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情郎〉:塵埃除了遍地/沒有沾髒你任何一處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郎〉

或許早該那樣親密地

滾動於舌面上

吞吐於唇齒間


一面期望你將我盼望

一面又為擦身痛苦萬分

親愛的親愛的你

現在可安好嗎?


廢墟的廁間見不得光

地面不溼了

塵埃除了遍地

沒有沾髒你任何一處


擁抱還是暖的吧?

毛邊的視線帶走一部分感知

但我仍摸了摸你

一如記憶裡炙熱的午後


創作契機

大學時期,一位跟我非常要好的女同學在住處養了一隻白兔,我和白兔的感情也非常好,好到我會戲稱那隻白兔是我「老公」的地步。

後來白兔過世,同學要帶他下葬的那天我沒有去送他;後來意外得知他離世的實情,心中痛苦萬分,也很自責。

隔了很久,我才在夢裡一處陰暗廢棄的廁所與他重逢。我像當年一樣驚喜地喊著他的名字,看他跳到我身邊任我撫摸——這樣就夠了,至少在夢裡他還是健健康康的、無痛無傷。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