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躺平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不懂為何作文總有"我的夢想"這種題目,但隨著成長漸漸發現,真正能朝著夢想前進的人是那麼的耀眼,作文題目是為了讓人先擁有夢想,但大多數人卻只是幻想了。

  你也是那個幻想的人嗎?總之,我是了。

  我是個總在行動前會先在腦子裡模擬無數次,在得到一個最佳方案前會不斷推敲的人,我認為在這過程中的自己是享受的,但可能在腦子裡已經成功了,實際上看來卻是在擺爛,這點我也是承認的,畢竟失敗的代價只是那些用來思考的時間虛度了而已,漢人相較之下的確是擺到不行了,可沒有底氣的人又何嘗不想不顧一切呢?人們總是愛拿結果來衡量一個人的努力程度,為何總要否定那些沒有得到好結果的人呢?他們已經比大多數人更有勇氣去邁出第一步了阿!

  很多人一出生就在人家的終點了,那也沒關係,那就不跟他們分在同一組跑了,總有得不同追求吧?反正大家到不到終點都一樣要燒成灰的,那活得自在點不挺好?結果變成買不起房子就別買了,養不起孩子就別生了,活得開心就好了,刷刷短影片,其實吧!看了一整晚也沒什麼能真的被記得,如此,偶爾吃吃大餐就成了最低限度的放縱了。

  大概就是,因為那些有能力改變現況的人自私了,所以沒能力的人也只能自私了。

你也被迫躺平了嗎?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