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產品當然是要讓讀者省時間阿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數位產品是方格子最近新增進來的功能,我大致看了一下,可以用數位檔案的方式呈現(我原本以為是線上付款,郵寄到家),我本身有在做一些教學相關的文章,我在想,如果可以把教學內的相關檔案化成懶人包的形式(直接做好給你)會不會讓讀者省下時間,我也可以賺到錢,一舉兩得。

靈感

我當初看到數位產品的後台,隨便點一點,看到有"上傳檔案"這個按鈕,我就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我未來想朝著Minecraft機器、建築教學或是程式設計那方面前進,剛好,那兩個東西都可以用檔案的方式呈現,如果我把教學中複雜的操作在一個檔案中呈現(將程式碼整理好,做成一個檔案)豈不是可以讓讀者省下時間?

實現

一個檔案被讀者購買後,你確定他會用嗎?所以要實現這個方案一定要做好教學文章(好不容易把人騙進來,怎麼能讓他跑走?)教會一個人需要花時間,何況是以文章教別人,一定要附上截圖,不然他哪知道要怎麼做?現在很多人需要手把手,一有地方沒講好,他就不懂了。所以數位產品很重要的是"你要教他怎麼用"要不然你要確定每個人都會用,像是我想做的就是要教。

收入

如果是以前我會覺得我做的事情沒有意義,因為哪一個方格子會員會在方格子裡面找Minecraft的建築教學?又會有哪一個方格子會員會想要在方格子內找程式教學文章?正常人都是用Google搜尋吧!我覺得現在方格子吸引我的地方是:

  • Google搜尋中的曝光率高,不信你去查,比起以前好很多了,現在都是前幾個
  • 不用登入即可完成付款,誰會為了一個檔案特別去輸入電子郵件地址,然後再開一個新視窗收驗證信?(還是有人會啦但是很麻煩)現在只要輸入付款方式就可以獲得產品,還是很方便的

曝光率

方格子近期很努力推出各種計劃提升文章曝光率,像是方格子直送計畫,方格子和多個媒體合作,有機會讓你的文章出現在其他網站上,我最近還看到方格子的文章,出現在Google News上面(前提是你寫得夠好),曝光率高自然就有更多客人啦,錢也會乖乖進口袋!

總結

數位商品總是要花時間用心經營,現在我能自由運用的時間較少,之後可能假日的時候慢慢做,推出時間可能比較晚。記住,一定要用心經營,而非短時間推出多種商品,品質卻不如預期。

一天內推出多個劣質商品不如花1個月做出優質商品




3會員
25內容數
這裡有我的個人創作,類型豐富,歡迎參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