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內容變現之道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錢,是能使鬼推磨的東西;錢,是讓無數人類盲目追求的東西;錢,是在這個世界中生存必要的東西。💰🤑

所以我來方格子賺錢了,原因很簡單,方格子有多元的內容變現管道,還可以順便練寫作,懂得利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變現管道

以我這種無名小卒,以下說的變現管道基本上我都沒用到😭

  • 讀者贊助:首先你需要累積深厚的功力,才能吸引讀者慷慨解囊。你的文章需要有知名度,讓讀者有心動到想贊助的衝動,贊助金額才會高。
  • 沙龍收入:沙龍收入其實就是專題收入的進階版,沙龍收入可以製作多種方案,每種不同的方案所能獲得的特權也不同(這部分要自行設定)。沙龍收入中還有一個叫付費專題收入,就是要付錢才看的到的東西。還有一個叫做數位商品,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數位商品在沙龍中販賣,可以是貼合文章內容的東西,例如:模板、筆記、課程檔案......等,只要有人想買,就可以完成變現。
  • Premium收入:把文章設定成Premium會員(付費會員)才能閱讀的文章,創作者也能和方格子分潤,主要計算瀏覽數、讀者互動來計算應得報酬,一樣功力要夠好,畢竟你把文章設定成Premium也不見得會有人看,賺到的錢也不多。
  • 廣告收入:通過在文章中穿插廣告來達到營利的效果,優點是瀏覽數越多,賺的錢會越多,但是廣告不能穿插在付費文章中,想通過廣告收入來賺錢也是要有一定的實力,不然沒人看,文章再多也沒用,還有廣告會讓讀者地觀看體驗降低,所以方格子官方是把廣告板位的開啟與否全權交給創作者決定,我個人是覺得開啟所有廣告版位是不至於造成客人流失。


其實上面的所有變現管道都跟實力有關,一個創作者要想:如何讓讀者喜歡這篇文章,分享給別人?如何讓讀者看完想要進入個人主頁看更多文章?
創作出文章不是1、2天的事情,要慢慢累積,相信最終知名度會慢慢打開,文章的精采度也會比一開始好。

祝各個創作者們創作出更精彩的文章,也能擄獲讀者的芳心




3會員
25內容數
這裡有我的個人創作,類型豐富,歡迎參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