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美國 - 2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談談一個不同的主題,那就是英文。英文可能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和有一定程度的重要。這裡跟大家分享我怎麼學習英文的。

---

美國的音樂界曾經出了一個巨星Michael Jackson,他雖然從黑人變成白皮膚的人,而且實際上看上去更像亞洲人。別看他只是唱跳,他的英文超級好,這麼好的英文不知道是從那裡學來的。聽他講話和看他歌詞能感受到他受過或接觸過良好的英文教育。


過去我的指導老師曾經在我的報告寫上:「若要在美國工作的話英文要更好一點」。每一位來美國的留學生都是有花一點時間苦學英文的吧?如我,從一開始每天背20個英文單字、上英文作文課寫文章、甚至花大錢請英文家教。在來美國的半年後,就開始聽懂了,也無需再用我姊姊幫我先寫好的句子指給老師看了。


就和任何一種語言一樣,口語和髒話總是最好學的。英文卡在大量吸收其他國家的語言,如tsunami, kow tow...等,和古時候的流行詞和現代不一樣,看英文書的時候越經典的越難看懂。有的時候我索性看中文翻譯版本,這樣子得到書中知識的速度比較快。翻譯好的話沒有讀原文也比較沒有關係。還有一個方法,那就是中英版本並列在桌上,念一句英文原文看一句中文翻譯,這樣雖然很費時,但學習速度會很快。


現在的我學習英文的目的是使文法更好和如何更流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各位工作需要英文,那我就建議可以多學英文,不然的話可以斟酌學。需要翻譯就請翻譯就好,這樣可以把時間更多放在專業技能上。


最終,Michael Jackson個人的成就還是無法提升黑人在美國社會的地位,實際上後來有一個人才是幫黑人爭了一口氣,那就是混血的歐巴馬總統。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