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金納箱裡的鴿子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驗室

史金納箱裡的兩隻鴿子小綠跟小藍正與對方分享得到食物的密技。

小綠:「你試試張開翅膀飛拍兩下,然後翹起屁股朝左右各搖兩下,最後順時鐘方向轉兩圈,食物就會從天而降了。」

小藍:「錯了、錯了。我示範給你看——要朝前走五步同時脖子一伸一縮一伸一縮,接著張開翅膀一邊拍一邊順時鐘旋轉三圈,我每次這樣跳舞,洞口很快就會出現食物。」

小綠嗤之以鼻,正要吐槽時,小藍箱子裡的洞口真的掉下食物。

小藍:「你瞧,我說得沒錯吧?」

小綠:「那我也來示範給你看。」

說完,小綠立刻跳起祈食舞,就在屁股搖完後沒多久,牠箱子的洞口也滾下食物。

小藍:「看來我們都對,每隻鴿子的守護神喜歡的舞蹈不同。」
 

這時,箱子外的兩個學生紀錄完鴿子的行為後站起來。

學生A:「教授說這次投食完接下來要間隔多久時間?」

學生B:「下一輪是一個小時一次,明天改隨機投食。」

學生A:「那我們先去吃午餐。」

兩人邊走邊討論實驗紀錄——

學生B:「我那隻鴿子的行為愈來愈誇張,笑死我了。」

學生A:「我那隻也是,哈哈,這個實驗真有意思。」

 

學生餐廳

 學生A拿出手機,「快點、快點!聖誕節活動開始了,這次有機會抽到目前為止最厲害的五星英雄宙斯。」

「跟你說一個秘密,」學生B賊賊地笑,「我右腳膝蓋上套了件我女朋友的紅內褲……上次就是穿這件抽到限定英雄的,我的幸運物。」

學生A:「厚,你夠意思嗎?現在才告訴我,我上次花了快五千,抽到的全是三星的爛東西。」

 

實驗室

 吃完飼料後,打了個盹的鴿子們,又開始跳起各自的祈食舞……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