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你與自我和解的開始

月讀聚樂部
發佈於月讀書專欄 個房間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epeat的成功,月讀真的與有榮焉!剛出道的她,正嘗試在不同場所開設人類圖讀書會,因緣際會來到月讀。當時月讀與人類圖學院合作過幾種形式,Repeat也主動提議試辦,而到最後穩定常態進行的,只剩下Repeat帶領的人類圖讀書會。

讀書會人數就像所有月讀辦過的講座一樣,難以預料參與人數,所以效益實在難以評估,還好Repeat有強烈的生產者能量,持之以恆的固定進行她的所有計畫,月讀默默在一旁陪伴看到Repeat的逐步實踐:第一本《人類圖,你與世界和解的開始》月讀敲了第一場新書分享,而人類圖桌遊草創發想的絞盡腦汁,月讀也默默地參與到這些時刻,當時說好的試玩第一號,隨著月讀結束營業而沒有玩到,真是可惜。

生產力驚人的Repeat今年又再次出版第二本新書《人類圖,你與自我和解的開始》,有別於第一本《人類圖,你與世界和解的開始》入門款的介紹了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和五大人類圖類型,這本就是展現Repeat扎扎實實功力的里程碑了,三十六條通道的介紹,由閘門連結兩個不同主題的能量中心而成「生命動能」,活出每個人不同的特質的方法,在這一本有更深入的介紹。

學習人類圖就像素描,藉由一次次重新描繪,使得原本的輪廓更清晰。而這一切的重點都將回到你是什麼樣的類型(type),依據這個類型的特色,我們有了不同的策略(Strategy),並按照自己的權威(Authority)做出決定。

雖然很可惜我是一條通道也沒有的反映者,但是對照的自己的閘門與另一半的通道,仍有很多收穫,閘門展現的是你的特徵,通道就成為你的定義,存在於體內不變的特質。

剛開始接觸人類圖時,真的會很擔心這是一種自我標籤,但長期從旁接觸下來,更像是一種自我索引,透過索引尋找每一次行為背後的原因,有一些遺憾似乎就會較能自我接納,因為這就是自己內在權威的展現,接納而非逃避這樣子的設計,才能活出自己,更精采的一生。

我對照著看完之後,重新對困擾自己多年反覆發生的症頭有一些釋懷了,試著接受自己不如眼裡期待的完美,而那樣的反覆其實是無意識會追尋的價值,看懂這個徒勞背後的提醒,才可以對徒勞的印象有了不同的定義,心無旁鶩的活,要先從認識自己開始。

接下來的周末Repeat也要奔波打書,新竹桃園鄉親有空都歡迎去支持一下活出自己的Repeat告訴你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新竹-或者書店】2023/11/18(六) 14:00~15:30

【桃園-瑯嬛書屋】2023/11/19(日)14:00-15:30

人類圖,你與自我和解的開始|Repeat|悅知文化|2023

raw-image







    22會員
    95內容數
    單純閱讀,馬力的私房景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