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 電玩遊戲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大學畢業之後,就在一家很小型的電玩遊戲開發公司上班,老闆只比我大幾歲,業務半死不活。來了一位漂亮的女同事,名叫「秋霞」,我對她一見傾心,她對我一見鍾情,我們愛得纏綿,旁人都很羨妒。約會半年後,公司生意岌岌可危,秋霞轉往另一家規模大得多的同業公司。


那是極強烈的感受,秋霞日漸疏遠我,最後把我甩得很慘,甚至傳來和她公司總裁的兒子結婚。我呢?深受打擊,借酒消愁,消沈了一段日子。


有一天,老闆跟我說:「公司實在活不下去了,我一向視你如同親兄弟般,在最後的這些日子,我實在看不慣你的意志消沈,只希望你可以重新振作,希望將來還有合作機會。」


失戀、面臨失業,何等沉重的打擊。一方面心如刀割,一方面心有不甘,我告訴老闆:「給我們最後一次機會,好麼?」


我戒掉了喝酒,不眠不休的編寫了一個「仇富」遊戲,內容是一家小公司發奮圖強,日漸壯大,把大企業一一吃掉,把別人的妻也搶回來。「不成,這有違道德」,把妻改成女朋友。小公司的法寶就是「節制、策略、職員培訓、親和的團隊精神、同事親切如兄弟的關係」,使小公司茁壯成長,富人那邊,爭權上位,用人為親,男女關係混亂........最後,小人物戰勝大企業。」


這樣簡單、粗淺甚至稍為有點幼稚的內容,沒想到社會上仇富情緒原來很厲害,這個電玩遊戲居然讓我們公司起死回生,隨著第二代、第三代的開發,公司業務扶搖直上。


後來來了一位樸實青純的女生,我想追求她,但她拒絕我。她的名字是「雲艾薇」。


「我真的很喜歡妳,並且......常想著妳,為甚麼不給我機會呢?」

「因為你是經理,我只是一個小小職員。」

「妳可以成為經理太太啊。」

「我看過太多了,你們的電玩內容很寫實呀!爭權上位,用人為親,男女關係混亂,如果我跟你們這些人一起,小三、離婚的收場會等著我。」

「這只是虛構的小說內容,虛假的電玩遊戲,不用太認真吧!」

「我只想遇見一個普通人,普普通通愛護我的一個人就夠了。」

我突然想起艾薇的姓氏:「妳和運輸業富商雲風雷先生有關係麼?」

艾薇迴避了我的目光,擰面向著別處:「他是我的爺爺。」

我吃了一驚:「為甚麼妳會來這裡當一個小職員?」「你問的太多了吧!」說了這話,不再理會我。


我偷偷地往訪雲風雷,他告訴我:「她被表哥甩得很慘,臨結婚的時候爆出表哥風流成性,一大堆複雜關係。艾薇突然間失去蹤影,一家上下擔心不得了,請幫我暗地裡照顧她好麼?請可憐我這個老頭子,常告訴我有關她最新狀況,好麼?」我答應了他。


除了打探艾薇所有日常資料,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始終是一個普通人,騎單車上班,普普通通地過活,一方面又要暗地裡關心艾薇,甚至不著痕跡地監視她。終於有一天事敗,在她家附近超級市場被她逮到:「你好卑鄙,為甚麼跟縱我?」「沒有呀,是碰巧吧」「玻璃窗的倒影出賣了你,我察覺到好幾次了。」


艾薇十分憤怒,由於無法狡辯,唯有說出真相:「我見過妳爺爺,他吩咐我暗中照顧妳。」「你見過我爺爺?」我點點頭。她眼神凌厲的望著我:「為甚麼要找我的爺爺?」「妳是大人物的孫女,我很擔心妳。」「為甚麼你會擔心我?」「我想搞清楚在妳身上發生了甚麼事。」「你....全知道了?」我點點頭。


想了一下,我告訴她:「我也被人甩得很慘。」我將整個電玩遊戲開發的前因後果都告訴她。


空氣沈寂了一刻,艾薇終於說:「當我發現你跟蹤我的時候,我也在猜想你的意圖,我也觀察你。」停頓了一下,她繼續說:「不經不覺間,不知怎的........!」欲言又止。


我聽出了矜持讓她停止了要說的話,為免她尷尬,我馬上接口:「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剛遇上機會扭轉了公司關門的命運,對我的生活、性格根本沒有甚麼改變,請妳給我機會,好麼?」她想了很久,最後咬咬嘴唇:「你要送我回家麼?」


走到她家的門前,「明天我接妳上班好麼?」艾薇笑了:「你實在好貪心,你的破單車怎麼接我?」「我剛買了一台中古機車。」我想了一下再問她:「妳怎麼知道我騎破單車?」她神秘地說:「不告訴你。」




75會員
403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