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靈魂暗夜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聽過一句話:「在真正的死亡前,會經歷一次類似的死亡,然後重生」,可我,經歷了不止一次

年輕時的單純,愛上一個人,守著從一而終的信念,卻被劈腿狠狠捅了一刀,躲到了外島療傷,那時旁人的介紹,有個人陪伴在我身邊,當時的我,在愛與被愛,選擇了愛,再度回到前任身邊,都說背叛只有零次和無數次(咦?)就在有一次我忘記帶電話,跟那時的“好姐妹”借電話打給前任,他沒有認出我的聲音,劈頭就問:什麼時候要一起去吃飯?原來,背著我他們一直有聯繫,“好姐妹”還硬說電話號碼是我自己給的,但我很確定我沒有,那時的我害怕失去,所以接受了他們的各說各話

因為那時的前任在外地工作,我也們很少見面

,我沒聽到什麼風聲,也不曾去調查什麼,可就在一次很奇妙的瞬間,我突然沒來由的開口問了有一句:你是不是結婚了,他跟我說:對

或許是之前已經經歷太多次的劈腿事件,已經沒有當初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離開之後,不再隨意觸碰,雖然的確陸續有追求者

raw-image

如果說只有一個人,什麼都不能做,那不是我的生活態度,這大半時間,我學會一個人開車四處奔波,從害怕開山路,到後來連黑夜裡都能在山路裡奔馳(大誤),克服了怕黑,在多少的黑夜裡,一個人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連攝影的技巧都是自己摸索而來,如果這是一種不服輸的個性,我也要自己努力的站起來

raw-image

在經歷朋友跟情人在我眼皮下偷來暗去後,雖然我看似原諒了,但在潛意識裡,或許已經種下了不信任,隱約我會維持一種距離,有些事也不會跟她說,當然偶爾也會有吵架的時候,只是還是會和好,就在一次工作上的事件,讓我見識到了人性自私的天花板,事後她有試著要和我和好,但我卻無法再接納這樣的人留在我的世界裡,或許是掛不住面子,真正的原因只有她自己知道,於是在單位裡說著我的壞話

,也試圖聯合同事排擠我,職場裡的文化跟生存方式我不是不懂,我沒有想要怪罪任何人,也不想忙著用說別人壞話的方式,來拉隴別人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上,在工作方面,我一個人應付,還算綽綽有餘,很少需要別人幫忙,我沒有想把自己當成受害者,我知道造成這樣的局面,多少也是因為自己進入了封閉狀態,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畫畫,那需要一種專心跟安靜,也是一種療癒,同事間大部份的抱怨跟負能量,是我必須去避開的,也在這時讓自己在畫畫方面得以成長

raw-image

如果說那是一種業力關係,人生的第二場試煉

,也是一段漫長的折磨,雖然沒有像第一段這麼的痛苦不堪,但也或許是自己已經慢慢在覺醒了,那時的我也愛上了爬山,有些想法在轉變,我也在改變,都說畫畫是一種療癒,走入山林更是,回到大自然的懷抱裡,就像是一個受傷的小孩,回到大地母親裡的懷抱,撫平著我心裡每一道的傷痕,擦乾了我的眼淚,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還是勇敢的踩著我每個步伐,穩穩的往前走

raw-image

我猜,或許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好了,事實上卻是帶著傷一路往前走,都說不曾完成的課題

,會再次出現,直到學會如何處理

這是一次能量的大清理,所有的事件都跟過去重疊了,我沒有逃避,雖然透過夢境,透過預感,我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衝擊還是太大,我的身心靈都受創,必須停下腳步完全做好療癒,長時間待在家,也讓我開啟對壓克力畫上的練習,雖然是一種無師自通,也希望能走上一定的境界

raw-image

就像最近在追的劇,現在流行重生?

不像劇中人常常都是死而復生,但在某種意義上,我,重生了,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唯唯諾諾的自己,我有驕傲的底氣,不是因為靠著東南亞邪術(化粧)吸引別人的目光,不是因為我工作能力不錯,也不是因為無師自通的攝影跟畫畫,只是因為我讓自己在跌入深淵後,有能力讓自己爬出來,並且站得更穩的勇氣,就像女主常說的,既然重生了,就要讓自己過上跟以前不同的生活,當我淡然的回頭看從前,內心最大的傷口,不是因為失去了誰,而是遭到最在乎的人背叛,若說有恨,也是恨當時的自己,怎麼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泥沼裡,沒有一個人、一段關係是需要委屈自己來抓住的,既然已經破繭,就讓自己美麗的飛翔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