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15) - 明天會更好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

時光機第一次非正式測試終於帶來了新的觀測結果,森姆用幾千美元自製的影視器材成功地投放到「過去」空域,但沒有進一步回應,不到廿秒被強制收回,在時光機內的「座位」上冒煙,由於清除核融合帶來的幅射需要廿四小時,森美躲在他的實驗室內,整天在計算整個測試過程的數據。


經過廿四小時後,工程部取出了那損毀了的攝像器材檢驗,森姆亦完成了分析整個任務過程的數據。


雲風雷博士招集最高層的工程師們聚在一起開會,森姆首先發言:「現在不是講禮儀講客套話的時候,我們實話實說,時光機內我的影視器材成功地跳躍到過去六千年前的軌道上,卻無法「著陸」,數據顯示出兩個矛盾的情況,精密計算時空軌道明明在那空域上,但卻空無一物,沒有「著陸」軌道。」


他們又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明的物理學術語,最後森姆說:「都是沒有結果的結論,我絕對相信自己所輸入的「日期軌道數據」不會出錯,因為我重覆核實了 153 次。」


有人提出:「請問你所說的兩個矛盾情況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森姆抓抓頭皮:「就像我們接駁電腦,顯示出一切正常連線,AI 並告知一切接收良好,畫面呈現的實況 99% 以上操作完善,這表示我們可以看見接近完美的實際畫面情況,AI 呈報的是一切正常,但我們就是看不到畫面,我們向AI 打上「看不見」,AI 卻表示清晰得近乎完美,這種矛盾,你相信自己的眼睛,抑或是相信 AI 及整個系統的眼睛?」


接著又有人問:「如果猶太人的聖經是事實,那麼距今六千年前應該是甚麼模樣,地球的位置會在哪裡?」眾人不期然都望著我,因為只有我自誇對聖經研究了三十年,但其他理科內容卻一竅不通。我將筆電連線到大屏幕,並清清喉嚨:「距今天 5784 年就是這個樣子。」


創世記第一章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5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8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 神看著是好的.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我繼續說:「『這是頭一日』清晰表明了時間的開始,第一日 神創造了光的時段和暗的時段,那是地球有了地心吸力和自轉, 神定了自轉的速度,就是我們今天的廿四小時,聖經作者很準確地表明,光的時段是晝,暗的時段是夜。

第四日才有眾星,即是第四日才有整個宇宙,就跟亞當一樣,他沒有童年,宇宙亦無需經歷奇點和大霹靂階段,一出現就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宙宙。第四日才有萬有引力和相對論,換言之,在『第一日』之前,地球懸在空中,就在同一個地點,沒有自轉,由始至終就在那一個時空位置,沒有移動。第四天宇宙創造後,地球才跟其他星體高速向外飛馳,就像宇宙中所有星體向外膨漲的現象一樣,但不是從奇點經歷長久而成形,就像一幅畫,一出現的時候它已經畫好了七七八八,再把地球及眾星放在適當的位置上,『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就是這個意思。


森姆博士自行編製距今天 6000 年之前的地球空域位置,那裡根本沒有東西,那時還未有時間,歷史上根本沒有距今 6000 年這回事,就如同亞當,真實的歷史根本沒有三歲的亞當,也沒有七歲的亞當一樣。」


眾人好像把握到一些頭緒,我補充了一點:「沿用今日的時間概念,那幾天的人和物,亞當是 24 歲、宇宙是 138 億歲、太陽 48 億歲,月亮是 45 億歲,至於地球年紀,根本不知道。對於地球,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所說的: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

這些人和物,都是頭六日上帝創造出來的。大家還有問題嗎?」


一片沉寂之後,雲風雷說:「森姆博士,你一整天關在實驗室內檢查數據,有甚麼發現嗎?」森姆抓抓頭皮:「沒有,影視器材有些零件燒毀,但整體上,它確曾離開時光機,到了某一個空域,又被我們及時收回來,小型核爆時它已經『跳躍』到那歷史上不存在的空域,見到的當然就是虛空中的虛空。」


我忍不住笑了:「這是科學用詞抑或文學用詞?」森姆聳聳肩:「空虛混沌.淵面黑暗是科學抑或是文學?」雲風雷總監卻說:「反正我們剛捕捉到科學和文學的真正意思!」整個會議室充滿了笑聲,彌漫著一種期待氣氛。


雲風雷說,一星期後我們再放一組只有幾千美元的影視器材到距今 5784 年希伯來曆的十月六日黃昏,地域為伊拉克,即是伊甸園所在地,看看地球上第一個安息日是怎樣的環境。這些都拜森姆博士的冒險精神所賜,帶來新的視野。」


即時地,眾人都興高采烈!我不經意看著艾薇,她卻向我微笑,意味深長。我們四目交投,好像心有靈犀,我的心在說:「昨夜我想念妳,妳知道麼?」明天是星期天,她答應跟我到基督教團契看看,這是我們第一次私下約會。無論是時光機、無論是我和艾薇的關係,看來明天會更好!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