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把這號人物給寫下來。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曾經認識一個人,他把多線戀愛砲經營得有聲有色,每條線都對他死心塌地,隨傳隨到。(我也曾經是其中的一條)

據悉,其中一條線(或者多條),更是已化身跟隨多年的貼身秘書、司機,以及Uber Fuck。他口中的「固砲」、「工具人」。

(我常在想,能做到這種程度絕對是很喜歡,是那種他哪天突然死掉她們都會去靈堂哭的那種喜歡。)


先說說他的外表。

他的「好看」,依我的審美,是用打扮給撐出來,不然其實長得頗怪(或說個人特色強烈)。

第一次見他,就覺得這人眼距好寬,像蛇或者魚類。因為太像了,還畫了幅鯰魚圖送他。

背上一片蛇刺青,連看人的神態,也像條蛇。

聲調黏黏滑滑(蛇也是黏黏滑滑的吧),像一個酒醉的人。

聽說這樣的人,女性覺得特別有魅力。

似乎並無道理,他一輩子不缺對象,身邊異性無縫接軌,床上的人來來去去。


「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送他的鯰魚圖

送他的鯰魚圖

他說他的工作——按摩師,情緒勞動不亞於酒店(一開始,我是他的客人,只是去找他按摩而已)。

因此提供情緒價值,對他來說像喝水一樣簡單。

而廣大的女性同胞,最需要的就是什麼?情緒價值。

而他正是提供情緒價值的高手。


在此我試圖歸納出他曾多次使用的拿手好戲,或許可以從中探究人際關係心理學。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他有一點令人印象深刻,就是相當擅長「麻煩別人」。

後來才發覺那幾乎是洞悉人性的策略。

「你會不會/有沒有這個?」

「順便幫我看/買/借/載一下那個~」

「你不是要陪我去___?」

「你不跟我去___喔?」

臉不紅氣不喘地要求,沒有人拒絕。

千萬不要小看女人的聖母情結,當「這個男人需要我」的念頭被激發出來,她就會栽下去。


要買東西請你幫他挑。

決定什麼請你幫他選。

出去約會這次你陪我這樣下次我陪你那樣。

花招百變,信手拈來。

這樣的人絕對有趣。別人願意和他保持聯繫,一定是基於對他的好奇。


他需要的是那種,人造衛星的朋友。



▌上述的許願池,願望成真加強咒語

「這件事我只能找你」

「只有你能陪/幫我」

一樣,把對方的聖母情結逼出來。


❝他很需要我,這讓我感覺到自己有價值。❞



▌還有一件事他執行的很徹底,就是「公平」。

這次跟你去看電影,下次跟另一個人去看同一部。

這次跟你吃冰淇淋,下次跟另一個人去吃冰淇淋。

這次用這罐潤滑液跟你上床,下次用同一罐跟另一個人上床。


不著不急,每個人都輪的到。

每個人都有共同回憶。



▌第一排已售出

因人數眾多,約會行程不會只跟你,請及早卡位預約。

(他有次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當下沒有馬上回答,結果隔了一週,他已經跟別人去看了。)



▌在分享完某件事後,補一句

「我很少跟人講這個」

「這件事沒跟幾個朋友說過」


創造兩人親密感,完美。



▌時不時傳來幾個東西「我覺得這個你會喜歡/很適合你」

女生早已在螢幕這一頭笑得花枝亂顫。



▌常形容別人❝特別❞

「這就是你特別的地方阿」

「我會覺得這個人,蠻特別的」


❝特別❞兩個字,宛如一道符咒。

封印那些殷殷期盼別人能看見自己獨特魅力的女子。



▌因為你也不是他的誰

所以他可能在你的面前跟別的對象調笑、嬉鬧。也會跟你講他跟前任、砲友、其他女生的過往及近況。

你的嫉妒和競爭意識就此被激起,投資更多在他身上,再也離不開他。


「IKEA效應」:不管東西多差,付出越多心血,越有價值。



▌最後,大絕招:記得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

此招一出,沒有人不淪陷。


(後來知道,因為他這個人是讀商科的精算師,記性好,過目不忘。)



總而言之,

「善於觀察」+「情緒價值」=無往不利

所有與人相處能快速拉近距離的心理學技巧,諸如杯子效應、鏡射效應,運用的是滾瓜爛熟。


其實要我承認,這些行為的背後,不是因為很喜歡我這個人,被我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僅是為了要跟我上床,是蠻令人悲傷的。


聽他說與異性之間的各種風流韻事。

相較之下我這個不說髒話,喝茶雙手捧著喝,初次見面頷首微笑說你好的乖寶寶,簡直好吃又不黏牙。

曾經有一年多的時間,與他之間訊息的往來,間斷最長不過一週。

千方百計的靠近,才發現他不是適合太親近的人。

他是一個下圖也可以做的很好的戀愛砲之王

他是一個下圖也可以做的很好的戀愛砲之王



「妹子你慢慢玩,我先撤了。」

我不只一次撞見他的其他對象(們),噢對,我不只一次撞見,因為他的時間管理蠻差的(大概也不在意吧)。

當他覺得對你有所愧疚,會做一些補償來平衡女方(或自己)的心理狀態,例如快速回訊,或更頻繁地傳東西分享,或錄個長語音。

嗯,僅此而已。


「妹子我不會跟你搶,送我我也不要。」

疏遠後,我幾乎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讓自己好起來。

凡是任何看似能平復內心情緒波動的偏方療法都嘗試。

水晶礦石、精油蠟燭、占卜塔羅、儀式法事……。


當初扎他太深,如今讓他從身上脫落,比想像的還久,且異常難受。

我只能允許,允許情緒的發生。

靜靜地坐著,等待業力通過。

我很清楚,他就是一個被我顯化出來的人物(老天爺真疼我)。

我以自身做實驗,紮紮實實的完成了一場碰撞。


he inspired me

身為一個有在創作的人,啟發靈感對我很重要。

他思考靈活,讓我無論是創作還是想法上,時常迸出新火花。

也因此接觸了不同領域,學習許多新知。

不可否認,認識他的期間,確實是我創作產能最多的一段時日。

那時,我身邊發生的大小事也都有讓他知道。

一個人最大的資產是時間。

誰願意或多或少的付出,無論如何,我都心存感激。

他帶給我的已經夠多,而現在,該讓能量向前了。

raw-image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