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話-鈴聲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鈴~鈴~鈴~

忙碌的總機小姐聽到電話聲響起,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接起電話。

「喂~您好,敝姓黃,很高興為您服務。」,忙碌的總機小姐,依然從容的面對這通電話。

「是黃小姐呀!我是樓下的保全大哥,有兩個小男孩說要找一位叫穆懿楊的人,請問穆先生有在公司嗎?」

「你是說穆懿楊嗎?」

「對,和穆的穆,懿德的懿,楊桃的楊。」,保全大哥耐心的說明。

「有!他在,我等等請他下去。」

「好的,麻煩黃小姐了。」

「不會。」

掛掉電話的總機小姐,拿起話筒按下了廣播鍵。

「小楊,樓下保全大哥說,有兩位小朋友找你,麻煩你下去確認一下。」

一旁與小楊一同工作的夥伴,拍了小楊的肩,忍不住的挖苦兩句。

「誒~我說楊仔,你不會偷生小孩,人家孩子要來找爸爸了吧!」

小楊不爽的甩開同事搭在肩上的手,不高興的瞪著。

「宏仔,平常你怎嘻嘻哈哈,我都無所謂,我已經是有男朋友的人,麻煩你嘴巴放乾淨一點,下次那張嘴在胡言亂語,看我怎教訓你。」

烙下狠話的小楊,不開心地離開辦公室。

尷尬的宏仔嘴裡撈叨著,「這個楊仔也很無趣,我開個玩笑也不行。」

一旁的同事對這個神經大條的宏仔,只想給他滿滿的白眼,嘴裡異口同聲的講著「白目」兩個字。

離開辦公室準備下樓的小楊,因為宏仔的話以及陌生人的來訪,滿腹怒火的小楊嘴裡不停地碎念。

「到底是誰呀!真的是莫名其妙,害我被人誤會偷生小孩,要是烏龍的話,我一定找保全大哥理論。」

看著電梯的螢幕總算到了一樓,小楊充滿殺氣的走出電梯。

一句熟悉的「哥」,讓小楊原本滿滿的怒火,瞬間給澆熄了。

「哥,surprise。」

「鉉…」

小楊看到站在小鉉旁邊的人,竟然是以牧,趕緊改口避免讓以牧發現兩人的關係。

「小…小鉉…誒…誒還有以牧,你…你們怎跑來我公司呀」,小楊講話開始結結巴巴。

見到小楊的小鉉非常開心,「你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喲!我是來給你驚喜的。」

「我都快嚇爛了好嘛!啊~以牧勒!你來我公司幹嘛!」,了解小鉉目的的小楊轉頭開始質問以牧。

以牧給了自己的表哥一個大大的白眼。

「是怎樣,我學長就能來,我就不能來喔。」

小楊滿臉疑問,「學長?」

以牧接著繼續說,「對呀!學長是我的高中學長呀!這不是重點吧!難道我就不能來,愛人才能來嗎?」

聽見這番話的小鉉,在一旁十分害羞。

小楊被以牧的話戳了一刀,「我…」

「我什麼我,今天如果沒有我,學長可能已經失蹤了吧!」

「蛤?失蹤,鉉,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小楊趕緊關心小鉉的狀況。

「哎~我哥真的是戀愛腦,算了,我的目的達成了,人我幫你平安送到了,我先走了,生日快樂啊!」,不想被放閃的以牧,說完便離開了小楊的公司。

「掰…」,小鉉與小楊異口同聲地向以牧道別。

看著以牧離開的身影後,小楊趕緊盤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鉉吱吱嗚嗚不知道應該從何說起。

看著小鉉不知所措的模樣,小楊緊緊抱著小鉉。

「好好好,沒事了,有什麼事情等我下班再說。」,小鉉點點頭給了小楊回應。

因為公司的規定不能帶陌生人進公司,小楊只好拜託保全大哥協助幫忙。

小楊從錢包拿出五百元給保全大哥,「大哥,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我…我男朋友嗎?這些錢讓你拿去買喝的。」

「少年仔,不用客氣啦!這兩個小鬼頭還跟我說你沒帶錢包,我也是看他們乖乖的,我才願意幫他們的。」,保全大哥將錢還給了小楊。

慚愧的小鉉低頭道歉,「叔叔對不起,我不應該欺騙你。」

保全大哥摸了小鉉的頭,「沒事啦!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外面可是很危險的。」

「好。」

「大哥,真的謝謝你,那我先回去上班了,我晚點再來接他。」,小楊非常的感謝保全大哥的幫忙。

「安啦!你家小男朋友在我這,我會給你顧好的。」,保全大哥帶著小鉉進管理室休息。

小鉉望著小楊離去的身影,開始期待等等小楊下班兩人的獨處時光。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四話-我們之間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話-你的出現,我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六話-相隔兩地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七話-巧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九話-調皮鬼!楊以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