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爸爸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花蓮旅行回來的兩人,回到宿舍正準備開始整理時,看見牆上月曆上的記號,想起明天就是江爸爸的生日。

「葛格~明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們什麼都沒準備,該怎麼辦呀!」,步夏整個跳了起來。

江馳非常的淡定,「我知道呀!我都安排好了,我找了我的表弟還有我從小一起長大朋友,一起到家裡替我爸過生日。」

「蛤?你都安排好了?表弟?朋友?那我呢?」,步夏一整個被搞糊塗了。

看到眼前呆萌的步夏,江馳忍不住彈了步夏的額頭,「傻瓜,你是我的人,當然要陪我回家呀!表弟是從小就跟我爸很親,而我朋友從以前到我家,嘴巴非常甜時常逗我爸開心,所以他們倆深得我爸的喜歡,每年都會到我家替我爸過生日。」

「原來如此,那我有需要準備什麼嗎?」,步夏擔心自己在江爸爸的生日會上表現不好。

江馳摸著步夏的頭,「不用特別準備什麼的,你每週都固定撥電話回去關心我爸媽,只要你能到,我相信是我爸最好的禮物。」

「真的嗎?」,步夏仍覺得擔心不能給江爸爸留下好印象。

江馳用嘴輕觸了步夏的額頭,「真的,相信我。」

當天晚上步夏輾轉難眠,但也怕自己的心思被一旁的江馳發現。

「葛格說的表弟還有朋友到底是誰呀!我從未聽他提起過,感覺江爸爸好像很喜歡他們……」

步夏不停的胡思亂想,江馳一個轉身突然抱緊了步夏。

「趕快睡吧!我只會是你一個人的,不要再胡思亂想了,難道你要扮演熊貓去見我爸嗎?又不是萬聖節變裝大會。」

步夏非常的驚訝,自己的心思竟然都被江馳看透,但身旁這位男人給他的溫暖以及剛剛的一番話,步夏內心的糾結也漸漸的鬆開了。

「才不是呢!我要睡了,我不要變成熊貓去見爸爸。」

步夏也緊抱著江馳,得到回應的江馳露出寵溺的微笑。

「這才乖,晚安,我的底迪。」

「晚安,我的葛格。」,兩人便相擁入睡。

江馳一如往常,一大清早的起床,拉開窗簾,推開窗戶,一道金黃的陽光探了進來,將躺在床上賴床的步夏喚醒。

步夏揉著閉著的雙眼,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葛格~你怎把窗簾拉開,這麼早起床要幹嘛!」

「你忘記了嗎?今天是我爸生日,你不是也要出門嗎?」

步夏睜開了雙眼,原本迷迷糊糊的腦袋瞬間清醒。

「阿~我這顆腦袋果然是裝飾品,怎睡一覺馬上就忘光光了。」

「那你還不趕快起床盥洗,等等就要回我家了!」

「好!等等我。」,步夏抓著自己的後腦勺。

兩人迅速的盥洗,換上彼此為對方挑選的衣服,就匆忙的從宿舍出發,準備回家替江爸爸過生日。

回家的路上,步夏不發一語,突如其來的態度讓江馳百思不解。

「我的底迪,一路上你都沒講話,怎麼了嗎?」

步夏仍不發一語,這樣的舉動讓江馳非常的擔心,趕緊停車下來關心步夏的狀況。

「你到底怎麼了?你這樣我會擔心呀!」

「我…」

「你?怎欲言又止的,有什麼話直說吧!我替你想辦法。」

「葛格~你不是說你表弟跟朋友也會去嗎?他們會怎看待我這個人呀!會不會去影響到他們對你的看法?」

「原來你這顆小腦袋在想這件事情呀!我從來就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喜歡你是我的事情,除了我家人之外,你是我唯一在乎的人,懂了嗎!別再胡思亂想了。」

「好…」

「那我們回家吧!有什麼狀況,我會一直待在你身旁的,你放心!」

「好…」

步夏聽到江馳對他這番話非常的感動,但一想到等等要面對未知的可能性,一路上步夏依然不發一語,正在開車的江馳也束手無策,知道自己說再多也無法解決現況,只能讓步夏自己好好的冷靜思考。

經過幾十分鐘的車程,總算到了江馳家,為了撫平步夏不安的心情,江馳將步夏的手牽起,透過眼神想傳達給步夏,「有我在你放心,我們一起面對。」

因為江馳的關係,步夏決定鼓起勇氣踏進家門時,一個少年突然撞進了步夏的胸膛,兩人便雙雙跌趴在地板上。

「唉唷,到底是誰呀!痛死我了。」

看到這場景的江馳,嚇得趕緊關心他們兩人的狀況。

「底迪、小鉉,你們兩人沒事吧。」

「表哥,我沒事!」

發現自己撞到人的小鉉,趕緊關心步夏的狀況。

「抱歉抱歉,這位大哥哥,你沒事吧!」

「怎可能沒事,我的屁股痛死了。」

「大哥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因為聽到外面有聲音,以為是小楊哥來了,想趕快見到小楊哥,才不小心撞到你的。」

聽見小楊的江馳,「小楊來了嗎?我怎沒看到?」

「臭江馳,我人現在痛得要死,結果你只在乎那個什麼小楊的人唷!」

「我的底迪,我怎可能不關心你呢!等等進屋內,我用跌打損傷的藥幫你好好的揉屁股好嗎?」

「這還差不多,那還不趕快扶我起來。」

「遵命,我的底迪。」

見狀這一切的小鉉,感受到兩人似乎不尋常的關係。

當江馳與小鉉正準備攙扶步夏進門時,遠處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你們怎都在門口,出來迎接我的嗎?」

大家轉頭一看,原來是好久不見的小楊,只有步夏一人不知道對方的來歷。

「原來是小楊,真的很久沒碰面了!誰在等你呀!我也是剛到而已,是小鉉為了出來找你,撞到我家底迪,我正準備帶他進去擦藥。」

「才不是勒,我又不是故意的。」,小鉉突然害羞了起來。

小楊這時摸了小鉉的頭,「好久不見呀!長大了不少,等等小楊哥有東西要給你,記得來找我拿嘿!」

「嗯嗯。」,小鉉整個臉紅了起來。

一陣噓寒問暖後,小楊就趕緊幫忙將步夏攙扶進去,讓江馳好好的替步夏擦藥,留下小鉉一個人獨自發呆。

小鉉心裡不斷的問著,「這~到底是什麼感覺呀!為什麼我會心跳加速呢!」

還在外頭不斷思考剛剛是什麼感覺的小鉉,被突然出現的聲音給打斷了的思緒。

「小鉉趕快進來呀!大家等著你進來吃飯呢!」

「喔!好,小楊哥,我知道了,我馬上進去。」

小鉉決定先不想了,先替江爸爸過生日要緊。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聖節前的驚魂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驚喜!驚嚇?萬聖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甜蜜的旅行(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甜蜜的旅行(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甜蜜的旅行(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僵持不下樓不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釀專題|爸爸,生命是砸在玻璃窗上的咖啡漬。──奇士勞斯基當《殺人影片》的雅澤克臨刑前希望能見律師一面,雅澤克說:「因為那時被押上車的前一刻,你從樓上呼喊了我的名字,我掉淚了。」我看到這個片段時,胸口緊揪也淚如雨下。我總覺得,奇士勞斯基願望當一個呼喚者、一個守望者,去關照眾生徬徨的生命。我已經足夠喜歡後期法國的奇士勞斯基,但更偏愛前期波蘭的奇士勞斯基。
Thumbnail
avatar
張庭榮
2023-08-28
格蘭達的日常 第五集 爸爸的生日第五集的故事終於做完了!說故事時間到! 第五集:爸爸的生日 (這集的主要語言是德文,史奈德一家人與吉野一家人講英文、吉野一家人講日文) "今天是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尼克的生日到了!" 瑞秋驚訝地喊道,因為她忘記她的丈夫的生日到了,於是就打算在尼克來之前快點準備禮物。 這時,格蘭達、黛
avatar
Nicole Hsieh
2023-03-21
紫丸感情小棧-父親節或爸爸生日時,情侶要送對方的爸爸禮物嗎?以及很適合送爸爸的禮物情侶或是夫妻,父親節或爸爸生日時,要送對方的爸爸禮物嗎?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紫丸認為,情侶或是夫妻,還是以個人的爸爸為主。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8-09
【生命故事】陪在爸爸生命的後期「爸爸植物人的生涯開始了」。   伴側在爸爸身邊的第一個月,醫院冷冰冰的空氣,來來回回的護士、隔壁病床旁的互動、醫院外的天地,變成了我跟爸爸的生活圈。偶爾,我會到隔壁的蛋糕店,等中午爸爸似乎睡了,就偷偷溜去喘息一下。   照顧植物人的工作其實一點也不容易,並不像照顧一般病人,只是扶去上廁所洗澡、拿拿
avatar
李莉
2021-07-16
爸爸的生日禮物 一個多月前開始學畫人像,想到爸爸快生日了,雖然我的水彩技巧有待改進,當時還是膽粗粗決定給爸爸畫一幅作為生日禮物。畫自己的爸媽時才發現,我從來沒這麼仔細去觀看他們眼耳口鼻的形狀、臉上的皺紋等等,一邊畫,一邊感覺特別溫暖。當我們用手去製作一份禮物時,在過程中我發現,原來不只是送給那個人,也同時送了份
Thumbnail
avatar
2021-03-20
爸爸的遊戲爸爸發明的遊戲太好玩了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4
爸爸的告別式這是在爸爸的告別式發生的事情。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9-05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面對生命的勇氣你是否也有過過於害怕,而不敢嘗試的經驗呢?本片從孩子的視角出發,來一起學習生命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7-05
爸爸的形象──駿逸新書封面繪圖設計兩三事接到駿逸新書的封面繪畫委託時,我正在截稿死線的死線的死線(無限循環)上。可是,是偶像盧駿逸欸!這可是台灣教養界的生理男性代表啊(黃姓醫師是網美不算)現在不接,萬一以後沒有第二本怎麼辦?所以,我接!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01-04
爸爸的骨灰,可以抽吧?   爸爸的骨灰,可以抽吧? 我想想。自問不答
avatar
Cidal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