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笨蛋、孩子王、守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生命中與姐姐最早的連結,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所說出的第一句話。

「大笨蛋!」

是未滿一歲,成天跟在兩歲大的姐姐身邊的我,學會的第一個有意義的詞彙,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無厘頭的「大笨蛋」。

雖然無從親眼看到這樣逗趣的場景,但從爸媽轉述之中,我可以想像這對新手父母當時的哭笑不得,也可以很肯定地說,年紀相仿的姐姐在我的成長歷程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教會我說人生第一句話的姐姐是那種典型的孩子王,總是外向聒噪、古靈精怪,小小年紀就擁有領導特質,只要她一聲令下,社區裡的孩子們就會一窩蜂地加入遊玩行列,在中庭肆意奔跑嬉鬧,用響徹雲霄的歡笑聲,填滿一個又一個晚餐時間前、無所事事的悠閒下午,而內向寡言的我,也總是傻傻地參與其中。


除了當孩子王,回到家裡的姐姐也總是會搬著一櫃子的天馬行空,來找我當共犯(?)一起試著化鬼點子為行動。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除夕夜,爸媽如同既往要回老家拜拜守歲,交代我和姐姐這兩個小毛頭要乖乖準時上床睡覺。當我已經在床上躺好就緒時,睡在上鋪的姐姐神秘兮兮地從空隙間,遞來一對用紙杯做的簡易傳聲筒,並慫恿我陪她聊天,一起熬夜到凌晨十二點,偷偷完成小大人的守歲儀式。

當時的我雖然不懂意義何在,還是輕易地被說服一起熬夜。具體聊了什麼我早已淡忘,依稀記得的是那晚傳聲筒中興奮地窸窸窣窣聲,還有在等到除舊布新的鞭炮聲之前,就已不敵睡意,酣然入眠的兩張童稚睡顏。


寫到這裡又開始懷念起姐姐的古靈精怪了,謝謝有你這位活潑的玩伴,使我在成長過程中,從未感受到孤單。

    1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有所有我姐姐Nancy和我的回憶,可能包含一些有趣、一些幼稚、一些悲傷還有很多想念。希望她會看到,也希望點進來的你可以好好和你所珍愛的人們待在一起,共創許多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序-書寫,是因為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1=2還是1+1大於2?1+1=2 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數學公式 不過,這簡單的數學公式,運用到生活中,又是不一樣的概念 怎麼說呢? 拿鞋子來比喻好了 鞋子裡面的鞋墊屬於消耗品,而你每天穿它,會縮短鞋墊的壽命,可能3個月就沒支撐性 如果有兩雙鞋子交替的穿,結果就不同了 因為有時間讓鞋墊慢慢回彈,回復原來的支稱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3-10-24
    市場太瘋 台幣匯價升破31.1大關台幣升值狂飆,換匯時機到了嗎? 最近台幣對美元匯率一路走高,13日更是創下三個半月最大升幅,收在31.086元兌1美元的逾兩周新高。這對於想要出國旅遊或購買海外商品的人來說,是不是一個好消息呢?我們來看看台幣升值的原因和影響,以及如何把握換匯的時機。 台幣升值的原因 台幣升值的主要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14
    6/1 大盤、金融、債券、ETF大盤的上升動能減少,這意味著市場趨勢變成漲多修正,可以根據數據發現是紅色轉為綠色。如果你希望等待趨勢轉為負數後再出場也是可以的。 債券價格與市場利率之間像翹翹板一樣運作,當一端上升時,另一端就會下降,兩者呈現反向走勢。
    Thumbnail
    avatar
    Cmoney 股市專欄作家 | 趨勢分析 |
    2023-06-01
    家屬、病友互助控糖,病友社團意見領袖:請堅信「1+1大於2」!確診糖尿病時,患者難免會感到焦慮,不過只要與醫療團隊配合,以及家人與病友互相支持,便可以讓血糖控制更穩定!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11-09
    青春懷舊雜記│召喚好老師1大媽最近非常需要召喚好老師來洗洗被台中狼師新聞勾起的壓抑情緒。 ♥本日記錄高中三年都是超棒班導的大媽♥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9-05
    台新金(2887) 併購保德信人壽 有望+1大於2|上半年法說會|2022年台新金(2887)表示「受升息、通膨、烏俄戰爭與中國封城等外在因素影響,上半年稅後淨利減少,所幸台新金控旗下銀行、人壽、證券等子公司第二季核心業務表現仍屬穩健。」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8-30
    用繪本讀懂小孩情緒1:大頭妹【序言】 專為孩子而寫的情緒繪本很多,教導父母認識孩子情緒的書也不少;在讀了這些關於情緒的書籍之後,我最想留下的,其實是能真正接納孩子的自己。 感謝近年來社會上心理健康觀念的普及,重視個性、了解差異,也成為我陪伴孩子成長的最大功課。閱讀與共讀,更是幫助了我,實際操練這個功課。 鮮明生動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1-12-17
    偷偷:1 大樹我們活著就是不斷走路,而大樹是一個每一步都踏的很自我的人。 他喜歡美式足球、喜歡登山,喜歡玩PUPG,我本來只想著他是一個靈魂與年齡相符的小男生,但他也喜歡諾蘭、喜歡Queen跟Michael Jackson,睡得很沈時說夢話都在哼歌,但我沒聽見。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1-10-01
    1+1大於2!關於雙胞胎養育你需要知道的事(0歲至2歲)同時養育同齡的雙胞胎所遇到的挑戰大於2倍,而幸福更是大於2倍。四聲代小姐過去兩年的甘苦談在此娓娓道出。 一直覺得懷上雙胞胎及養育雙胞胎是件極為辛苦的事,沒想到自己卻中獎了,四聲代小姐在知道懷了雙胞胎後有段時間瘋狂地在網路上爬文,希望能有多一分的心理準備。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雙胞胎養育的習題,在
    Thumbnail
    avatar
    四聲帶小姐
    2021-06-02
    疫情時代ep.1-大學遠距線上教學你好,我是Ysu。 疫情時代,大學的遠距線上教學,學生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Thumbnail
    avatar
    Ysu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