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這份情感難捨難了…

不過這次,不是談感情,而是指工作職場。

星期五,happy friday;同事們個個幾乎都是準時下班,只剩零零落落幾個同事尚待在公司聊天…

我則準備一些離職的手續,等候著燒錄好的資料光碟片,悠閒的上網看看一些新聞資訊…

這時我的主管拿了一張a4大小的座位平面圖給我,告訴我;關於要搬家到新公司的事宜,我則有所感慨的對他說:「我到九月底,沒機會看到新公司的面貌了…」,主管馬上打趣的說:「不會啦,還是有機會的,妳休息一陣子也好,搞不好待在家,待久了,無聊了也說不一定呀!」

我投以他尷尬的微笑回應這一切…

對於未來,是那麼遙不可及,不確定下一步的我,是在哪條道路上…

我沒有否決他,但亦沒有承諾他什麼…

難過還是會有的,畢竟待四年多了,總是希望公司可以撐過去,一間公司開創,或許因為投資人的希望和願景,剛開始投入資金,但是公司上軌道之後,要守成之後還要在安穩中求發展,倘若因為要發展而做錯了抉策,則可能讓公司面臨倒閉的風險。

上過經濟學中有提及到,公司要獲有經濟利潤才算賺錢。

經濟利潤=會計利潤-隱含成本。

*會計利潤=收益-外顯成本。

一般公司的財報會有二本;一本給外面看的,一本則是內部看的。

就算是上市上櫃的公司,也不見得它公諸於世的財務報表是真實的…

以博達、訊碟案…等,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了…

各位看倌自己分辨真假了;而就算是人性…亦若是!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