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某日的雨晴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憶起舊日那個晴朗無雲的悠閑下午,獨自一人在寢室裏休息個夠了,便邁著從容卻又略帶急促的步伐,直往車間的位置進發,午後一點多鐘,正是太陽依舊保持囂張氣焰的時候,寢室樓門前的稀稀疏疏的車輛儘管已經躲進了樹蔭下,可還是被地熱蒸烤得不像樣子,遠遠望去,熱流湧動。

烤熟的車子

烤熟的車子

儘管如此,我好像不知炎熱似的,偏偏是往炎熱的地方走去,明明我大可以往人行路的右側稍稍挪動一下,就可以擁抱樹蔭的關懷了。這段時間,我一直保留一個習慣,就是一邊走,一邊觀察周遭的環境和景物,雖然是一成不變的,別人眼中慣常的東西,我想我是應該要嚴肅對待的,這能激發我的巧思以及對細枝末節処的過人觀察。

來到大道了,這裏原先是只留了一扇小門來通向的,現如今,因爲公司裏經常有汽車從這裏來來往往,每次還得把這小門變成大門,甚爲不便,於是乎呢不知哪位奇才想出這麽個絕頂的好主意,乾脆把這礙事的門直接拆掉,豈不是方便了大家許多?

曬太陽的小黑貓

曬太陽的小黑貓

大道的周圍有草坪和下水道,下水道裏因爲有安排蒸汽管路,所以一路上是蒸汽飄飄,真的有點像是進入到某個仙境,不過這不是什麽好的仙境罷了。一眼望去便是大片大片的草坪了,草坪上偶有幾隻鳥在覓食,不過此時,我發現了什麽不一樣的東西,幾個黑黑的東西在慢慢移動著,我抱持著好奇,加快速度走過去,隨著距離不斷近了,那幾個黑黑的東西逐漸明朗起來,原來是幾個煤球,不對,準確來説應該是幾隻小黑貓,見我這麽一個奇怪的生物逐漸靠近,這幾隻小黑貓迅即保持警惕,這對它們來説是好的,因爲人類總是做出一些又蠢又壞的事情。我見它們這架勢,豈敢再上前半步,於是便在距離他們約莫3米處,折道于大路,任留它們幾個小家夥繼續曬太陽去。

我現在已經來到車間大門面前了,推開那吱呀作響的玻璃門,右邊是員工休息室的門,我旋開門把手,腦袋向内探了探,沒有一個人,大概都進去工作了吧,一股經久不息的烟味照常地向我的鼻腔襲來,我本人最討厭烟味,所以平日也很少在這休息室裏久坐,見吸烟的人進來了,便也借上衛生間的由頭離開了,不想惹得一身烟味。

雖然現在已經是上班時間了,但是我絲毫不慌張,因爲這裏的工作氛圍就是這樣,搶著幹活可不是什麽好事,最好是能拖則拖、能慢則慢、能裝則裝,或許有些人要對我進行職業道義上的公審了,説我態度不好,可是現在的行情就是這樣,老實肯幹的人往往在社會上最吃虧,當然我也不是教唆做個惡人,但我想懶人總是可以做的。

我這麽一個閑散的人又一次混完了工作時間,每一次下班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爲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個讓人窒息的環境了。我換上平日的衣服,推開玻璃門,見著車間裏那些女員工仍舊在大門口傻楞站在,絲毫不見要走的意思。「怎麽還不走,不是下班了嗎?」我疑惑道。其中一個人沒好氣地說:「沒看到在下雨嗎?我們沒帶傘。」我這時才恍然,原來在下雨,而且似乎還不小呢。而且最糟糕的是,我也沒有帶傘,我試探性地把手往空中伸了伸,發現這雨似乎又小了?不管了,我於是稍稍彎了彎腰弓著背,盡量減少雨點對我的攻擊,然後快速向門衛室衝去,因爲那裏是員工上下班打卡的地方。

瓢潑大雨狀

瓢潑大雨狀

我原本應該在打完卡就趁著雨小的時候,速速回寢室,這才是合理的,不過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神經搭錯了,我竟然在這的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瓶可樂和一包零食,準備看完手中還未播完的影片再走,後面的事告訴我這是一個非常愚蠢的決定,我看完影片后,往門衛室外一瞟,雨下得很大,絲毫不減,而門衛室只有我一個人了,我沒什麽可急的,着急也不會讓大雨驟停,現在唯有等待......

大弓汢
大弓汢
一個容易無聊的人,習慣性熬夜的夜貓子,對人生充滿疑惑,不想再被人潮推著走,只想走自己的路,也許會萬劫不復......,屏幕那端的你呢?是否有著同樣的困惑?是否能遇到志趣相投的人?還是最終淪爲幻想,其實幻想也挺好,抛棄邏輯與語法,做一個瘋狂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