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7 QT | 以斯拉記8-10章 (一人認罪產生的結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按此 線上讀經

今天的經文最讓我在意的有兩個地方

第9章
11就是你藉著你的僕人——眾先知給我們的吩咐,『你們將要佔領的那片土地被當地人的污穢玷污,他們的可憎行徑使那裡充滿污穢。 12所以不要讓你們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也不要讓你們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永不可為他們謀求平安和好處。這樣,你們就可強盛,吃那裡的美好出產,也可將那地方留給你們的子孫作為永久的產業。』

神要賜的土地,不一定是"人所想的完美"。
一開始讀到這,我會疑惑。因為神給的東西應該是好的,但神為什麼不把那地整理整理好再給我,那地為什麼有污穢?這會是我的疑惑。但回顧人生,我知道,神做事、神的想法跟我不同,所以我學習到,就算那地不是我想像的美好,神仍舊有美好的心意。因為神的眼光跟我不同,我也想要調整成神的眼光,想知道神怎麼看那地。


第9章
5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心中愁苦,穿着撕裂的衣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上帝舉手, 6說:「我的上帝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上帝仰面;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我們的罪惡滔天。 7從我們列祖直到今日,我們的罪惡甚重;因我們的罪孽,我們和君王、祭司都交在外邦列王的手中,殺害、擄掠、搶奪、臉上蒙羞正如今日的光景。
第10章
1 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上帝殿前的時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裏,成了大會,眾民無不痛哭。

在當時與不同支派的人結婚,會牽扯到產業、地界的混亂,所以律法禁止。補充資料:611靈糧堂晨禱讀經 在這裡我看見的是,沒有犯罪的以斯拉認罪,從列祖到現在所犯的罪,他都認罪、悔改。當他為著這些認罪時,整個族群的人也起來認罪。
這跟一般人很不一樣。我們會覺得那不是我的罪,但以斯拉代求的心志也使的當時的人民一同前來,認罪痛哭。

我是不是也可以如此的看重每個人,為每個人的生命禱告呢?
以斯拉的心志是我今天的目標。


//

今天決定把QT標題加上日期,我想用這樣的方式記錄,會更清楚自己讀經的穩定度。最近也嘗試幾個方法記錄,感覺今天的這個方式比較適合我,注重在自己有感觸、深入思考的部份。畢竟我不是學者,無法做完整的說明。
目前讀經進度是照著聖經APP一年讀完一本的進度,所以章節較多,無法深入。但我相信,這樣的讀經量,也有可以得著的地方。

祝福想要讀經的人,每天都能得著亮光。閃閃發光。

1會員
43內容數
2024年給自己一個大整理。把挑戰看著是玉米粒,將它們一個個的放進鍋裡,開上火,靜靜的等待它成為美味的爆米花。我的OO Style理想生活,是勇敢的、是想著解決方案的、是不斷前進下個關卡的!用好奇心破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