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民眾黨誓師大會】柯文哲Team KP集合!「板橋誓師大會」義無反顧拚一次!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民眾黨誓師大會】柯文哲Team KP集合!「板橋誓師大會」義無反顧拚一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y5y5U9b4o

02:47:14 開始

柯文哲

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們,所有目前在網路上觀看直播的朋友們,還有在現場的 Team KP 夥伴們,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年 5 月 20 日,我在淡水宣布參選,到現在有 183 天。這 183 天,我們從最北的基隆一直到最南的屏東,我們走訪台灣各地。在這一路上,我握過你們的手,聽過你們說話。作為競選總統的我,其實在內心裡面深深了解一件事情,從 520 宣布參選那一天到現在,其實是你們陪著我,在認識這個國家,重新認識台灣。我了解你們的心聲,也傾聽你們的期望。

2016 年,我們曾經以為,我們會迎來一個最進步,最謙卑的政府,但是我們看到的是,問題沒有解決,倒是爭議越來越大。少子化,高齡化,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還有年輕人最關心的低薪,通膨,產業轉型緩慢,高房價,國債大幅增加,勞保即將破產,還有健保費用無法控制,還有越來越緊張的兩岸關係。我要問大家,這是你們期望的改變嗎?

支持者

不是。

柯文哲

這是大家要的進步嗎?

支持者

不是。

柯文哲

2016 年,民進黨完全執政,但是它卻沒有帶來全面的改革,我們看到的是,政策沒有規劃,只有短期的大撒幣。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民進黨現在發給我們的一次性補貼,其實是我們向下一代的提款,也會增加下一代的負擔。

各位,關心臺灣前途的朋友,你甘願嗎?

支持者

不甘願。

柯文哲

政治應該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政治不應該只有向下一代提款,政治不是只有張燈結節彩,而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

各位,政治應該要負責,因為我們只有這個社會,我們只有這個國家。

2020 年,因為你們的支持,臺灣民眾黨正式進入國會。這四年來,我們一再的提出問題,試圖與政府的討論,結果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執政的傲慢,一個曾經說要謙卑、再謙卑的政府。結果,從疫苗到雞蛋,我看到的是沒有正直誠信,更重要的,有一個新的東西叫,封存三十年。一個曾經說要與我們一起,贏回臺灣的政府,卻讓人們在現在,只剩下恐懼與不安。這個政府,真正證明的是,他們有一流的競選團隊,但是執政卻是傲慢,還有貪污腐敗。當年,民進黨高喊要,黨政軍退出媒體。執政後,我們看到的是,黨政軍就是媒體。還有名嘴,網軍,側翼。政府是帶頭造謠,跟帶風向。我曾經說過,我是墨綠,我曾經也是一個民進黨的支持者。但是,在這一刻,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離人民越來越遠,偏離進步價值越來越大的政府。

各位,這是你們要的嗎?

支持者

不是。

柯文哲

完全執政下的全面失控,這是你們想要的政府嗎?

支持者

不是。

柯文哲

各位臺灣人,看到這樣的政府,你會不會生氣?

支持者

會!

柯文哲

臺灣不能再內耗,臺灣也不能再猶豫,臺灣更不能自欺欺人。

這一次,我決定站出來,奮戰到最後一刻。

我要,把國家贏回來,再交還給你們。

我要用,理性、務實、科學,帶領臺灣脫離藍綠意識形態的泥潦,我要團結我們彼此,邁向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未來。

從 520 宣布參選到現在,我已經提出各種國政處方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我要對症下藥,解決人口危機,改善勞動的條件,提高高等教育的投資,守護醫療品質,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的穩定,建立產業的韌性,杜絕債留子孫,創造社會和諧。我要打造共榮社會,我知道,我們會真正實現國家治理。

柯文哲一定會堅持,民意、專業、價值。柯文哲一定會堅持公開透明,柯文哲一定會堅持全民參政,柯文哲一定會堅持專業治理,柯文哲也一定會堅持,國家的現在、未來都會在你們的手中。

我們在全國各地舉辦廟口開講,因為臺灣民眾黨相信,走入人群,面對人群,回應民意,有問必答。我們傾聽問題,面對問題,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而,你們是把我們,要把國家贏回來的第一組的隊友。你們是我們邁向專業治理,責任政治的基礎,你們是臺灣民眾黨最重要的政治動力。

過去四年,臺灣民眾黨雖然在立法院只有五席,但是我們扎實的問政,現在已經成為監督政府最有效率的在野黨。這一次,我們要把更多優秀的人才送進立法院,去監督勤政、部門,也把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治價值帶進國會。

這一次,臺灣民眾黨的立委一定要突破兩位數。

我希望在立法院的八大委員會都有我們的委員作證,來為臺灣打拚,為人民服務。這一次,我們也採取精兵政策徵召了十一位的夥伴投入區域立委的選舉。這個,就要拜託大家支持跟幫忙。

今年,我們也要替臺灣人民選出三十四位優秀的不分區立委。我相信,這份不分區立委的名單會體現柯文哲跟臺灣民眾黨所相信的政治價值: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還有永續經營。

各位 team KP,請我們一起努力,要達成三黨不過半的目標,讓民眾黨可以成為國會關鍵的角色,好不好?

支持者

好。

柯文哲

這個一定要拜託大家,2014 年,我離開臺大醫院那一天起,到現在也將近十年了。十年的時間,非常感謝,因為有你們,我成為了臺北的市長。這十年來,我每天坐公車上班,七點半準時開工。很幸運的,這個,這八年的時間下來,我們積極的培養治國的人才。現在,我們也有了自己的團隊,就是你們。

隨著大選的逼近,我們的隊伍也越來越壯大。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莫忘初衷,也因為這四個字,讓我們在臺北市可以做到市場的改建。請問各位,你們有沒有去過南門市場?

支持者

有。

柯文哲

那個絕對是全臺灣最乾淨的市場。

我們蓋的全臺灣最多的社會住宅,我們執行西區門路計畫,讓北門重現,我們執行東區門路計畫,讓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在南港出現。所有的這一些,並不是只是柯文哲的成就,其實,這是你們的成就。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夠在兩黨夾殺下順利連任市長。也因為你們,我才能夠在這一條困難的道路上,持續的前進。

你們,是我繼續向前的動力。你們,是我今天還能夠站在這裡的理由。你們,就是我最重要的夥伴。你們,就是我決定義無反顧拚一次的動力。

有很多人告訴我,先選上,再來談論理想。但是,如果,只著眼於選舉的結果,最後只會讓我們沉迷於權力的遊戲,只會照顧政黨的利益跟個人的利益。我希望我的參選會帶來改變臺灣政治的社會運動,從兩極對抗到聯合政府,從意識形態到理性、務實、科學與正則誠信,從仇恨到專業治理。

最近,雖然局面看起來很混亂,但是我跟大家保證,我的內心依然非常鎮定。

當我看到這麼多人,看到你們關心國家的未來,我知道,改變已經發生,我會持續讓它發生。

不同於其他兩黨,各位都不是那個遊覽車載來的,還要再發一個便當,還要載你們去這個一日遊。當然,我也知道,很多人內心還是有疑問,到底藍白合不合?我還是那一句話,這個國家的前途由人民決定,這才是民主的核心價值,我不會違背民意,我也不會背棄你們。

我要盡我所有的力量讓臺灣向前,我們不能走回頭路。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我會釋出最大善意,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是,我會繼續用,臺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

主持人

義無反顧,拚一次。

柯文哲

未來,未來的 54 天,我們會遇到更多的挑戰。但是,你們害怕嗎?

支持者

不會。

柯文哲

我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這場戰爭,不是只有柯文哲一個人在打,更重要的,是各位今天給我的勇氣。

只要你們不放棄,阿北也不會放棄。

你們,就是我的 team KP,也是臺灣民眾黨繼續奮鬥的理由。我們一定會執政!我們會繼續蓋社會住宅,繼續謹守財政紀律,繼續用人為材,不分黨派,繼續秉持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精神,來為人民服務,也會會繼續依照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來改變這個國家。

一個人走得快,但是只有一群人才走得遠。

各位 team KP 的革命戰友們,因為你們的勇敢與堅持,撼動兩大傳統政黨的政治實力已經在今天出現了。中間選民與理性選民也不再是所謂的沉默的大眾,各位已經形成一股不能忽視的力量,臺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已經發動了!

各位 team KP 以及在場的各位戰友們,大家都辛苦了,這一場辛苦的戰役,只有勇敢前進才能夠改變臺灣的歷史。

非常,榮幸,在這個歷史事件當中,我們一起逆風前行。

這一次,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會成為臺灣的新政治。

這一次,共榮社會、國家治理,會是我們堅定的國家願景。

這一次,讓我們把國家贏回來,還給人民。

這一次,請相信你,請相信我,請相信我們自己。

我們是臺灣民眾黨,我們是人民,我們要一起把國家贏回來。

2014 年,我一個人走出臺大醫院,在沒有人看好的狀態下打敗了大連艦隊,成為臺北市長。2018 年,我在兩大政黨的夾殺下,繼續連任,寫下了政治集集。2020 年的 1 月 11 號,一個才成立五個月的政黨拿下了 158 萬的政黨票,成為國會的第三大黨。今年也是我們能不能率領在野力量,來達成 2024 的政黨輪替。如果沒有你們,我不可能做到。明年 1 月 13 號,各位夥伴們,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艱苦的戰役。

我們,一定會在臺灣的歷史,再創造一次奇蹟。

讓我們一起贏回這個國家,讓我們一起贏下我們的未來。

謝謝大家。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