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論紅樓夢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歐麗娟

出版社:五南

出版日期:2017/03/25

raw-image

本書分九個篇章將《紅樓夢》中有關詩歌的創作加以整合歸納並充分演繹。


就真的是對詩歌這個大主題去推演


所以我原本預計的 關於金釵們的詩讖判詞之類的解析


這方面就很少 畢竟不可能不提及 就只是並非本書的重點


裡面關於文本的詩詞占的篇幅倒是很多


比喻來說的話


以我原本期待的 分析紅樓夢的詩詞篇章


就像是漱口杯


這本就像是根源的大海


整體而言我也就只理解了一點點


裡面討論的都是關於這首詩的前世


也就是他可能承襲哪一首詩的脈絡


或者發展自哪一首詩的風格


反正我看的是迷迷糊糊 畢竟我連他所討論的基礎都沒搞懂


收穫就是懂了些對於詩創作的規則與技巧


總之我覺得這本是看早了


應該先看紅樓詩詞賞析再來的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