧。」

「你就不懂了吧!那不是聰慧,簡直是神人了,才七歲啊!她就修練到練氣七層,聽說等她築基期後,想修什麼異能,就修什麼異能,資質很高的。」

「真那麽神啊!一般人不是13歲才開始築基嗎?七歲,要是她花五年才……。」

一根銀釵劃過那男人的脖頸,岔時血流如注,旁邊的人趕緊幫他止血後,便將他帶往附近醫館治傷。

這時,馬車上一個眼神靈動的小女孩,冷冷暗道「呱噪。」

她膚白如雪,眉眼中不見稚氣,反帶著一絲冷漠、世故。

杜行年拉著楚瑤,再三盯囑,待會進去後不可出聲,便喃喃道出咒語。接著兩人化做輕煙,從許如顏頭頂百會穴中進去。

我摸了摸頭,感覺有什麼東西,涼涼的,竄進去腦門裡。

可沒摸出什麼異狀,算了,待會就是宗門大典了,我一定要拔得頭籌。

這樣才能當楚易的親傳弟子。

馬車搖搖晃晃,大半天過去,終是到了玄犀宗,侍女琉璃伸出她的小短手,「小姐,《玄犀宗》到了,請小姐下車。」

我靠在侍女身上下了車,看著眼前宏偉壯麗的城門,「這整座山頭都是《玄犀宗》的?不曉得楚真人的洞府在哪裡?」

「小姐,妳一個人不打緊的吧!都是琉璃不好,資質魯頓,沒辦法陪著小姐進宗門修練。」

「不妨事,人人皆如此。」

我走向大殿,大殿內人潮洶湧,心想,應該差不多都到齊了吧!

果然,不多時,周棋長老出面了,還有兩個內門弟子,段星河和秦影霜,他們開始介紹起《玄犀宗》。

周棋長老撫著長鬚說道,「《玄犀宗》,仙靈大陸七州,三大仙門之一。

另外二門為,《玄醫宗》,和《玄巫宗》。

《玄醫宗》顧名思義就是玄壺濟世的宗門,據說宗主有著一頭白金髮,叫袁暮羽,主療癒異能,可生死人、肉白骨。

《玄巫宗》是仙靈大陸負責祭祀的,祭祀主可以溝通天道,善用世界法則來做賞罰,也是維持宇宙法則的宗門,現任宗主為杜行之,主金系、及讀心異能。」

長老看底下沒有弟子發言提問,便繼續說下去。

「《玄犀宗》昰大部份靈者的基礎,我們有三大分部。」

第一部【玄五行】這裡的靈者主修金、木、水、火、土,或許五行中各有長短,難有人能將五行練到極致,雙系的代表人物即是杜行之了,除了讀心術外,他還屬金。

第二部【玄然門】這裡的靈者主修風、雷、冰,與五行一樣,難有能人可三者並修,更別提為高級異能靈者。

但我們的宗門長老秦風,即是風、雷雙異能,大家要多多向他們看齊。

第三部【玄心通】這裡的靈者戰鬥力不強,但能隔空取物,對於五感也相當敏銳,並可讀心。

通常醫者都會選擇【玄心通】來修練,大成後再加入《玄醫宗》,代表人物即袁暮羽。

修眼者,可透視,高級者能堪破病因。

修耳者,可聽千里之音,異能高級者,進可讀心。

修口者,能感化人心,極致高級者,可令人言聽計從。

修鼻者,可聞天下氣,高級者能預測事世。

修心者,能讀心,洞破事間難雜事,高級者亦可溝通天地,修練【玄心通】者必入《玄巫宗》,傳聞大能者可改變法則,代表人物為杜行之、及我們的掌門楚易。

同時楚真人也是【玄五行】雙修,對金、火異能有特別感悟。



第四十二章


周棋長老大致介紹過後,便讓眾多靈者排隊測試屬性,【玄五行】發出的靈氣會是白色的,【玄然門】則是紫色,【玄心通】則是藍色。

他讓測試者拿著試驗石,試驗石自會發散出,和靈者相對印的顏色。

我在心裡禱告,希望能和楚易真人一樣,擁有藍白雙氣,這樣我就能繼楚易之後,成為仙靈大陸第一人,什麼袁暮羽、什麼杜行之,到時皆為我座下之臣。

等待測試的靈者眾多,再過五個便輪到我,爹爹常說,我的天資遠勝其他靈者,剛出世便擁有練氣一層,這是全大陸萬中選一難得一見的靈者。

也因此,爹爹才會對母親和我寵愛有佳,母親才不至於讓那個賤妾糟蹋。

終是到我了,我自信的伸出手,試驗石發出躍眼的白光,

周棋長老眼前一亮,大聲唱道,「許家若顏,【玄五行】靈者,練氣七層。」

現在一片嘩然,所有靈者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我裝作不在意的昂首,眼光卻掃向觀禮台,想看看楚易是否注意到了我。

只見那溫潤如玉的恭謙男子,正客氣的向眾長老寒暄,除了正在現場的周棋長老外,觀禮台上還有二個長老,一個是【玄然門】的秦風和【玄五行】的程然,周棋則是【玄心通】的長老。

我有點惱怒,怎麼都沒人看我呢?明明自己是這樣優秀。

終於,楚易的目光向我掃來,而程然則在他耳邊私語,二人不斷點頭。

我想,等下一輪測試再看看吧!我一定能證明自己的潛能。

不多時,周棋長老終是結束第一輪的入學測試。

接著是秦風長老登台,他擺了一個幻心陣,那是一個測試心魔的陣法,基本上不是罪大惡極的靈者都能順利通過的。

我有點灰心,這樣根本證明不了我的特殊性。

這次是10人一組一起測試的,前面有些靈者的氣息還並不明顯,所以刷去了不少未達標的,現在只餘200靈者,應該很快就會到自己。

【玄然門】的秦風長老唱到我的名字,我站出列,不急不徐的向幻心陣邁步而去。我儘量表現的貴氣高雅,只因爹爹說過,出門在外,我許若顏代表的就是許家。

我記得,許家曾出過不少成仙的靈者,許家人有著自己的驕傲。

我踏入陣內,稍感暈眩,張眼後,只見那賤妾,又仗著爹爹的寵愛與母親爭鋒相對。

屠嬌奴那櫻桃小嘴,喋喋不休道著,「昨晚老爺又在賤妾這兒過夜,說是嬌奴伺候體貼,硬是又賞了不少暖玉。

要說賤妾啊~可是不敢用這麽稀罕的東西,可是老爺偏就賞了我們母子,呵!呵!

夫人可不會與嬌奴計較吧!要不,嬌奴這兒勻個二塊給大小姐。」

母親淚眼婆娑的低頭啜泣,一語不發。

我當即踏入房間,「妾就是妾,什麼兒子?什麼母女?妳還不配。」

我吩咐琉璃,請管家來一趟。

「我倒要看看,爹爹不過剛出門二天時間,什麼時候許家就換了門眉,讓個賤妾做主。」

話落,管家畏畏縮縮的走了進來,看著我一臉為難。

「好,好的很,這是欺負我母親娘家沒人是吧!

行,琉璃去請屠嬌奴的雙親過來,我倒要問問,他們是怎麼教女兒的。」



第四十三章



事情陷入膠著之際,我看管家遲遲沒有動作,並伸手攔住琉璃的去路。

我瞪了他一眼。

管家終是開口,「大小姐,妳這又是何苦,屠姨娘怎麼說都為許家誕下小公子,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屠姨娘對夫人不敬,不如就先將屠姨娘禁足,等老爺歸來再議吧!」

我心中溢滿怒火,那火從虛到實,就這麽燃起屋內的紗簾,順著房樑附著整個屋子,我拉著母親的手,奮力往外跑。

等我娘倆都出來時,火已經燒起,我聽見那賤妾在呼救,還有我那尚在襁褓的幼弟,正凄厲的啼哭著。

母親遲疑了一會兒,還是搖人衝進去救助她們。而我,心中卻閃過一絲快意,我不加害她們就不錯了,怎麼可能會衝進去幫她。

哪怕母親在一旁怯怯的問著,「顏兒,妳,不是能馭水?」

我面無表情的點頭,卻回了一句。

「母親,顏兒也僅有七歲。」

突然一陣紫煙,我從換心陣中清醒,環顧四周,我是第一個醒來的。

我微微抬起頭,傲然的露出一抹笑。

秦風長老卻是面色嚴厲的看著我,「小小年紀,得失太過,非純善之人,妳到【玄五行】向程然長老報到吧!」

我有些不服氣,第三輪都還沒開始呢?憑什麼現在就將我分發。

「秦長老,請問若顏不需參加第三輪試驗嗎?這樣是否對其他靈者有所不公?」

秦風皺著眉頭,「第三輪是楚易掌門所設,那是為了尋他的親傳弟子,楚掌門之前便有言在先,只取純善之人。

我方才有言,妳雖資質極高,是個修仙的好苗子,但絕非純善之人,這樣還不夠明白嗎?

許家若顏,妳……可是心有不甘?」

我左手放在右手上,置於胸前行禮。

「若顏不敢,只是有少許疑問,順便替眾位靈者問清聽明罷了,若顏有不足之處,還請秦長老見諒。」

程然走了下來,和藹可親的笑著,「若顏不用感到疑惑,楚掌門選弟子,喜歡至情至性之人。

老夫見妳遇事明理,思想冷靜,馭水是極好的,說不定也能同時馭金。

不如就入老夫名下吧!」

程然對段星河招招手,「來,這是你師兄,段星河。」

段星河看起來只有九歲,應該是我的前一屆,他羞澀的向我行禮「師妹好,我帶妳上觀禮台吧!」

我回禮後跟著段星河的腳步,來到觀禮台,程然還在幻心陣裡,幫忙秦風分發弟子到各部處。

我望向楚易,他身旁坐著一個小女孩,大約也是九歲,細若柳眉,眼中卻冷若冰霜。

我猜她應該是秦影霜,秦風的女兒,也是楚易的弟子。

那應該就是秦風,不讓我競選第三關的原因吧!他怕我將秦影霜擠下來,那他女兒修練的資源,勢必會因我而大大減少。

我收回心神,將視線放在段星河身上,因為秦影霜的眼裡……呵呵!可都是段師兄的影子呢!還真是有趣的發現啊!

接下來,第三試驗的靈者寥寥無幾,我見他們踏上通天梯。

耳靈動了動,聽旁邊的師兄弟說,「那通天梯據說是測試人的心性,越有耐力、意志力堅強的人,就越能登上高處。

通天梯只有99階,只要能踏上第70階,就能成為楚掌門的弟子。

聽說上一屆的秦影霜,她就踏上80階,下來的時候整個人都冒著冷汗,而且還虛脫了二、三天呢!」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