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星星與消毒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無數失眠的夜晚中,無法入睡的頭腦總是陷入一些無法釋懷的往事裡。

在星星與月光的凝視下,伴著眼淚,濕了又乾的枕頭,想起了那個失去前的夜晚。




其實並不是忘記,只是不敢回想,那些最後的小時,要如何度過。我無法阻止時間往前,我睜著眼害怕一閉上,那些你跟我還在同一個世界的時間就會走得太快。

諷刺的是,越是不敢入眠越是容易睡著。一睜開眼,與你的生命交疊的時間又更短了。




一樣的問題,最後的幾個小時,要如何度過。

難道我們就對視著,互為彼此最後重疊的人生不捨、哭泣,最終相視無言直到你那疲憊的雙眼閉上,從此我的生命中再也無法與你擁有重逢的一天。

我多想拔掉你的點滴,牽著你乾枯的雙手跳上一台沒有目的地的車,由我駕駛、你導航,你說想去哪,我就帶你去哪。我不知道,或許失去目的地,你的時間也就不會有終點,我只是覺得你不會喜歡醫院消毒水的氣味,因為我也不喜歡。

我會大放你我都喜愛的音樂,或是聽一些台語的地方電台主持人講的一些中年男子喜歡聽的爛笑話,並且開著車窗讓其他車子的廢氣都衝進我們的車裡,讓整座城市甚至整個世界的氣味和風都一起充滿我們這輛小小的轎車。

我們有多久沒有享受過這樣說走就走的旅行?

在月光及星星的凝視下,車窗外的一切,這一刻,只要你願意,所有的一切都觸手可及,只要你想要,我可以帶你到世界的中心。




但是我沒有。

你的終點站到了,我很遺憾,這裡沒有你我都喜愛的音樂、也沒有屬於這個世界的任何一絲風。你的終點在一個充滿消毒水味道以及佛經播放帶的床上,這間房間連一個窗戶都沒有。我為你在閉上眼的最後一刻所能看到的不是天空和海洋感到悲傷,以及我為我的懦弱感到可悲。




沒有你以後,生活好像並未變樣。缺少的仿佛是一個在line的置頂中再也沒有已讀的一欄,和在ig限時動態中從此不會出現的你的頭貼。

從何時開始,我們的交集只存在於手機裡。我們的旅程最終渺小到只在指尖交流,是誰把這個世界縮得如此之小,卻又把人與人之間的千絲萬縷拉扯到如此之遠。

那些想要流浪於整個世界做一個浪漫之人的夢想成為了一個空想。




又是一樣的問題,最後的幾個小時如何度過。

我相信我上次給你的答案,你一定不滿意。

我想,這次你會喜歡這個答案。






0會員
6內容數
在這座盆地裡有幾百萬的人,也就有幾百萬個故事,而我的故事也是這幾百萬分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