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中的記憶(一)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我看著媽媽的背影。

 

  媽媽在中大企業裡擔任一名小職員,上班時間並不是朝九晚五那般固定,有時早上看到她剛回到家倒頭就睡了,有時傍晚才開始化著薄薄的淡妝準備出門,有時會下班順路買份宵夜回來,在我模糊的記憶中,雖然媽媽忙碌著上班,但我並沒有感受到兒時記憶裡缺少了她。

 

「媽,妳是不是變瘦啦?」我困惑的打量著

「哪有,妳是吃了什麼糖呀」

「妳趕快起床洗臉刷牙啦!哪有女孩子像妳睡到中午!」說完媽媽看似開心的就出門了

依稀記得這天是母親節,媽媽原本正準備出門買飯就被剛起床的我喊住了腳步,我和家人間並不善表達,突如其來的「是不是變瘦了」或許成就了她一天快樂的開始。


  那時的我每天過著新鮮的高中生活,因為就讀普通高中的關係,所以平時課程都會到晚上七八點才結束,周六也有半天的進修課程,早出晚歸的學生生活再加上即將到來的公民訓練露營,日子每天過得十分青春充實。

 

  時間很快的到了公民訓練露營這天,原本上學路上是整齊一致的校服,但今天大家穿著自己衣櫃裡最亮眼的便服,背著最值得炫耀的包包一個個走進學校。

「以班級為單位,排隊排好」教官拿著大聲公喊著

零零落落的隊伍中,有的在吃早餐,有的圍成一圈聊天,有的已經在打撲克牌,除了我之外完全沒有人發現教官逐漸上升的火氣。

這時教官放下手上的大聲公,一腳便蹬上司令台,他插著腰大吼:

「排隊排好啊搞什麼東西!一個個跟猴子一樣!誰想被丟到樹上的我幫你啊!」

他操著一口長官罵菜鳥天兵的口氣,大家頓時安靜了下來,顯然被這個氣場震懾住了。

「聽好,我是主任教官大鵬,大鵬展翅的大,大鵬展翅的鵬,三天兩夜的露營會由我們領隊教官們帶領,希望大家好好配合,最好都給我聽話一點啊!」

大鵬教官在所有領隊教官中看起來最高最壯,長相也是最凶狠皮膚最黝黑的,眼神的殺氣在墨鏡下擋也擋不住,而我就在大鵬教官所帶的班級中,雖然知道像這種領隊教官都是裝腔作勢,但大鵬的氣勢讓男同學也都乖乖聽話不敢造次,不愧是主任教官。大家樂在其中的服從著「軍事教育」,聽完行前宣導就在教官及老師帶領下陸續坐上前往露營區的巴士。

 

「你帶什麼零食!我想吃一口!你要吃我的嗎~」

「我好想吐…有沒有暈車藥…(嘔)」「靠你不要給我吐出來喔!」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好想擁抱你擁抱錯過的……」

「噓…你看他口水流出來了,快拍照…!」

此起彼落的喧嘩聲,我原本以為是這樣子,沒想到上車後大家都睡著了,反而是此起彼落的鼾聲協奏曲,我看著窗外悄悄地將零食收回背包,拿出打結的耳機整理後戴上,晃呀晃,晃呀晃,閉上眼睛,我躲進了夢鄉。



我聽著還沒變成魚丁糸的 蘇打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ft.Ella

Cher
Cher
倒在社會基層中的筆耕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