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維空間 第十七~二十章 人類農場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時雷克像是想到什麼,拿出了一疊卡片,「夏先生,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夏學理如獲至寶般的將符卡捧起,眼神一亮,「這是符卡,是一等星人使用的工具,每一張符卡配合圖形都有不同的用處。」

夏學裡抽出其中一張,「你們看,有河流的圖案配上古文字,這張符卡可以招喚空氣中的水元素匯流成河。 這張符卡在失火或乾旱時,便有著大大的用處,我曾經研究過符卡。 我認為那是從宇宙中,其他不同維度空間裡偷出來的元素,然後一等星的神人會將其鎖在符卡裡。 嗯……像是用這樣的圖案*****五角星封住水原素的邊,而神使的血就是鑰匙,所以除非神使授權,不然這些符卡也不能任意使用。」

雷克看著那疊符卡,不解道「可是這些符卡都在星盜身上啊!我是從他們的屍體上搜到的。」 夏學理一聽,嚇的將符卡撒花般的散落在地,姜達吃驚的笑了一聲,像似在訝異夏學理的膽小。 「他們都死了你還怕。」 夏學理將自己縮在角落,「我突然想起,那些星盜就是用符卡將我們騙上飛船的。 他們那時候是拿精神力的符卡,我們便好像被迷了心智,呆呆傻傻的跟著他們上飛船。」

姚立偉拍了下自己大腿,「難怪,我就說嘛!那麽大一群人怎麼能同時被拐,而且還沒有執法單位發現,原來這些星盜跟一等星的神人有勾結。 那這樣有許多疑點也就說的通了,《阿蒙特》本來是隸屬國家的科研所,就算經歷了冰河期200年後重啟。 再怎樣也不可能淪落為星盜據點吧! 但如果是跟神人勾結…那就很有可能了。」

貝娜疑惑道,「可是…神人為什麼要和星盜勾結呢?」

姚立偉不在乎的抖抖他的大長腿,「唉!這種事,不管到哪個宇宙都是一樣的。 高層裡總有些骯髒事需要骯髒的人幫他們辦,這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教授妳太熱衷做實驗了,才會沒注意到這些,不然其實你們實驗室也很多啊! 那個法藍不是到處拿妳的論文投稿,而且還約見不少社會名流、政壇大老呢!」

貝娜瞪大了眼,「我!你是說我的論文,那還不是個成熟的理論,只是一個初想罷了。 而且我從來沒有要求法藍幫我投稿啊!」

姚立偉意味不明的挑起一邊的眉,「噢!看來是有人狐假虎威,在裝腔作勢罷了!」

貝娜眼神又恢復以往的高冷,像是對於人性已經失望過太多次,已經徹底放棄了一樣。

夏學理不明所以,但大概知道姚立偉話中之意,想想自己的處境,他還是開了口。 「這樣吧!先讓我們的人把《諾瓦星》號帶回去,別把事情擴大。 而我…留在這裡可以嗎?我感覺…這次綁架的名單上有我,事情應該不單純。 反正你們也需要一個熟悉白銀星系的人,不如讓我跟著你們吧!」

「那你的家人呢?」姜達問道。

「家人?噢!我是人類農場出來的嬰兒,沒有什麼家人。 而且他們都是,忘了跟你們說,人口的控制也是一等星的神人做選擇的,現在人與人之間的性交是極難讓女性受孕的。 所以嬰兒都在人類農場出生,有些是相愛的夫妻特意做出來的,有些是一等星的神人特別挑選基因做出來的。 而我…就是被神人挑選的嬰兒,從小就在學院裡長大,等智商達到150後便升為二等星人,替一等星的神人做事。 但如果我的智商沒有達標,便要如同三等星的低等公民一樣,每日從事勞動工作。」



第十八章


貝娜一面聽一面靜靜沉思,不自覺拿出手裡的磁石把玩。

「咦~妳怎麼會有星石,這不是很難採集嗎?難道這星石在古地球時代就有了?」夏學理驚奇道。

貝娜看了看手中的磁石,似乎意識到什麼,其他人也紛紛起身將夏學理圍住。

山田恢復以往的睿智,風度翩翩客氣的問著,「請問夏先生…你知道哪裡還有這種星石嗎?這事關我們能不能回去,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夏學理推了推眼鏡,心忖道,“難怪,原來是靠星石穿越的。 但自己現在的處境…難道要跟他們回古地球?好像也不是不可以,那…。”

薩奇諾歪著頭,推了夏學理肩膀一下,「你到是說啊!」

姜達見狀皺起眉頭,立即阻止薩奇諾,「別動手!你太粗魯了!」

這時姚立偉捏著自己的眉心,疲憊的看向貝娜,像似希望她能開口跟夏學理溝通、溝通。

偏偏貝娜那處仍是一片靜默,但她腦海裡想的卻是…這片宇宙已經資源潰乏到不得不控制人口了嗎?那看來一等星的‘種族’競爭應該相當的激烈,不然不會走向如此集權的文明,這已經跟三皇五帝差不多了,不是? 直到貝娜察覺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往自己身上掃射時,她才打斷了思緒。 她面容冷豔不悲不亢的說道,「夏先生有什要求僅管說,能做到的…我們自當盡力。」

夏學理眼神閃躲,像是幹不出威脅恐嚇那等事,他既不想趁人之危,又不願意放棄逃離白銀星系這個難得的機會。 他走到門外躊躇許久,還是姜達把他又拉了進來,「有什麼就說吧!這邊的人都不喜歡太多彎彎繞繞。」 夏學理這才結結巴巴的開了口,「如果…如果我告訴你們…如何挖採星石,你們可以帶我回古地球嗎? 我不想再在白銀星系生活了,這裡…沒有自由……。」 說完,他眉頭深鎖,靜靜遙望窗外的一片冰雪連天。

貝娜似是早有所感,並不意外他的要求,用眼神示意姚立偉答應。 但姚立偉卻無視了貝娜的眼神,聚集了小隊來到控制室門口,「你們覺得呢?」

「投票吧!」山田道。

「擲硬幣!」薩奇諾道。

只有姜達堅定的點頭答應,「帶他走吧!我們傭兵團要幫他弄到一個身份並不難,而且現在只有他知道我們的身份。」

就在大家都要同意之際…

雷克卻突然出聲,「我覺得…他會是個麻煩,但…也是我們能回家的契機。」 雷克是他們小隊之中第六感最強的人,對於他的直覺,小隊的人都深信不疑,畢竟那讓大家逃過無數次的生死交關。

於是大家又陷入一片安靜之中…

姚立偉再次打破沉默,「投票吧!願意帶夏學理走的舉手。」

說完姚立偉自己舉起了手,接著是姜達,薩奇諾看見姜達舉手,便也附合的舉起手來。

雷克捏了捏眉心,也舉起手來暗嘆:「這就是命吧!」

山田雖然有些不安,但在小隊裡他不願做那個不合群的人,最後還是舉起了手。 「醜話先說,如果夏學理威脅到我們的生命,我山田會第一個跳出來把他幹掉。」 姚立偉沒有說話,像似默認了這個說法,他走進控制室對夏學理說道,「ok,我們會帶你回去古地球。」 夏學理明顯鬆了一口氣,他單薄的身板也瞬間垮了下來,劫後餘生,他激動的向大家道謝著。 貝娜理了理自己的長髮,一派悠閒的問道,「那現在你可以告訴我們,哪裡可以採集到星石了吧!」



第十九章


夏學理點點頭,打開光腦調出了地圖,裡面是整片銀河系。他指了指邊緣,「另一片銀行系離我們太遠了,他們的首都星是亞斯星,通常星際聯盟都是用意識跟他們溝通,所以那邊的地圖我這裡沒有。 而這邊,是首都星維爾星,這邊的首都星是以最先發現這顆星的人來命名,而維爾是一名星際指揮官。 他在星系中流浪了許久,才找到維爾星這顆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 而這邊這二顆,沙月星和水冥星都是曾經挖出過星石的地方,我建議先從水冥星開始,因為離首都星比較遠。 你們知道的,黑戶算不得什麼,但如果讓祂們知道古地球的存在,難保不會利用你們拿到星門排列的順序,然後回到古地球掠奪資源。」

貝娜好奇的問道,「你們難道沒有嚐試過星門排列嗎?」

「當然有,而且還成功了。但是…可以穿過去的時代不太對,最近一次,古地球還停留在茹毛飲血的階段。 好像還有一次,是……發展出量子力學的時代,可是那樣還不夠,還沒發展出我們能用的資源。」

貝娜繼續問道,「是核嗎?我們現在已有初步核能發電廠了。」

夏學理搖搖頭,「那樣還不夠,妳知道戴森球吧!利用恆星來做動力源的天然核聚變反應。」

貝娜訝異的點點頭,她沒想到白銀星系已經進步如斯,也反應出來他們所需要掠奪的可能不僅僅是能源,很可能…是佔領整個星球甚至是銀河系。

夏學理繼續說道,「據我所知,祂們已經把腦筋動到黑洞上,想方設法的想到另一邊的白洞去,祂們覺得那會是另一片宇宙,這樣大家生存的機率會更高些。 但在那之前…我想那些一等星人也不會放過回到過去‘借’些能源回來用,尤其是在擁有這麽方便的星石,還有成功穿越的例子下。」

貝娜點點頭,算是認同了夏學理的說法,心裡想著“若是連過去的能源都得用‘偷’的,那白銀星系不止是鬥爭升級,應該是快走到宇宙大重啟的時間段了吧! 不對,才200年,不太可能走到那一步,但還有什麼會逼得他們甚至不惜出走星系呢?” 貝娜眼神冷冽的掃了夏學理一眼,心忖道,“如果不是夏學理說謊,那就是這一等星的神人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說說星石吧!」貝娜將大家的注意力拉回星石。

「貝娜教授,可以借我稍微看一下嗎?我想再做個確認。」

貝娜爽快的拿出三顆星石給夏學理。

夏學理皺起眉頭,「這…好像是很久以前的星石。」 他將光腦上搜尋的圖片打在白牆上,裡面是一顆磁石,但一半黑、一半白,還不是那麽勻稱的分佈著,隱隱有些S形狀。 「這就是水冥星中採集到星石,三等星人都不知道這些星石的作用,只知道上面喜歡這種石頭,但這樣的星石非常少見。 而……這三顆古地球的星石……黑溜溜的,隱隱有些光澤,但完全沒有白的地方…。 我不確定水冥星上的星石有沒有用。」

貝娜不在意的搖搖頭,「不要緊,水冥星上有基礎實驗室就行,另外…夏學理…你的數學好嗎?」

夏學理驚恐的看向貝娜,「妳…妳別開玩笑了,我可是研究生物學的,計算什麼的,別找我當苦力。 就不能用光腦計算嗎?」

貝娜稍微思考了一下,「光腦-難道沒有定位系統跟監視器嗎?這可不符合一等星神人的做風。」



第二十章


夏學理苦惱的抓抓頭,「光腦是有監視瀏覽過的內容,甚至是竊聽及竊視的功能,也就因為這樣…我才覺得這次的拐賣人口不正常。 如果一等星的神人不知道這些是不可能的。 糟了,那我剛剛還搜過星石資料。」

姚立偉壓著夏學理急躁的心情,「讓山田試試吧!他可不比你們這些科學家差。」

雷克也適時的出聲,「山田在沒當僱傭兵前,可是日本大名鼎鼎的灰客呢!竄改個光腦瀏覽網頁嘛!還不手到擒來。」

山田驕傲的抬高下巴,「拿來吧!」

夏學理像似看見救命恩人般的將自己光腦遞了過去,似是想到什麼,「那山田有辦法幫你們用飛船申請登入的許可證嗎? 現在大家都是用光腦作業,那這樣大家還要用星盜的名義去水冥星嗎?」

貝娜想都沒想便否決了,「灰客再厲害也比不過量子電腦,這竄改也不過就是一時的,幫我們爭取點時間罷了。 我們要儘快行動了,如果這次拐賣人口失敗的消息傳出,一等星人馬上就能察覺到我們的存在。」

夏學理或許也是意識到這一點,很快下去和《諾瓦星號》的人們商量來去。 不一會兒功夫他便氣喘吁吁的上來,「我跟他們家族的長老商量過了,他說讓我們先去諾瓦星,那星盜的兩艘飛船也先帶去諾瓦星,他們願意幫我們改裝。 只是…他們希望姚立偉能暫時留在諾瓦星,他們害怕還有星盜會來擄人。」

姚立偉一臉為難,「可是…。」

夏學理很快又接著說,「星石他們說會幫忙尋找的,那個長老有朋友在水冥星。 他可以先幫忙打聽,不透過光腦的那種。」

姚立偉勉強答應了下來,接著夏學理拿出六個空白的光腦。 「這是長老在其他二艘飛船找到的,應該是星盜買的人頭光腦,先給你們用吧!」

貝娜這時反而顯得興趣缺缺,這是在她得知在光腦上一切的瀏覽紀錄都會被控制後。

姚立偉到是很大方的收起來,興奮的招呼大家,「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山田隨便拿著光腦便找了一個房間進去,姜達不屑的嗤笑道,「有多厲害,不過是個精蟲上腦的傢伙。」

因為他這句話是用中文說的,所以只有姚立偉和貝娜聽的懂。 姚立偉拍了拍姜達,「不要搞什麼偏見、歧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喜歡的、投緣的,就多跟人家說兩句。 不喜歡的,當自己是個睜眼瞎,不該看的別看。」 姜達活動了一下背頸,「我只是不喜歡他對女人的態度,沒別的意思,大家表面上還是好兄弟,不會讓你難做的。」

薩奇諾歪著頭,好奇的睜大眼睛,好像真的聽得懂他們的對話,說了他唯一學會的中文,「謝謝、對不起。」 雷克見狀哈哈大笑起來,揉了揉薩奇諾的狗頭。 「你太可愛了,我們來找找看這個世界的食譜,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美食。」 薩奇諾配合的點點頭,兩人凑在一起研究光腦上的食譜。

姚立偉則是搜尋起虛擬遊戲,姜達也翻了翻這世界的人文風情、娛樂產業。 「不會吧!怎麼感覺沒啥進步的。」

夏學理解釋道,「因為我們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在各自擅長的領域上都很拼命,根本沒什麼時間休閒、娛樂。」 雷克也出聲道,「真的,連美食也很少,現在的肉品都是飼料養殖的,溫室的菜品也很單一,而且…還很小巧。」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