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是個按時結果的樹』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在某個繪本中看到一段話,值得每個人思考,分享給喜歡新想法的讀者。

如果你有一個想法,你會怎麼對待它?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尤其是與眾不同,或有點冒險、有點瘋狂的想法,

你會把它藏起來?從它身邊走開?假裝它不是你的?

欣然接受自己的想法,給它成長的空間,然後看它如何發展 ,

你的想法不會消失。事實上,它才剛剛開始⋯⋯。

 

我的想法有一種神奇的吸引力,

我必須承認,

有它在我身邊,使我感覺更好也更快樂,

它想要我一直注意它。

 

我害怕他們見到它,會嘲笑它,

我害怕他們認為它很蠢,

許多人真的這樣想。

 

一開始,我相信他們,

我真的考慮放棄我的想法,

我幾乎要照著他們的話去做。

 

可是,後來我明白一件事:

他們真的了解它嗎?

這是我的想法,

沒有人像我這麼認識它,

就算它與眾不同、古怪,

甚至有點瘋狂,也沒有關係。

 

我為它造一間新房子,

有開放的屋頂可以仰望星空,

讓它在那裡安心的作夢。

 

我喜歡跟我的想法在一起,

它使我感覺更有活力,

彷彿任何事情我都可以做到,

它鼓勵我想得更廣更遠,

它與我分享秘密,

它說,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是很好的能力。

 

儘管問題無所不在,但美好也隨處可見,

面對陽光,你就看不到陰影,

對於未知的事物充滿了好奇跟冒險的精神,

勇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在原地踏步來的生活有趣的多,

負面情緒常常主導我們,如果你束手就擒,就會以受害者悲情的劇情結尾,

太過相信反而容易被操弄。


謝謝你閱覽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關注」~~

2會員
23內容數
嗨!我是嘟比。 比起部落客,我更希望成為你(妳)的人生導師,生命中的光。 甚麼煩惱告訴我都能幫你(妳)解憂;職涯歷練豐富,可以跟你(妳)聊聊職涯規劃指點迷津;曾歷經曲折感情,樂觀動情感能能夠成為你(妳)的諮商人;懂得財商;環遊世界近100個國家,歡迎喜歡旅遊的同好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