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第四十四章~四十六章 仙靈大陸(2)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心想,要是我能參加,不說99階,但絕對比秦影霜多。

直至最後,也只有一個人踏上75階,那是個七歲的男孩,杜承彥,那是杜行之的兒子吧!

試驗結束後,大師兄領我來到金鶯洞府,那是程然及我們這些弟子的修練、居住之地,段星河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各處修練的悟道石,與我同期的,只有一個女孩,劉茜。

我就這麽在《玄五行》落腳,夜裡思念著,不知道母親在家中還可安好,會不會被那賤妾明褒暗貶。

隔天,程然便領著我們打坐冥思,他緩緩道「練氣期要突破,就必然脫不了領悟‘道’之深意,每個靈者要修的‘道’都不同,但基本的入‘道’,靜心是必然的。

你們首要課題,也就是用悟己之所‘道’,來突破至築基。

築基期後,方可升級異能,異能又分高、中、低級,每一階級有13層。

每升一層都需累積大量的靈氣匯至丹田處,使丹田飽滿擴大,超脫實在,這樣你的異能才會持久、強大,進而升級。

我們在對戰時,有時候拼的就是持久、耐力。」

程然拿起一本書,琅琅讀著。

「《抱朴子》中寫道:上士舉形升虛,謂之天仙;中士游於名山,謂之地仙;下士先死後蛻,謂之屍解仙。」

他看向我們,「靈者最終所求屍解成仙。」

程然搖頭晃腦喃喃道,「不容易啊~不容易,近20年可是越來越難成仙了。」

接著,就是段星河帶領大家打坐調息。

日子過得飛快,在日復一日的不停沉澱領悟下,我在10歲那年終是突破築基,比段星河還要快,他12歲到現在才練氣九層,還有一層才破築基。

霎時整個宗門皆以我為榮,認為日後我必成地仙。

師父放了我10天假,讓我回家好好休息,因為築基後便要修練異能了,此後的生活只會更加忙碌。

家裡得知我築基的喜訊,派了馬車來接,琉璃看著我興奮的又哭又笑,叨叨不休家中雜事。

其實,我覺得自己…比秦影霜更冷,因為我冷是內心,而她冷的只是外表。

每每當師兄含情脈脈的看著我時,秦影霜的眼中總會含著一股子憂怨,那是她的牽戀。

而我看見楚掌門對著她笑時,我的眼裡卻不見憂怨。

明明…

就像此時,除了母親,我心底其實對所謂的‘家人’、奴僕,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反而我覺得琉璃有些吵。

舟車勞頓了半天,總算是到家了,我高高的昂首,抬起驕傲的下巴。

我知道在整個仙靈大陸,實力能代表一切,勝者為王。

既然是王,那我當然要拿出女王的風範,尤其是讓那些賤妾看看,就算妳生了兒子,以後他能不能成仙,能不能永生,還是得看我的臉色。

爹爹帶著母親來門口迎我,看見母親我自是高興的,也知道只有我越出息,母親的日子才會越發好過。

洗塵宴後我來到母親房裡,現在的我雖未曾修練讀心術,但看著母親瘦弱憔悴的臉龐,想也知道,父親應是極少過來的。

「顏兒,在【玄五行】過得可好,妳修練辛苦了。要是能選,母親希望妳能普通一些,過點幸福、安穩的生活。」母親握著我手歉疚的說道。

「母親想多了,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師父及師兄弟對我都很好。

到是母親,總該對自己好些。」

「我如何不知。」

母親溫柔的撫著我的髮,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以後等妳嫁人就知道了,情之一字,最是傷人。」

叩叩叩,「夫人,老爺請小姐過去。」



第四十五章



「爹爹。」

我經傳喚來到書房,「不知道爹爹找我何事?」

「顏兒,等妳回去,應該就要修練異能了吧!程然如何幫妳安排?」

「師父幫我排練‘金’和‘水’。」

「楚易那邊,妳可有接觸?」

「難,楚易師伯聲稱,只收純善之人為徒。」

爹爹露出諷刺的笑容。

「純善之人,哈哈!幼稚。

等妳能進藏書閣後,修不修習,可是看妳自己的意思。

我們許家,可是出過雙修異能之人,區區楚易,哼!他不過因現在仙靈大陸靈氣衰竭,討了個巧罷了。」

說罷,爹爹拿了一本家傳的修練心法給我。

「顏兒可要努力,我們許家能否修仙長生,就要看妳的了。」

我沉默的不發一語,只靜靜行禮後退出書房。

我看著院子裡的桃花,瓣瓣粉嫩嬌弱,爹爹一向喜歡這樣風花雪月的雅致景色,哪還見得了舊人哭呢!

好幾次我都有衝動,想讓母親和爹爹和離,放我娘倆自由。

可話往往掛在嘴邊,又硬生生被自己吞下。

下午,我坐在隨花亭中焚香,點得是清雅的茉莉薄荷,正準備撫琴之際,卻見我那不足五歲的幼弟,搖搖晃晃的朝我走來。

我皺著眉頭,吩咐琉璃幫我收拾東西,準備回房打坐。

未料那賤妾竟敢起身攔我,她嬌嬌怯怯的,一副矯柔做作的樣,活像那勾欄女子。

「大小姐~小少爺可是妳親弟,妳倆可得好好親近、親近。妳難得回家,這親情啊~也得好好培養才是。」

「滾,別讓我說第二次,我母親只生了我一人,又何來幼弟。」

琉璃見狀,向姨娘服了個禮。

「屠姨娘見諒,小姐昨天才回府,許是有些累了。」

我頭也不回自顧自的走了,有膽子她同爹爹告狀去,我見她那做派就喉頭發噁。

又過二日,不知那賤妾同爹爹說了什麼,竟要我帶著那幼子修練,我煩不甚煩。

正好在翻看許家心法中,見一【玄心通】中的修口者,有一法訣,能感化人心,可令人對其言聽計從。

我背下法訣,試著調動丹田中的靈氣,產生異能。

那感覺像…像觸電一樣,又麻又酥。

我拿琉璃做試驗,「琉璃,現在躺在我的床上,然後睡覺。」

要是以往,琉璃絕對不敢做出如此犯上的舉動,但現在被我驅使,她動作僵硬的朝床上走去。

我心頭一喜,想著給這小子一點教訓,也好讓那賤妾不敢再痴心妄想。

在經過一上午的打坐後,我的丹田蓄滿靈氣,那小子來到院子後,我對他招招手,要他看著我的眼睛。

「你,出門往前走,不要停,遇到牆壁就會被撞醒,去。」

我說完,那小子還真跌跌撞撞的朝門外走去,我想著,要是他回來,就再讓他走一次,走到他累為止,看他明天還敢不敢再來。

我得意的哼著歌,愜意的焚香撫琴。

直到聽見破空中傳來一抹哭聲,尖銳的能刺穿耳膜。

我皺起秀眉,不適的揉揉耳朵,對琉璃道「去看看。」

琉璃往哭聲走去,我閉上雙眼,有種不太好的預感縈繞心頭。



第四十六章



不多時,琉璃嚇到腿軟,跌跌撞撞的朝我走來,她聲線顫抖,帶著哭腔。 「小姐…小少爺他歿了,不知怎地,他掉進水池裡,順子發現他時,他已經浮了上來。」

琉璃全身都發著抖,「小姐,怎麼辦?少爺是來我們這兒出的事,小姐,妳快回去吧!

回去《玄犀宗》,別再回來了,老爺年近六十,只有這麽個獨子,他……小姐。」

我站在原地,冷靜思考著。

琉璃跪在地上懇求我離開,但要是我離開了,母親怎麼辦。

我放下頭上珠釵,打算素衣請罪,希望看在師門的份上,爹爹能輕饒了我。

誰知我剛換好素衣,又一惡耗傳來,母親身旁的桂嬤嬤跑來傳話。

「小姐,夫人向老爺請罪,說小少爺是她動手推下去的,現如今跪在祠堂,老爺正動家法呢!

小姐啊!妳得快去幫夫人求求情,要不夫人就要被老爺打死了。」

我一聽,膽戰心驚的衝進祠堂,跪在爹爹面前。

「爹爹,是我,是我做的,你別打了。」

母親口中含血,「傻ㄚ頭,分明是我積怨已久,才伺機行兇的,又干妳何事。」

母親一邊吐血,一邊伏在我耳邊輕道。

「妳以為老爺不知道嗎?他只是尋個由頭,做給別人看的,我冤不冤枉根本不重要,孩子,妳還不懂嗎?這個家是這麽樣的冰冷啊!

娘親以後不在了,妳也別回來了吧!娘的乖兒,娘親放妳自由。」

說完,母親便伏在地上,任由爹爹一杖杖的,將鐵尺往母親身板打下,直至血肉模糊。

我忘了哭,也忘了討饒,甚至忘了提醒爹爹,母親已經死了,不用再打了。

我整理身上的素衣,對著屠嬌奴說。

「是我。」我動用【玄心通】蠱惑著。

並遞送她一把匕首,「是我殺的,我就在妳的正前方,動手吧!」

話音剛落,我便閃身往門口退去。

她怒氣沖沖的往前刺去,並未察覺在我後方殺紅眼的許夜華。屠嬌奴的匕首,最終插在爹爹身上。

我見狀大喝一聲,「賤人,來人,押她下去,請《玄巫宗》的人過來。」

我轉身看向爹爹,他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嘴角滲出鮮血。

我蹲下來握住匕首,稍微往左右兩邊轉了轉。

裝作悲痛的一邊哭,一邊在他耳邊細語。

「爹爹,母親跟了你20年,你說捨,便捨去。那我呢?要是我修不了五行,你是不是也要將我捨棄?」

「她…她為了妳…才。」

「我當然知道母親是替我頂罪,全宅子的人都知道,你也知道,但還是把她打死了。哪怕你把她打殘了都好,你還是我的爹爹,我還有母親。

爹爹,告訴你一個秘密,母親是我的鑰匙,沒有鑰匙拴著我,呵哈!

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做出什麼瘋事,真謝謝你啊!放我自由了。」

話畢,我將匕首又往裡插深一吋。

當《玄巫宗》的杜行之,帶著《玄醫宗》的袁暮羽來時,許夜華已經斷氣。

我也戲演全套的,將所有過錯推到屠嬌奴身上。

杜行之輕佻的抖著腳,嘴裡還叼著狗尾巴草,像個江湖市井的混子。

「所以,起因是屠嬌奴硬把小公子往妳房裡放,妳母親因為積怨以久,又恨他煩妳。

趁他來妳院的路上,將小公子沉入水池中。

然後向許夜華也就是妳父親,自首領罰,然後被許夜華用鐵尺打死。

屠嬌奴因遭受打擊,想要拿匕首將妳母親分屍洩恨,被許夜華阻撓,然後被屠嬌奴誤殺,是這樣嗎?」

我點點頭。

杜行之疑惑的問道,「一個不到五歲的小孩,難道都沒人跟著?」

一名僕婦上前回話,「杜大人,是小公子堅持要自己過去的,他…他跑得太快,我們跟不上。」

說完,那僕婦偷偷看了我一眼。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